阿根廷足协主席暗损马拉多纳是瘟神 他走了我们才赢

2014年06月24日01:3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当梅西在最后时刻为阿根廷攻入制胜一球时,一直坐在看台上神情紧张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几乎要喊破了嗓子,而他把阿根廷队迟迟没有开和的原因竟然归结为马拉多纳——这个“瘟神”的到来。

  比赛结束后不久,格隆多纳,这位阿根廷乃至南美足坛的教父级人物,在其推特官方账户上发文,说:“瘟神终于走了,所以我们赢了”。人们很清楚,格隆多纳此话是针对当天到现场观战的阿根廷国家队前任教练马拉多纳。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老马首次观看国家队比赛。

  当天,带着一副墨镜被阿根廷球迷网友戏称“波斯猫”的马拉多纳携爱女、场上球星阿圭罗的前妻吉安妮娜一同观战。此前他一直在同南方电视台合作一档“左撇子说球”的世界杯节目,所以没能现场为国家队助阵。当天比赛结束前几分钟,也就是梅西进球前,老马带着想象中的平局提前离场。

  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之间的个人恩怨路人皆知。马拉多纳自从2008年10月执掌国家队教鞭后就与格隆多纳冲突不断。格隆多纳向来说一不二,而马拉多纳的风格也是我行我素,因此他们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乃至最后以南非世界杯后马拉多纳“下课”告终。

  马拉多纳一直说,格隆多纳欺骗了他,指责说阿根廷队之所以在90年世界杯之后再也无缘杀进世界杯四强,真正的罪魁祸首就是格隆多纳领导的阿根廷足协高层,而位高权重的格隆多纳通常不予理会。这次老人冷嘲热讽择机发作看似幼稚,想必也是过去四年忍气吞声之后的释放。

  格隆多纳的儿子,小格隆多纳,当天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声援老爸,说:“一开始我就担心,这些瘟神来看比赛了……想着他们什么时候走啊,千万别再来了,他们根本不想国家队赢球。”

  不过,阿根廷球迷对马拉多纳的到来还是很欢迎的。当马拉多纳和女儿的画面出现在现场直播屏幕上的时候,这些球迷开始高喊那句经典的口号:“巴西人,巴西人,你看上去很郁闷,马拉多纳最伟大,比贝利还伟大!”倒是让现场选择为阿根廷助阵的巴西人情何以堪。(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