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阿根廷三场球循序渐进 梅西提高队伍凝聚力

2014年06月26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黄健翔[微博]:新浪的网友朋友,球迷朋友,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老黄goal Party》,“绿茵盛宴,千万矩惠”。本节目由长安铃木独家冠名播出,长安铃木全系车型为世界杯加油,同时本节目也得到三星曲面UHD电视以及清扬的大力支持。

  今天和我一起陪大家看球、聊球的是前国脚范志毅[微博]

  范志毅:大家好!

  黄健翔:还有演员浩二。

  失野浩二:大家好!

  黄健翔:还有美女京蒙。

  京蒙:大家好!

  黄健翔:我们今天带来的是F组的比赛,主要关注的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同时也为大家及时介绍另外一场波黑和伊朗的比赛,理论来讲目前伊朗还有一线出线的机会,伊朗已经被淘汰,尼日利亚这场比赛只要打平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二出线,阿根廷已经出线了,如果不小心今天阿根廷输球的话,尼日利亚获得小组第一,阿根廷小组第二,尼日利亚不输的话将跟阿根廷一起出线,伊朗要大胜波黑,同时寄希望于阿根廷大胜尼日利亚,还有可能翻盘和阿根廷一起出线。这场波黑队已经提前出局了,今天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一个安慰赛,也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水平。

  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同时开赛。05年在荷兰的世青赛决赛就是这两个队,当时阿根廷2:1,我当时在现场解说这次比赛,奥运会的决赛也是这两个队,迪马利亚打入一球。

  失野浩二:阿根廷还是比较厉害。

  范志毅:从实力来说。

  黄健翔:应该是这样。

  失野浩二:我觉得这次梅西的状态和以前比起来,因为以前他在世界杯的时候没有发挥那么好。

  范志毅:但是他要受限制,大家都知道他是优秀的球员,比如专门盯防,或者对他的踢法有预案的,一个赛季下来本身自身的疲劳会影响他的状态,像这样的队员其实你说他状态最后这一分钟状态怎么样,他其实只要这一分钟状态…

  黄健翔:两三秒钟一个球处理好就可以了。

  范志毅:他上场对伊朗,攻了89分钟没有进,最后1分钟时间给他一个摆脱一脚,某种程度就是他个人能力,你不能给他有一点点机会的。

  黄健翔:梅西带着队长袖标。

  京蒙:梅西昨天刚刚过了27岁生日。

  范志毅:你怎么看日本队?没有想到日本队今年的世界杯好像…,什么原因?

  失野浩二:刚刚跟黄大哥也说了,还是体力方面,身体。

  黄健翔:他们这次国内的期望值太高了,胃口吊的太高,因为他上届世界杯进了复赛,而这4年当中又表现很好,尤其是包括3:2赢比利时这样的比赛,他们觉得信心很受鼓舞,但是说实话他们的打法应该是暴露了他们的短处,他们打的比以前长了,传球距离长了。

  范志毅:我懂你这个意思,但是他这个打法没办法,他要连接的,有类似像学控球这个打法,控球打法小容易被逼抢,他想打大没有绝对速度。

  黄健翔:他没有速度,他没有海东、高峰,也没有范志毅,无论怎么样,门将、中卫、中锋这几个位置得1米85,或者有有罗本快的。

  范志毅:只有本田圭佑。

  失野浩二:第一次比赛日本跟科特迪瓦,德罗巴一出来马上气氛变了,日本球员也有点紧张了,突然紧张了,那样的事情会有吗?

  黄健翔:因为他们已经知道他们已经扛不住了。

  失野浩二:好像球迷一样,德罗巴好厉害啊。

  黄健翔:实际是德罗巴上来之前被场上冲击的已经承受不住了。

  范志毅:打日本队致胜的一个法宝就是,我们在东京,包括在神户,当然日本进步很大。

  黄健翔:他在亚洲现在比较有把握,但是他要挑战世界级的强队差身体。

  范志毅:毕竟我们都属于亚洲的球队,有的时候往往几次比赛其实影响到整个日本。

  黄健翔:当年特鲁西埃带日本队的时候,他看着中国的队员口水流的三尺长,把这些人给他什么强队不在眼里。

  范志毅:大概七八年前,他如果拥有像我们这样一批球员成绩还会好。

  黄健翔:他这次要求打快、打长,于是在每个球的点上,这种身体对抗的要求提高了,他扛不过人家。

  现在阿根廷跟尼日利亚的比赛开始了,那边伊朗跟波黑的比赛也开始了。

  京蒙:范老师,你最喜欢的串妹来了。

  范志毅:你应该先敬一杯。

  京蒙:好,干杯,欢迎你来新浪。

  黄健翔:我就不喝酒了,我喝酒没法说了,你们喝。

  京蒙:今天阿根廷依然是3前锋的阵容,是吧,范老师?

  范志毅:对,433的打法,他改变不了,但是梅西会回撤。腰部伊瓜因在前面,要不阿奎罗在前面。

  失野浩二:梅西个子那么矮,比日本人还要矮,为什么?

  范志毅:很多日本球员现在控球各方面都很好的,个子矮小重心低,脚下频率步幅快。

  黄健翔:打门柱上,又是梅西,2分半。

  失野浩二:太快了。

  京蒙:2分半第一个进球。

  黄健翔:梅西连续三场进球。

  失野浩二:今天也许5:0、6:0,也许会这样的。

  京蒙:您觉得会吗?

  范志毅:我不这么认为。

  失野浩二:3:0、3:2?

  范志毅:这个比赛,我们说尼日利亚是背着一定包袱的,他是怕输,打平也是出线嘛,但是我相信他们所谓尼日利亚雄鹰可能会为了非洲的足球拼死一搏的,我相信,我坚信尼日利亚会。

  黄健翔:这个球打在门柱上,弹到门将用手碰一下,打到门柱上又弹回他的后脑勺上。

  开场之后双方节奏打的很快,浩二刚才说,梅西个子矮小,但是你别忘了阿根廷其他位置上有大个儿,不能全是这个个儿。

  尼日利亚,漂亮,1:1。

  范志毅:你要相信。

  失野浩二:专业的,靠谱啊,我们外行的人。

  黄健翔:这场比赛开场仅仅3分钟,双方各进1球。

  范志毅:为什么呢?就像黄老师刚刚赛前打的一段话,从世界少年锦标赛、青年锦标赛,包括奥运会,这两个队伍彼此相互之间年龄的结构…

  黄健翔:穆萨这一摆脱甩开了萨巴莱塔[微博],这两个队伍85年和87年出生的队友,从U17、U20、奥运会一直打,交手过多少次,彼此太熟、太了解。

  京蒙:还不到5分钟。

  失野浩二:算是对手。

  京蒙:一直是对手,算是宿敌,不到5分钟就是两个进球了,这是这届梅西的第三个进球了,这届梅西是不是有望冲击一下金靴啊?

