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大战谁是真正鹰中王 梅西还在适应世界杯节奏

  ■ 本报记者 李斌

  继南非世界杯之后,阿根廷队再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遭遇尼日利亚队。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的比赛焦点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梅西能不能进球?能进几个球?F组最后一轮,已经以两连胜提前出线的“潘帕斯雄鹰”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大家关心的依然是梅西能否进球。

  阿根廷还在适应节奏

  梅西为何在本届世界杯的阿根廷队如此受人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他超级巨星的身份,更重要的是,这支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在前两轮小组赛的表现都乏善可陈,球队的整体发挥不尽如人意。在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前场排出了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和梅西“四大天王”,却也难有上佳表现,最后时刻只能依靠梅西的绝杀进球才能全取3分。值得注意的是,上轮对阵伊朗队,如果不是门将罗梅罗的出色发挥,伊朗队甚至有机会取得领先。阿根廷队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上被认为是难得的攻守平衡,但总体而言球队的防守依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阿根廷队的进攻同样有缺陷,尤其关键的是迪马利亚在前场缺少和梅西的联系,前两场比赛就可以看到,迪马利亚在前场成功突破后往往希望直接传中找高点,极少和梅西互动。当然,这和梅西的位置更加靠右也有些关系。另外,阿圭罗和伊瓜因的状态也都不算很好,两大前锋在这届世界杯上还有些慢热。这种慢热的情况也出现在阿根廷队的其他球员身上,包括帕拉西奥、拉维奇,还有加戈和马斯切纳诺这些本届世界杯被寄予厚望的球员,他们都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巴西世界杯的节奏。

  拿下小组头名好处多

  所幸的是慢热造成的影响不算太大,阿根廷队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获得两胜,已经赢得了小组出线资格,只要最后一轮小组赛谨慎应对尼日利亚队,还是有时间做出变化的。不过这次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阿根廷队至少需要保持不败来确保自己小组第一的位置。在F组中,尼日利亚队目前以4分排在小组第二,如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能够击败“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那么小组第一也将被他们夺走。拿下F组第一名,在本届世界杯上可谓益处多多,至少在下半区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只有荷兰队。如果尼日利亚队夺走了小组第一,阿根廷队只能进入上半区,那里可是有东道主巴西队,也可能聚集德国队和法国队,最终反而会“便宜”了下半区的荷兰队。

  阿根廷队在最后一轮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其中包括让主力球员继续磨合,还有让一些关键球员得到休息。他们的对手尼日利亚队则没有太多的想法,“非洲雄鹰”需要的就是至少1分来保证出线。

  尼日利亚防反靠不住

  可以想象的是,如果尼日利亚队能够参考前两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表现,在这场比赛中采用相同的防守反击战术,或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这也正是阿根廷队所担心的。不过,尼日利亚队并不是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他们的出色之处在于进攻线上人才济济。在防守端,除了约博(诺维奇)、埃切吉勒(摩纳哥)、安布罗斯(凯尔特人)、奥梅罗(米德尔斯堡)之外,其余的防守球员大多在尼日利亚国内联赛效力,实力一般。所以要求尼日利亚队以严密高效的防守反击战术来对付阿根廷队,依然有些难度。

  这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胜算很大,而这也将是阿根廷队磨合阵容的好机会,是一场“实验性”的比赛,这种“不确定性”可能是“非洲雄鹰”唯一的可以利用之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