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能否延续26岁定律 坚信球队状态会越来越好

2014年06月25日03:5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梅西

  世界杯盛宴渐入佳境,有关称霸世界杯的26岁定律也越来越多地被提及,梅西能否延续这一定律引人关注。两场小组赛打进两球表现出他已经开始找到状态,但阿根廷全队的表现却令人担忧。梅西今天即将迎来27岁的生日,又长一岁的他能否延续马拉多纳、罗西、齐达内、罗纳尔多等前辈的26岁定律。

  前瞻

  梅西相信阿根廷能踢得更好

  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阿根廷打平就将稳获小组头名。梅西坦言,阿根廷一定会越打越好。

  四夺金球奖的梅西在上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打进个人本届杯赛第二粒进球,并使阿根廷顺利拿到3分。“我们还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但是通过一轮轮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会做到的,”梅西说,“其实我们上半场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的,但是球员们的状态还需要调整,特别是射门的感觉。”

  阿根廷重新起用了梅西、阿奎罗、伊瓜因的三叉戟组合。梅西认为,这是探戈军团的传统打法。他表示:“我们互相之间很有默契。不过伊朗队给我们留的空间很小,这使得我们一度踢得很困难。接下来的比赛,对手可能会学习伊朗队的打法,我们必须加快进攻节奏,不给对方摆好阵型的机会。”

  场外

  两万球迷恳请开除昏哨

  波黑队上场比赛不敌尼日利亚,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出局。但关于这场比赛的裁判争议,依然没有停止。有两万名球迷签署请愿书,要求国际足联将这名新西兰籍主裁判驱逐出世界杯。

  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有媒体拍到了当值主裁判彼得·奥莱利与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庆祝胜利的照片,这激起了全世界球迷的愤怒。这几天,已经有两万名球迷签署请愿书,要求开除奥莱利。在该场比赛的上半场,波黑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送出精妙直塞,哲科反越位后将球打进,然而来自新西兰的主裁和边裁一致认定哲科在进球之前越位在先,判定此球无效。抹杀波黑进球的8分钟之后,尼日利亚边锋埃梅尼克从右路突破完成助攻,但他此前明显侵犯了防守他的波黑后卫斯帕希奇,然而奥莱利却熟视无睹,居然判罚进球有效。

  焦点

  伊朗尼日利亚有望“拼人品”晋级

  在F组中,如果最后一轮比赛伊朗战胜波黑,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伊朗和尼日利亚就会同积4分,倘若两队净胜球、进球数完全相同,F组将出现通过抽签决定出线名额的罕见情况。

  在国际足联书写的2014FIFA巴西世界杯条例中规定了小组赛阶段的出线细则:1.积分高者排名靠前;2.整个小组赛中净胜球多的靠前;3.整个小组赛中进球数多的靠前。如果出现两支或多支球队在此三项统计中完全相同的情况,将按照以下规则排定名次:1.比较这几支球队相互间的比赛积分;2.比较这几支球队相互间的净胜球;3.比较这几支球队相互间的比赛进球数;4.由国际足联组委会抽签决定名次。

  目前,伊朗和尼日利亚就有可能面临抽签情况,世界杯小组赛上一次使用抽签晋级的办法是在1990年世界杯F组比赛中,荷兰和爱尔兰同积3分,胜负关系、进球数完全相同,最后抽签决定爱尔兰第二、荷兰第三。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