  范志毅:难一点。

  失野浩二:开始5分钟就1:1了。

  黄健翔:穆萨刚才这个技术是标准的中锋的技术,就是左脚带球虚晃,然后横线一切,右脚内侧,兜对方守门员左侧的远角,这个动作完成的非常成功,萨巴莱塔跟不上,根本无法封堵了,而且这脚射门也打的极其精准。

  这两个队在世界杯赛上的交锋,上届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1:0获胜,海因策顶进一个头球、角球,02年在韩日世界杯1:0阿根廷获胜,是巴蒂斯图塔顶进一个角球、一个头球,再远就是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阿根廷2:0获胜,当时是尼日利亚先进一球,然后马拉多纳两次助攻卡尼吉亚两个快速的反攻2:1,每次阿根廷都赢尼日利亚一个球,包括05年世青赛2:1,08年奥运会决赛1:0,迪马利亚打进一个球。

  失野浩二:这次马拉多纳不在场吧?上次比赛他走了也进去了,他不在就好了。

  黄健翔:阿根廷的足协主席说他是灾星,把马拉多纳气的够呛,刚刚被尼日利亚扳平比分的穆萨是92年出生的队员,在俄罗斯的中央陆军队效力。这一脚长身价了,米克尔9年前的荷兰世青赛获得银球奖,梅西获得了进球奖,他当时是前腰,现在是后腰,那届涌现出来的还是罗本。阿根廷的萨巴莱塔也参加了那届世青赛,当时萨巴莱塔是阿根廷的队长。

  开场双方进攻都非常猛,现在好像开始注意防守了,都把自己的防守队形收的比较紧密,把篱笆扎紧一点,迪马利亚突然一脚远射,尼日利亚的门将恩耶亚马把这球拖到了边路,这个球有点下坠,打的有点飘,所以门将用稳妥的方法把球往边上打是对的。

  门将这下角度封的很好,伊瓜因没有机会,门将他是封住角度。这个球越位了,越位了半个肩膀,当然这种差错在我们能接受的范围之内吧。

  尼日利亚队员的单兵对抗能力确实很强,非洲球员,我们看加纳、看尼日利亚、看阿尔及利亚,单兵的能力确实很强,无论是拼抢、对抗、奔跑、弹跳、个人的突破,包括射门,非洲足球的原材料基本条件真的是令人羡慕啊。

  范志毅:这是小组第三场,也转播尼日利亚了,你现在看看尼日利亚由攻转守的时候,在镜头里你能看到多少防守队员。

  黄健翔:他们要速度有速度、要弹跳有弹跳,样样都好。

  范志毅:大家都一致认为好像非洲的球队在球场上的这种纪律性不是很强,但是你现在看看。

  黄健翔:现在因为大量的队员都在欧洲踢球,以米克尔这样为代表的在切尔西[微博]这样的队员,所以他们也都接受了先进的足球战术、足球纪律。

  京蒙:刚刚浩二讲到,说梅西打成长针了,觉得他打了针还是长不高,是吗?

  失野浩二:对。

  黄健翔:他如果不是12岁就到巴塞罗那,巴塞罗那俱乐部每个月给他医疗补贴让他治病、吃药的话,他当时是被诊断为有一种成长障碍的一种病吧。梅西用自己的进球庆祝了自己的生日,昨天自己的生日,今天就进球,太完美了。

  今天双方的防线其实还是有一些松散。

  范志毅:尼日利亚已经是好很多、好很多了,他也知道比赛的重要性,在镜头里能出现9个队员、甚至10个队员,这个教练从小带他们,尤其是尼日利亚这批队员,觉得这几个非洲队里面尼日利亚是准备最充分的。

  失野浩二:我觉得这次看世界杯的时候,还是比较厉害的国家队该进攻的时候、该放松的时候都懂,但是日本队有点不懂这方面,老是太拼命、太累了的感觉。

  黄健翔:他吃亏主要在身体条件上,主要是身体条件差太多了,他的头脑、足球战术、意识都够了,就是缺身体条件,所以为这一个身体条件对抗力量的差距付出了很多代价,也牺牲了整体的传控,因为他要付出很多的跑动和体能,在拼抢当中如果力量差,每次拼抢都消耗很多能量,大半场球下来到后30分钟已经全队被洗白了,像汽车没油一样,怎么跑。

  京蒙:梅西到现在是每场比赛都有一个进球,三场比赛进了三个球。

  黄健翔:阿根廷队的三个进球都是他进的,波黑队还打了一个乌龙球。

  京蒙:范老师刚刚也说看好尼日利亚队

  范志毅:我没有看好任何一个队。

  京蒙:您觉得这场的胜负呢?

  范志毅:就是平。

  京蒙:您刚刚觉得5:0。

  失野浩二:已经不行了。

  黄健翔:阿根廷队现在是用马斯切拉诺在组织后腰。

  范志毅:马斯切拉诺其实在后腰位置上只是起到屏障作用,马斯切拉诺也是他们这批里面的其中一个。

  黄健翔:比他们大一点,在04年的奥运会就参加了,08年卫冕了奥运男足得金牌,这是二战之后的第一个卫冕奥运男足金牌的球队,马斯切拉诺是唯一的两次奥运金牌的获得者,二战之后的,因为二战之前24年、28年的奥运会冠军都是乌拉圭队,马斯切拉诺比梅西他们这批人大一波,但是他主要相当于当年的马克莱莱、加图索的感觉。

  反校,好像对加戈一直持怀疑态度,包括上次打伊朗那么费劲也跟加戈有关系,包括伊朗的反击那么有威胁也是因为加戈拦不住。

  阿根廷的场上罗梅罗也是跟梅西、萨巴莱塔一批的队员,尼日利亚的门将恩耶亚马,在法家的里尔队效力,个子不是很高,但是非洲的球队像加纳、尼日利亚弹跳力量太好了,1米80相当于你1米9的人的控制范围和控制高度。

  打到15分钟,比分1:1,不过阿根廷队的场面,中场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控球时间占了上风。

  左后卫是他的16号罗霍,在给迪马利亚。

  范志毅:他其实也不用着急。

  黄健翔:他也不敢太冒险,万一丢一个变成小组第二了也麻烦,他也不愿意小组第二,非洲球员的身体能力确实是令人惊叹,有些很难做出来的防守动作,匪夷所思的靠他身体的柔韧性能把腿伸出去,有的球你觉得不可能拦截到,出腿的方位其他人做不到的,他还不犯规,还能把腿举到那儿。

  范志毅:另外一场比赛非常激烈,已经人仰马翻多少次了。

  黄健翔:这是伊朗和波黑,波黑在为荣耀而战,伊朗是靠出线机会而战。

  恩耶亚马别看只有1米80,弹跳加上力量不输给1米85左右甚至1米90的人。

  京蒙:他看上去就要比别人厚实一圈。

  黄健翔:他们的力量非常好,尤其身体接触当中对抗的时候,他特别回用劲,你看他挺瘦,他力量非常好,身体互相靠住的时候,他技能发力顶住你,同时还不影响他控球,日本就在这方面废了很多力量,每一次拼抢和身体接触他都要消耗很多能量,到60分钟之后就没电了,人已经没电了。

  阿根廷现在形成围攻,跟那天打伊朗的局面差不多,不过尼日利亚反击性的威胁性可不是伊朗能比的,球员的质量在这儿。

  范志毅:防守队形缩的很后。

  黄健翔:这个球尼日利亚队的9号埃梅尼克要犯规,这个球裁判不吹,这个球萨巴莱塔是有点…,埃梅尼克是87年出生的,身高1:82,在土耳其效力。

  教练叫凯西,今年52岁,他的助理教练阿莫卡奇,是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而且在世界杯上有进球。老一批的尼日利亚队,老一代的国奥队,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是4:3赢了阿根廷,赢了克雷思波那批,82年又拿了金牌。尼日利亚和阿根廷别看两个大州的球队,国际赛场上总有交手,彼此太有渊源了。

  10号米克尔,是尼日利亚场上的核心,目前在切尔西踢球,他是87年4月出生,身高1米84,这是我说的95年荷兰世青赛的银球奖得主,梅西是那届的金球奖得主。

  决赛的时候在赛场上当时看这两个队员特别突出,阿根廷就看梅西,尼日利亚就看米克尔,中场组织非常的鹤立鸡群。

  范志毅:现在两个队也是这样。

  黄健翔:9号埃梅尼克,你看见没有,撞他撞不动,你撞他一下,他什么事没有还能护球,他会用劲,不光是身高、力量、体重,他会用劲,他浑身上下特别协调,浑身的肌肉都能够特别合理的利用。

  京蒙:特别灵活。

  黄健翔:阿根廷能打快攻吗?没有打起来,5号加戈交给中卫费尔南德斯,他两个中卫费尔南德斯和2号加雷。

  范志毅:尼日利亚现在再放稳一点会更好。

  黄健翔:这是刚开场的时候阿根廷那个进球,梅西也下太机敏了,而且射门的凌空球脚法掌握的非常好,这是尼日利亚队扳平的那个球,打的也非常精彩。

  失野浩二:有的时候我看到了梅西进球的时候没看前面。

  黄健翔:不用看。

  失野浩二:他们头上有眼睛。

  黄健翔:他知道自己在场地里的什么位置。

  失野浩二:梅西他没看前面的。

  黄健翔:他的空间感非常好,他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空间在什么地方,对手在什么地方,千锤百炼之后他脑子里对球场的空间是有预制的。

  京蒙: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足球运动员。

  范志毅:我们就说门的感觉很好,球门的方向感很好,他自己知道处于什么位置,他可能会运用上来样的脚法。

  失野浩二:这样的能力不一定每个人都有。

  范志毅:足球需要天赋,其实可能这就是天赋。

  黄健翔:他绝对是有超级天赋的,要不然他这么小的个子,能踢成四届足球先生,是有过人的天赋的,他有些东西不是练出来的。

  失野浩二:怎么,受伤了?

  范志毅:受伤了。

  黄健翔:踩到左脚脚后跟了,砸他腰,加戈。

  失野浩二:还是腿,小腿。

  范志毅:小腿第一下。

  黄健翔:世界杯的比赛突出了一个对抗的激烈,这次世界杯的对抗激烈程度又非常的惨烈,所以日本队就吃亏了,对抗拼抢,足球是一个激烈对抗的项目,他是有身体接触,允许身体接触的,这一点非常重要,所有的技术都不是静止的、原地的和无身体对抗的技术。

  范志毅:波黑进了。

  黄健翔:伊朗队哲科进球,1:0领先伊朗,看来波黑队是决心带着一场胜利骄傲的离开世界杯赛场,尽管已经出线无望,但是作为他们的第一届世界杯不想留下遗憾。

  门将原地倒,你得先侧滑一步再倒,确实打了死角了。

  这个球,阿根廷这一连串的配合打的不错。

  范志毅:有的时候伊朗太兴奋了,伊朗上一轮差点逼平阿根廷,也算很露脸,但是也很消耗、很累。

  京蒙:除了日本队,您比较喜欢哪支球队?

  失野浩二:喜欢的,荷兰。

  京蒙:所以刚刚一说罗本,您就说长的有点着急。

  失野浩二:好帅,他跑的好快的。

  京蒙:是最喜欢罗本吗?

  失野浩二:对。

  黄健翔:你看他的身体能力。

  范志毅:都扛得动。

  黄健翔:注意看两个人肩膀撞了一下,吹了他犯规。

  范志毅:我们说他的平衡力量好的不得了。

  黄健翔:要不然就倒了。打到上半场的25分钟,阿根廷控球71%,尼日利亚控球29%,这个控球率优势太大了。

  范志毅:德森感觉还好。

  黄健翔:射门,阿根廷3次射正,尼日利亚2次,1次射正。

  范志毅:越位了。

  黄健翔:没有。

  失野浩二:有点高了。

  黄健翔:来自8号奥德姆温吉的一脚远射,奥德姆温吉是在英超[微博]踢球。

  范志毅:波黑和伊朗拼抢的太凶了。

  黄健翔:27分钟,还是1:1。

  范志毅:阿根廷。

  黄健翔:他打平也是小组第一,没必要拼,没必要出点什么意外,而且稳中、慢中也能创造个人机会,梅西个人在这儿。

  京蒙:大家一直愿意拿梅西和C罗做比较。

  范志毅:两个人类型不同,在每个球队他所需要起的作用是不同的,而且两个人虽然技术特点相同,都是有很好的盘带技术,某种程度我就觉得梅西这个球略微要好过一点C罗,大局观。

  京蒙:不像他那么独。

  范志毅:梅西有时候也独,但是你去看他,很多时候他突破给同伴创造的机会要多过C罗多得多。

  京蒙: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您觉得两个人呢?

  范志毅:因为可能一个是有伤吧,C罗而且整个赛季下来梅西在中间由于身体不适还做过一段调整。

  黄健翔:现在尼日利亚队很务实,收缩半场,摆出一个求和的姿态,阿根廷也不急,慢慢倒,球远离我的球门,在你的半场,总归对我还是安全的,我慢中求变。

  迪马利亚,这脚打的很突然,这角得有30米开外,角度要的很刁。

  范志毅:这个球是很威胁的,因为本身这个球速快,现在他们都需要球场上有点水,相反球速会更快。

  黄健翔:角球,梅西来罚。做个战术配合。

  范志毅:上的快。

  黄健翔:再打回来。

  这个球裁吹了点球。

  范志毅:没有。

  黄健翔:裁判还是吹了门球,16号罗霍,这个球雅博防守的时候…

  范志毅:吹他手球了。

  黄健翔:裁判吹的什么?这时候应该先给裁判,让我看到裁判判的是什么。

  范志毅:他吹的是进攻方的犯规,进攻方的手球。

  黄健翔:这个裁判员是敢于给吹点球的,意大利裁判里佐利,欧冠赛场上去看看。

  右路的进攻,有机会传中,没有能够越过头球传中,阿奎罗比较郁闷,到现在还没有什么好的机会,这脚打在后卫的身上。

  这球门将反应又快、弹跳又高。

  京蒙:好像谁撞到他的小腹?

  范志毅:伊瓜因犯规,冲撞守门员。

  京蒙:伊瓜因用手打了一下。

  范志毅:故意的,推他的。

  黄健翔:他的胳膊肘顶在门将的腰眼上,整体在胯上,这个为什么吹特?他没有机会得到球,球这个点底下的圆柱体已经站住了就吹你犯规,如果这个圆柱体两个人都到达就不吹了。现在队门将的保护不是不能碰你的,1/2球如果你也没在点下面,我也不在点下面,不吹的。

  范志毅:是在6码线。

  黄健翔:就是在6码线球门区了,现在规则有改变,除非你人先在这儿,点是你的,但是取决于裁判的判断,就是谁先到球的点上,如果门将先到这个球的点上你再碰我,肯定犯规,如果咱俩同时到,甚至我先在点上,因为你手总归比头高,你再把手伸过来不吹了,当然这个点是一个动态的、一瞬间的,看谁抢到这个点位空间抢的快。

  失野浩二:那个比赛记不记得,第一个巴西队比赛时候的裁判。

  黄健翔:国际足联还是维护了他的权威的,这次有一些判罚,这届世界杯已经判了9个点球了吧,罚进了8个,只有本泽马罚丢了一个,昨天希腊打科特迪瓦,历史上的进球也是92分钟吹罚的点球。

  京蒙:开场进了强球,还以为是进球大战,不过现在双方…,所以两个队看样子该会携手出线了,是吧?

  范志毅:也不是这么说,就是说必须谨慎。

  黄健翔:谁都丢不起一个,你再丢一个就不能马上扳回来了。

  范志毅:没错。

  黄健翔:你看这身体,阿根廷犯规,你看这身体,他第一下脚底拉球没拉住,实际是控制队员失误,你挤他真挤不过他,这种身体,他在对抗当中一边顶住你,一边不影响他做正确的拿球的动作,这就是身体能力,日本这方面大大的不行。

  失野浩二:太差了。

  黄健翔:你们要尽量的把球在你们队员的脚下迅速的流转起来,让别人没机会去撞你,你不能没球的时候撞人吧。

  范志毅:阿根廷真的很不好办。

  黄健翔:单兵局部1:1,尼日利亚不但不占下风,甚至还占便宜。拉维齐上,阿奎罗已经受伤了,日本是不是只有黑社会才会这样,好人不会这样的。

  失野浩二:你怎么知道。

  京蒙:山口组。

  黄健翔:好人不可以这样,是吗?

  失野浩二:但是黑社会里也有好人。

  拉维齐,以前那不勒斯。我的意思是,日本的球员不会像非洲、南美的球员纹身,因为纹了以后别人会误以为他是黑社会。

  失野浩二:对。

  黄健翔:日本的摇滚歌手会纹身吗?

  失野浩二:有。

  黄健翔:会被误以为是黑社会吗?

  失野浩二:他们是胳膊比较多一些。

  黄健翔:背上不可以,背上只有后社会大哥可以纹。你有吗我看看?

  失野浩二:我没有。

  黄健翔:你不会山口组派到我们这里卧底的吧。

  范志毅:现在有戏拍吗?

  失野浩二:我下个月拍戏。

  黄健翔:阿奎罗受伤下场,这是阿根廷队最不愿意看到的不必要的代价,换上了拉维齐,阿奎罗和梅西从小一块长大,两个死党,房间两个人都要住一个房间这样的。

  那边波黑是1:0领先伊朗,其实你看过去,这种角球、任意球,裁判球开出来闭着眼睛吹,然后一指总有人犯规,总有人身体接触,总会扭在一起的,仔细看看到底也不知道谁犯了规、谁拉了谁。

  京蒙:像您说的看起来像摔跤比赛。

  失野浩二:开个玩笑,摔跤比赛一样。

  黄健翔:小范,阿奎罗这一伤下去,阿根廷场上队员会不会有一种信号,会不会有心理暗示,这场比赛咱们减少代价或者怎么样?

  范志毅:会的。

  黄健翔:尤其是打主力这些人。

  范志毅:某种程度,因为这种伤可能不会影响到他下一场比赛。

  黄健翔:但是不能再坚持了,再坚持可能这个伤就重了。

  范志毅:因为他毕竟有伤嘛。

  黄健翔:阿奎罗对于阿根廷的战术体系来讲…

  范志毅:很重要的一个。我们就说梅西这种摆脱出来以后,阿奎罗能穿插,他也能得分,他也能摆脱,他作为在前面所谓强力前锋。

  黄健翔:他能拼,能帮梅西制造机会,能拼、能跑,个人能力也强。

  上半场将近40分钟,比分1:1。

  范志毅:上半场比分就这样了,我觉得。

  京蒙:您现在也不敢把话说死了,是吗?

  范志毅:不是说死,因为说死的时候我尽量会说这场比赛平局多数,因为首先对他们双方有利,第二个你想,第一个2分多钟进,第二个3分多钟进,就说明这两支队伍,上来5分钟就掐成这样,大家都知道几斤几两,因为阿根廷不能疏忽,你说尼日利亚肯定能打阿根廷,他不敢说,从心理上是阿根廷占优势。

  很着急的时候,大部分球都会往梅西脚下闪。

  不犯规。

  黄健翔:没犯规,两个人2夹1的防守,非常好。

  7号穆萨反击的时候留在前边,小个子球员速度比较快,技术比较好,尤其他冲刺速度对阿根廷这条防线是有威胁的。甚至9号埃梅尼克都要回来协助中场的防守,而穆萨反而一直在前面。

  后卫漂亮的防守,尼日利亚这些队员他们的单兵能力确实是…

  范志毅:有的时候想不到。

  黄健翔:想不到他做出这样的动作来,他在场上的创造能力,个人技术的合理性和这种匪夷所思,真的有时候令人赞叹,非洲黑人选手他的运动天赋真的令人羡慕,你们日本足球要想强,我一个问题一直很奇怪一直想问,前几天跟范志毅已经讨论,你们日本有几个巴西的日本人?因为在巴西有很多日本人,他们也踢球,而且已经到了日本,已经拿了日本的国籍,而且在日本的俱乐部里踢球,叫田中斗笠王,这样的人。

  失野浩二:有有有。

  黄健翔:他个子大大的,1米85,中卫,而且还有一个中锋,名字我想不起来了,已经有这样的人了,为什么这次一个都没有带去巴西。

  失野浩二:好像没有。

  黄健翔:为什么,国内有讨论吗?

  失野浩二:没有人讨论,可能他年纪大了吧。

  黄健翔:有年轻的,你们联赛里有两三个这样的人呢,中锋、中卫,我还以为是你们不喜欢这样的咖啡色的日本人,不会吧?

  失野浩二:可能这次教练的选择吧。

  范志毅:这个时候要精力集中,尼日利亚某种程度只能靠自己,而不像阿根廷,那边现在是波黑赢了就波黑出线。

  黄健翔:波黑已经被淘汰了,他前两天都输了0分,他今天赢了也只有3分,尼日利亚前两轮一胜、一平,已经积4分了,伊朗赢波黑积到4分,是有可能出线的,前提是阿根廷赢了尼日利亚,两个4分队算一下净剩球。

  这个门将,恩耶亚马,他这个弹跳真的跟脚下装了无弹簧一样,这个打到上角,不仅要跃得远,还要跃到高处,这个弹跳太好了,这是梅西一脚高质量的任意球,但是门将神勇的扑出。

  范志毅:控制住。

  黄健翔:他一点都不荒。

  失野浩二:但是那个守门员应该注意到梅西…

  黄健翔:其实重要的是在跃起飞扑之前脚下快速的倒了两步,侧滑步,然后再跳。就像刚才我说的,他虽然只有1米80的身高,现在的门将是算矮的,但是由于它的弹跳、他的身体素质,他的控制范围不比1米90的人小。

  又是一个很危险地带的犯规,这个任意球就比较危险了,而且这个位置更适合梅西的左脚内侧来罚球。

  范志毅:这个球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说给人家输掉这个球。

  黄健翔:2防1已经防住了,梅西已经趟大了,但是梅西的个人能力,如果真的往中路带球猛钻,有队友再配合一下的话,确实杀伤力极强的,中路带球这一钻,世界第一,他的步伐、他的步幅、步频、转身的速率,球感纯属在这个时候、这个地带是他的区域嘛,这是他的梅西走廊。

  京蒙:所以这个位置威胁太大。

  黄健翔:这个距离门将就有点头疼了,因为球飞过来的时候又短了一点,他如果真打到上角、打到死角,来不及侧滑步。

  京蒙:给他判断的时间比较短。

  黄健翔:而且他看见球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梅西,第4个进球来了。在这个位置你让他来打,跟他训练的时候基本上打10个进10个、进9个这样。

  失野浩二:刚刚守门员一点不动。

  黄健翔:没办法,他看到球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京蒙:发现黄老师语言帝。

  黄健翔:上半场要结束的时候,上半场伤停补时梅西罚中一个任意球,阿根廷2:1领先。

  范志毅:都不怨谁,这个只有怨尼日利亚自己。

  黄健翔:门将看到球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动了,因为球速在那,而且角度也刁。

  京蒙:就好象之前大罗一样,不对他犯规就拦不住他,所以只能…

  黄健翔:梅西为自己的27岁生日献上了一个双层蛋糕,会不会变成三层蛋糕。

  上半场结束,上半场阿根廷队凭借梅西的两粒进球2:1领先尼日利亚。

  上半场比赛结束了,点评冠军表现、看谁无懈可击,接下来是清扬带来的中场点评。

  我们听听范志毅对上半场的总结。

  范志毅:大家也知道,这场比赛对于两个队的重要性只不过是谁争小组第一,阿根廷某种程度从派兵布阵显示的还是没有放弃这场比赛,首先是做好自己,相反尼日利亚我就觉得非洲球队他本身想确保在这个小组能出线,因为为了捍卫非洲球队的荣誉,他想和阿根廷去这样拼,但是往往就会在这一瞬间疏忽掉,最后30秒,几乎是比赛结束了,他会去丢这么一个球,不管你说他一开场一丢,完了追回比分,说明他是有实力的球队,往往就是他在防守上这样一种疏忽,这是非洲球队一直致命的。大家昨天晚上看科特迪瓦也是,很多时候可能是自己的疏忽导致这种致命的东西,再次提醒非洲球队,尤其是在大赛的过程当中,我就觉得做好自己最重要的,阿根廷球队就要比这种非洲球队做得好。

  黄健翔:由于现在波黑是1:0领先伊朗,按照两场比赛现在的比分,尼日利亚即使输球野已4分的积分获得小组第二出线进入复赛。

  欢迎参与“看曲面、go现场”三星曲面UHD电视互动话题,得惊喜礼品。

  接下来念一段网友点评。

  网友微博,“看曲面、go现场”,看完今晨意大利的比赛,忽然无限怀念过去,怀念那支让女球迷、男球迷都为之疯狂的男模队,那时有坦克一样碾压对手的维埃里[微博],有只会进球的因扎吉,有铁血男儿加图索,有比阿巴特聪明一万倍的赞布罗塔。反观这支意大利,只有脑子短路的巴神和苏亚雷斯的食材基耶利尼[微博]能撑撑门面了。

  还有更多的精彩微博,有请我们的美容主持蓉蓉和大家一起分享。

  (蓉蓉念微博)

  黄健翔:欢迎回到《老黄goal Party》,三星曲面UHD电视为我们呈现比赛现场。欢迎参与“看曲面、go现场”三星曲面UHD电视互动话题,得惊喜礼品。

  现在我们做个电话连线,连线一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

  场外连线:黄健翔,你好!

  黄健翔:主持人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场外连线:上半场比赛结束了,我们都觉得从我们这边观察来看,尼日利亚和阿根廷的比赛更具观赏性,而且很多意外,5分钟之内双方都有入球,你怎么看下半场双方的表现,下半场有什么预测吗?

  黄健翔:下半场开场的时候双方都踢的很开放,所以5分钟之内各进一球,然后双方回归理性,开始谨慎的在慢节奏当中寻找机会,当然阿根廷的机会占优,所以还是控球率将近了70%,但是两个队之间的区别仍然是和其他几场,前面两场阿根廷的比赛一样,两个队之间的差别是阿根廷有梅西,相信下半场的比赛双方还是会比较耐心的,因为尼日利亚队这场比赛即便是输球也未必就不能确保小组第二的位置来出线,因为那边波黑正在1:0领先伊朗,所以这场比赛我想双方可能更多的考虑是不要再付出其他不必要的代价,当然也许阿根廷队会拿这样一场双方都比较放松的比赛来找一找状态、找一找全队的整体组织、整体配合,因为前两场小组赛虽然赢了,但是都是靠梅西个人的作用、个人的能力灵光一现攻入的致胜球,实际阿根廷整体并没有进入很好的运转,所以也许下半场45分钟阿根廷队会把整体的感觉找一找。

  场外连线:我们这边有很多球迷也在当中看热闹,当然也有很多球迷更加关心比赛的精彩程度,还有没有意外。刚才就有微博朋友说,好像这个球都是梅西打入,有没有别的机会,范志毅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是不是梅西今天占据了主要的优势,下半场别人有可能吗?

  范志毅:因为这样的比赛从数据各方面场上的表现来说已经阿根廷占优了,就像黄老师刚才说,两个队伍作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可能也在为16进8的比赛做准备,大家也看到16分钟的时候阿奎罗由于意外的伤换下去以后,我觉得下半场他们会更谨慎,而不会说因为这种不必要的意外的再去非战斗减员,我觉得这个比赛只不过是在短短的灵光一现的时候,你说进多少球不敢保证,可能这个比分也会保持到中场,可能非洲雄鹰也不甘落后下半场开场把比分追回来也可能,所以都在提醒这两支队伍,下半场这个比赛像上半场这么激烈。

  场外连线:范指导,大家可能觉得这场比赛当中阿根廷起码玩的比前两场比赛玩的嗨一下,你觉得阿根廷这场比赛和前两场比最大的区别在什么地方?

  范志毅:我倒不认为是嗨,只不过从第一场、第二场慢慢融入了世界杯的比赛节奏,每一场比赛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状态,小组顺利出线以后是为了16进8的比赛,我觉得阿根廷会走的比较远。

  场外连线:这个可能是我们球迷比较关心的问题,您觉得比较远能远到什么程度,能远到决赛吗?

  范志毅:能,我坚信他能,我确信他能。

  场外连线:看来在南美洲举办的比赛,包括阿根廷,包括巴西,您有没有想过这样一种情况,阿根廷和巴西会师决赛里面?

  范志毅:为了整个世界市场,我觉得为了吸引更多的眼球和赞助商,我觉得阿根廷可能会和巴西在最后决赛赛场上会师。

  场外连线:我们也非常希望那个场面,可能不会打对攻了,但是可能会碰面。

  范志毅:你不是已经看到很多微博、网上都已经在说了嘛,西班牙淘汰了、葡萄牙淘汰了、意大利淘汰了,这些赞助商损失了多少,总得给弥补回来的。

  场外连线:刚刚我们看广告的时候就看到最终对决的广告,当时就感觉除了阿根廷这样的球星、巴西这样的球星其他的基本上都已经被淘汰了,确实有可能像范指导想象的那样最终巴西和阿根廷为了赞助商的利益会师决赛。

  范志毅:这仅是个人的意见。

  场外连线:我看微博中确实有人马上顶您的意见了,范志毅从球员转换成这样的商业思路还是很快的,从我们球迷角度来讲,一下子让我们不仅能够期待喜爱的球队在最终决赛中会师,而且不仅有观赏性,还有商业价值,其实这也是足球发展的一个趋势了。

  回到刚才我们这边的一些网友的问题,黄健翔刚才也做了预测,包括范志毅也是对阿根廷走的更远有预测,我们就一起来期待下半场的比赛吧。谢谢黄健翔,谢谢范志毅,我们也欢迎大家登录新浪的新闻客户端收看黄健翔的世界杯节目。     

  京蒙:球员已经上场了。

  黄健翔:接下来我们回到下半场比赛,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双方队员已经出场了。

  京蒙:不知道下半场梅西能不能再进一个球,完成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范志毅:有这个可能,因为已经不涉及到这两个队了,出去那边要大比分,伊朗要大比分,但是现在从整个情况看,伊朗也没这个能力。

  黄健翔:阿根廷做的,把马拉多纳和梅西都做成了宗教人物,都做成了神一样头戴光环的人,就是说新老两代球王,梅西这场比赛的进球使得他成为继1958年参加世界杯的阿根廷队德雷斯特·科巴塔之后又一个这样的人物。

  下半场比赛已经开始了。

  范志毅:阿根廷打的很老练,他不急于向前,他抢下球以后相对的控制。

  来了,又开始。

  京蒙:不过阿根廷如果这场赢的话,就能在下一轮的比赛当中避开法国了,是吧?

  范志毅:法国和瑞士,瑞士今天赢的话。

  黄健翔:法国、瑞士在4点钟开踢。

  范志毅:法国、瑞士。

  黄健翔:法国和瑞士,厄瓜多尔和洪都拉斯

  范志毅:现在瑞士有希望出线。

  京蒙:进了。

  范志毅:刚开场。

  黄健翔:下半场刚开始尼日利亚队将比分扳平了。

  范志毅:这两个队伍太熟悉了。

  失野浩二:大家都了解,太了解了。

  范志毅:所以说很多时候这个比赛,就像你说的可能梅西会有帽子戏法,你只要在这个区域里面不要再给他机会。

  黄健翔:不要在他的梅西走廊给他机会。

  范志毅:这个7号又进一个。

  失野浩二:进球的情况、节奏差不多,5分钟之内进球。

  黄健翔:下半场刚开场。

  范志毅:下半场开场一会儿就会进。

  黄健翔:小将穆萨上半场我就说了,他今天是全队留在最前沿,貌似9号中锋留在前面,实际他是在前面突回来的。他其实是挂在前面回来的,他专门突阿根廷的加雷和萨巴莱塔身后这个空档,因为萨巴莱塔喜欢助攻,你助攻上去我就打你身后,而且你右中卫又谩。

  这个动作给黄牌实在是没得说。

  失野浩二:很明显。

  黄健翔:这个动作黄牌没什么可说的。穆萨跟梅西一样,梅西梅开二度,我也梅开二度,这小家伙将来有得吹了,梅西怎么样,我跟他打,他进两个我也进两个,92年的小家伙,还未满22岁。

  尼日利亚今天是要成就梅西的任意球帽子戏法吗?这是要传球的,这脚居然没踢远,幸亏这个门将,迪马利亚今天两次外围的射门都被门将封堵了,上半场一个,下半场一个,这脚解围球居然没踢远,迪马利亚的远射稍微正了一点,大家看这个慢动作,跟踪这个球的镜头,这个球空中不旋转,是飘着的。

  头球,球进了。罗霍,阿根廷队终于有其他人进球了,右后卫罗霍。

  失野浩二:3:2了。

  范志毅:但是这个比赛就是这样的。

  黄健翔:还会有进球。

  范志毅:尼日利亚不会…

  失野浩二:5分钟之内没有。

  范志毅:尼日利亚不会再进了。

  京蒙:这个要打赌吗?

  范志毅:打赌啊。

  失野浩二:看5分钟就会明白了。

  范志毅:一会儿要把梅西换下去了。

  黄健翔:罗霍撞到膝盖上,弹进对方大门,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二次膝盖进球,上个膝盖进球是格策。

  3:2,阿根廷队再次领先。

  范志毅:这个要红牌罚下去了。

  京蒙:黄牌。

  范志毅:现在这个我们就说有点没必要。

  黄健翔:头脑发热了。

  京蒙:狠狠的绊了他。

  范志毅:再过10分钟、15分钟,相持一下,这个教练要把梅西换下去,要保护梅西,不行把泽马利亚也换下去了。

  黄健翔:阿根廷队反击打起来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范志毅:拉维齐状态好。

  黄健翔:面对密集防守阿根廷现在有一些问题,但是打反击的话,阿根廷这帮球员的个人能力打起来真的是非常流畅、快速。

  范志毅:当年世界杯阿根廷夺冠的时候10号肯佩斯。

  京蒙:刚刚拉维齐上场露的纹身。

  范志毅:露的是1978年阿根廷拿冠军的时候有一个功臣叫肯佩斯。

  京蒙:所以拉维齐把他纹在自己的腰上。

  黄健翔:他们这代人小时候的偶像。

  范志毅:其实我很崇拜科鲁伊夫,我们就是看那个的时候,看那个纪录片。

  黄健翔:尼日利亚下半场好象有点不甘心,逼抢范围扩大了,还满主动的,但是越是这样阿根廷越欢迎,其实阿根廷喜欢拉开后防线,他们的个人能力、盘带突破、加上小组的即兴配合,就能打的很流畅、很好看了,真的密集了,对方把篱笆扎紧了,他还有点头疼。

  抢断。

  范志毅:犯规,因为现在尼日利亚有点心气太高了。

  黄健翔:但是进球之后丢球太快实在是,进球之后丢球如此之快,这是没有想到的。

  京蒙:如果这场比赛真的是3:2浩二就成预言帝了。

  范志毅:拉维齐上来发挥的不错。

  黄健翔:这种局面梅西太喜欢…,这门将出击时机掌握的都好,晚一点来不及了吧?

  范志毅:来不及。

  黄健翔:正好在伊瓜因射门的一瞬间他也到了,把角度封死了,他一个人把整个门都挡作后边,离球越近封堵的效果更好。

  京蒙:这个恩耶亚马是在以色列踢球吗?

  黄健翔:恩耶亚马是在法国的里尔队,里尔是法甲的强队了。

  这场比赛是阿根廷喜欢的局面,打嗨了,双方都不设防,拉开了打,目前这是阿根廷队喜欢的,就是我跟你比赛进攻的质量,比赛完了之后数谁身上窟窿多,你身上多一个窟窿我赢了,而不是比谁身上窟窿少,不是比你有一个窟窿,我没有窟窿,阿根廷队不太能做得到,身上没窟窿,他愿意打的是,咱俩最后数谁的身上窟窿多的比赛,因为他有梅西、阿奎罗、伊瓜因,他的替补前锋都是很强的,像特维斯这样世界级的前锋都没带来。

  范志毅:注意了。

  黄健翔:犯规动作开始了。

  京蒙:真正变成摔跤比赛了

  失野浩二:有点暴力。

  黄健翔:梅西的带球,一步一趟,确实很难抢他。

  尼日利亚队今天已经进了2个球,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跟阿根廷交锋的时候单场进球超过一个的非洲球队。

  范志毅:其实都是犯规球。

  越位。

  失野浩二:阿根廷机会。

  黄健翔:球没停好。

  前场的抢断,这个比赛打开了。

  失野浩二:有点意思。

  黄健翔:这个球裁判也没吹,裁判让双方运动员决定比赛了,波黑2:0领先伊朗,这样尼日利亚队输也无所谓了,输也是小组第二。

  范志毅:梅西。

  黄健翔:差点上演帽子戏法,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是德国队的穆勒完成的,梅西如果完成帽子戏法的话,在射手榜上就超越内马尔排早第一了。

  京蒙:他很喜欢梅西的感觉,我刚刚看他上场的时候在球员通道又拍拍梅西的头,两个人…

  黄健翔:波黑是8号皮亚尼奇打进一球,波黑将带着胜利骄傲的离开世界杯赛场,波黑没有进入决赛有点委屈。

  京蒙:有点遗憾。

  恩耶亚马跟梅西他们以前认识吗?

  黄健翔:我不知道。

  京蒙:怎么感觉他们两个互相喜欢对方。

  黄健翔:这个比赛双方没压力,所以没压力就都出线嘛,无所谓。

  跑位跑的差了一点。

  范志毅:黄老师提前知道结果,提前3分钟。

  黄健翔:我电脑上的网络比分快过电视,因为新浪的世界杯首页上及时更新比分,我们看央视一套的信号会慢一点。

  罗梅罗也跟这一批的尼日利亚队员交锋过很多次了。

  范志毅:这样打反击还得让阿根廷进,泽马利亚。

  黄健翔:尼日利亚如果获得小组第二,进入复赛很可能是遭遇法国队,阿根廷很可能是遭遇瑞士队,就是法国那个组的第二,阿根廷、尼日利亚前两名跟法国和瑞士那个组的前两名交叉打。

  梅西换下了,小范你说对了,这个球不用打了,完成任务了,要为后面的比赛留力了,因为他们即便被追平也是小组第一,没有必要冒险的。

  失野浩二:换下太早了吧?

  黄健翔:够了,已经进球4个追平内马尔了,是为了冠军,而不是个人的数据,更换是对的,我甚至认为下半场不上都可以。

  京蒙:梅西在场边笑的非常开心。

  黄健翔:他昨天刚过完生日,今天进两个球,多开心。

  京蒙:跟昨天巴神的那张哭脸形成鲜明的对比。

  黄健翔:尼日利亚的18号巴巴顿德受伤了,巴巴顿德是在乌克兰踢球,也是92年出生的年轻队员。

  这怎么了,小臂骨折了吗?小臂上打上固定的夹板。

  京蒙:您胳膊没受过伤吧?

  范志毅:伤过。

  京蒙:每场比赛都能知道他新的受伤的地方。

  黄健翔:小臂可能骨折了。

  京蒙:换上20号。

  黄健翔:20号乌切博,90年出生,身高1:94,在比利时踢球。

  京蒙:好高啊。

  黄健翔:网络的数据更新非常快,新浪的世界杯专题这个首页上围绕世界杯的一切你随时都能找到,非常方便。

  就是不知道阿奎罗的伤势严重不严重。

  失野浩二:梅西已经下去了,对阿根廷来说3:2就OK了。

  黄健翔:他3:3也OK了,只要不输,因为他如果不小心拿导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第一轮有可能碰上E组的第一名法国队,所以他要确保组第一,让小组第二碰法国,他要碰厄瓜多尔这个小组的第二,厄瓜多尔和瑞士都是一胜、一负积3分,厄瓜多尔最后一轮碰法国,瑞士最后一轮是踢洪都拉斯

  京蒙:梅西下场以后是把队长袖标给了马斯切拉诺。

  范志毅:还有一个,萨巴莱塔,就是这几个人轮转。

  怎么现在翻译成萨巴莱塔,应该是赞布罗塔吧?

  黄健翔:赞布罗塔是意大利的,这个一直叫萨巴莱塔。

  京蒙:您晕了。

  黄健翔:没事,有的时候会这样。

  这下没趟好,趟好了两个中卫之间的空档一下就撕开了。阿根廷这条防线,这场比赛正好拉拉练吧,反正实战演习训练训练,实战演习当中挨点枪没关系。

  京蒙:浩二,你有没有现场去看过球赛?

  失野浩二:没有。

  京蒙:日本队的球赛也没有看过?

  失野浩二:没看过,在电视上看过。

  京蒙:用日语给场上的球员加油怎么说呢?

  范志毅:岗巴得(音译)。

  黄健翔:他踢球时间。

  范志毅:你好什么的必须要会。

  京蒙:你们两个交流几句。

  (范志毅、失野浩二用英语交流)

  黄健翔:波黑还在攻?

  失野浩二:波黑放开了。

  范志毅:波黑以后要打一场比赛,你也得让他…

  黄健翔:对,伊朗这个身体碰到波黑这个身体一点便宜没有,然后个人的技术完全被吃掉了,所以这个时候就不太好办喽。

  失野浩二:刚才看到了吗?把水洒在教练身上,太搞笑了吧。

  黄健翔:教练过来说话,结果拿水泼教练,拉维齐他不是故意的,用手捏了一下瓶子,这会儿注意力高度集中在比赛上呢。

  失野浩二:好宽容的教练。

  范志毅:犯规了。

  黄健翔:阿根廷只要保持一个球领先,他就心理比较踏实了,他就比较放心,意大利要追,他就忽然怕进一个,想拿小组第一他也不干。

  伊朗队在那场比赛中肯定力争打进本届世界杯的一个进球,不留白,起码有一个进球,第一轮平尼日利亚拿了1分,意大利看来在这次世界杯赛上赢一场球太难了。

  失野浩二:韩国

  黄健翔:他跟比利时,想赢球很难,比利时的身体太强悍了?

  由于这个阿根廷领先,所以伊朗还是有希望小组第二晋级的,只要他赢了波黑,但是伊朗那边有点难。

  伊朗如果现在3:2逆转,两个队就积分、净剩球、进球数都持平,两个队打平,就要抽签了,两个队交手相互战绩也是平。

  尼日利亚队的射门。

  京蒙:刚才那个巴巴顿德好像是手臂骨折了,所以可能要告别巴西赛场了。

  黄健翔:小臂一看打上石膏可能就骨折了,当时医生一摸很清楚这个骨头,给他接上了,固定上了。

  京蒙:应该就是告别巴西世界杯赛场了。

  范志毅:泽玛利亚也要换下去了。

  黄健翔:上几个强硬的硬汉拼一拼、守一守,已经75分钟了。

  越位啊,这个哨子响的有点晚。

  京蒙:其实梅西被换下场对迪马利亚也是一个好机会吧,可能让他进攻的机会会更多吧。

  范志毅:这里阿根廷更有希望进球。

  京蒙:您觉得阿根廷还会再进一个。

  范志毅:他还攻的话,泽马利亚不下去就有机会进球。

  黄健翔:打反击的高手。

  范志毅:现在阿根廷这个后卫不会再像…,阿奎罗下去了。

  黄健翔:吊,这挺有想象力的,想吊罗梅罗,罗梅罗1米92的身高,不会吃亏的,角度也很快,由于吊射,球速不会太快。

  三防一,还要犯规,这个有时候被人过了之后恼火。

  阿根廷新换上来的19号阿尔瓦雷斯,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

  京蒙:是迪马利亚来罚吗?

  黄健翔:梅西不在,就应该他这只左脚来踢了。

  京蒙:您觉得这个位置?

  黄健翔:打门有点难。

  范志毅:给伊瓜因,伊瓜因头球不错。

  黄健翔:估计是要传。一拨、一踩。

  范志毅:很有想象力。

  黄健翔:这个配合打的很不错。

  京蒙:可惜了。

  黄健翔:差点得手。

  范志毅:角球。

  黄健翔:拉维齐作风是很硬朗的,这种肉搏战的场面他是不怕的,这时候让他上来正好,上梅西教练还舍不得呢,还心疼,每次碰撞跌倒,我估计整个阿根廷全国都会心里一紧,像拉维齐这样的没关系,来吧,拼吧,这种运动队来讲比较禁造的。

  还好,回身这一下封住了射门,不过被扣这一下萨巴莱塔扑蒙了,不打,送,假打真传,还摆脱。

  范志毅:谁啊,要挨踢了。

  黄健翔:就是刚上来的阿尔瓦雷斯,也就是仗着在禁区里,对方不敢踢他,他才这样。

  范志毅:7号,还想进,他帽子戏法,他有机会帽子戏法。

  黄健翔:对,这下萨巴莱塔真是把毕生的功力用带铲堵上,这个到禁区里面了,而且一扣禁区角度更好了。

  头球,这个球没人防守的情况下,在门框里就进了,守门员已经放弃了。2号加雷,这个球已经顶的非常好。

  京蒙:偏了一点。

  马上就80分钟了,比分还是3:2,阿根廷领先,那边波黑领先,现在是阿根廷小组第一,尼日利亚小组第二,波黑小组第三,伊朗小组第四。

  失野浩二:还有10分钟左右,也许3:2就会结束。

  京蒙:你猜对了,虽然只是随口一说。

  失野浩二:打赌。

  黄健翔:你在2:2的时候猜3:2不算什么,如果刚开始踢的时候就猜3:2就厉害了。

  看这一转身,一抹一加速,要不是协防就趟了,尼日利亚的队员单兵能力令人赞叹,我估计很多教练看到尼日利亚非洲队员的条件会很羡慕。

  范志毅:波黑输了一个球。

  黄健翔:伊朗也实现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很不容易。

  京蒙:尼日利亚求胜的欲望还是很强烈。

  黄健翔:他也不想过去碰法国,他也想拿小组第一,拿小组第一躲开法国,谁也不愿意碰前两轮狂胜打进8个球的法国。

  京蒙:其实这次里贝里的受害,很多人觉得里贝里受伤法国队就不行了。

  黄健翔:现在世界足坛说实话,你说一个人缺席导致一个队就变样的人,可能也就梅西、C罗吧。

  范志毅:那边3:1了,刚开球过去又进一个。

  京蒙:今天两场比赛真精采,都是进球大战。

  范志毅:都越位的球,裁判员怎么都不踢,4个人越位。

  黄健翔:这个越位很明显,估计是鼓励一下伊朗吧,反正你们也要回家了,给一个进球吧。

  刚一开场波黑队就进一个球,那边3:1,这边还是3:2。

  范志毅:这个球真是没有运气。

  京蒙:我一直觉得梅西是一个运气非常好的人。

  黄健翔:还是实力,这么激烈的比赛,这么凶狠对抗,哪有纯运气的事情,对手不会让你的,这跟选修节目不一样,导演组安排不了,对手也不会让你,这不是投票出来。

  京蒙:我觉得他跟C罗比就幸运一点。

  黄健翔:在皇马[微博]层面也很强,只是在国家队层面吧。

  京蒙:对,国家队他就有有机会能走的更远。

  范志毅:我感觉那边波黑还能进球。现在换上的这些人在世界杯赛场上也要发挥,就10分钟的十分。

  黄健翔:在世界杯赛场上也亮过相嘛。

  失野浩二:机会。

  京蒙:速度好快。

  黄健翔:太正了。

  京蒙:他也挺着急的,一直进不了球。

  黄健翔:尼日利亚队胳膊打断的巴巴顿德,是被自己队友打在胳膊上,胳膊打断了,太可怕了。

  京蒙:就是那句,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范志毅: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对手。

  黄健翔:太惨了,赶上寸劲,而且正好他没看到球,被对方队员身体挡着没看到球,他放松的胳膊被打深,从内侧打深,所以居然打骨折了,可见职业球员的一脚射门力量有多重。

  京蒙:奥纳齐的射门。

  黄健翔:太惨了,右手的小臂。

  由于波黑3:1领先伊朗,所以尼日利亚可以放心的跟阿根廷何一起进入复赛了,只不过他进入复赛对的是F组的第一名法国队。

  阿根廷把梅西、阿奎罗换下基本上是给尼日利亚一个信号,你来吧,有本事你扳平我,但是扳平的时候阿根廷是不会再放了,不会再让对方领先的,他肯定要拼确保小组第一,但是尼日利亚队还在围攻。

  射门,球折射之后打在边网上。

  这个球碰了阿根廷的后卫,打在了边网上,角球,7号穆萨今天独进两球的队员罚角球,尼日利亚最后时刻有点露出凶相了,有这个感觉,因为他知道那边波黑输给伊朗,即使大比分也是进复赛,所以拼一下。

  拼到一个前场界外球已经是很好的选择,拼的有点要抽筋的感觉,不行我是教练真把他换下去了,万一受个伤怎么办。

  京蒙:您觉得他是不是心里也挺着急,想进一个球表现一下。

  黄健翔:这个时候他不会考虑进球的事,首先完成全队的集体目标保住小组第一,进球的时间凭借队员的千锤百炼的本能会抓住机会的,在现场想不到,想的是保住3:2,不让对方扳平,尤其不能让对方反超,至于进攻方面现在是随意自主的。

  范志毅:波黑反击又来了,频频反击,怎么受得了。

  黄健翔:伊朗还在搏命,尽管已经到了89分钟,落后2球,他也不放弃,他好歹在本届世界杯上收获了一个几分、一个进球,这边这场比赛拼的真是激烈。

  京蒙:看着好疼啊。

  黄健翔:有点吓人啊。

  京蒙:蹬到小腿。

  黄健翔:有点怕出什么严重的后果,这是马斯切拉诺的一脚远射。

  换下伊瓜因了,这肯定要换人了,踢的越激烈越要把主力都换下去,换上6号比格利亚。

  范志毅:进入补时阶段了。

  黄健翔:6号比格利亚,在意大利的拉齐奥踢球,是中场队员,这个换人显然是最后几分钟的信号了,3:2,保住就可以了。

  失野浩二:最后还有多少分钟?

  范志毅:补时可能两三分钟吧。

  黄健翔:由于有尼日利亚队员骨折进来打夹板的时间,可能补充德国会多一点。

  波黑、伊朗补时3分钟。这边补时4分钟。

  尼日利亚队估计现场的大屏幕他能看得到另外一场比赛的比分,所以这个时候没有时间了再拼也无意义,拼也顶多是扳个平了,不过他们现在是安全的稳货小组第三了,不会担心小组第三了,因为此片一平、一负的伊朗队1:3落后,不可能拿到3分,波黑还是非常认真的踢了比赛,而且主力全出,全力以赴为自己的荣誉、为波黑的荣誉而战。

  范志毅:比赛结束了。

  黄健翔:尼日利亚队也不着急了,2:3他们也接受了。

  京蒙:最后一两分钟了,这场比赛还是挺精彩的。

  黄健翔:5个进球,看着还是过瘾的,而且进球都来的太快,进球几乎在一瞬间,你刚进一个我就进一个。

  京蒙:刚开始没缓过神来就进了两个。

  失野浩二:5分钟进两个。

  黄健翔:比赛到了最后的时刻,阿根廷队三战全胜,每场比赛都赢一个球,积9分获得小组第一,应该已经是没什么问题了。

  那边伊朗和波黑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波黑队以一场胜利昂首挺胸的离开了比赛的现场。他们作为处子秀,可以告慰波黑的球迷,进了4个球,赢了一场比赛拿3分,也不错。

  这边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也已经结束了,阿根廷队是3:2战胜尼日利亚,获得了小组第一,尼日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二,这两个队进入淘汰赛之后将跟E组,瑞士、厄瓜多尔、法国、洪都拉斯传统进行交叉比赛。

  点评冠军表现、看谁无懈可击,接下来进入清扬郝范不怕晚全场点评。

  听听范志毅的全场点评。

  范志毅:就像开场所说的,这场比分不会大。

  黄健翔:就是一个球的差距。

  范志毅:而且没想到3分钟把比赛带到了最后3:2的结果,包括这两支队伍,在这个小组过程当中几乎是没有悬念的,已经是出线的,但是奉献了这么一场比赛,也让大家看一看阿根廷到底有多少实力说能走到最后。包括尼日利亚能否进入16强以后有更好的表现,感觉这两支队伍总体来说都发挥得不错,尼日利亚如果想走的更远的话,16进8比赛,比如想进8强,我觉得关键靠他们自己,因为他很多的时候,由于它的精力不集中,和球场上的一些纪律性不是很严明,会导致这支队伍莫名其妙的丢球,会影响到他整个情绪,而且场上的情绪还很大,非洲球员我们说打胜利球的,打顺风球的,不愿意打逆风球的,所以16进8的比赛对尼日利亚是一种考验。同时反观阿根廷也是这样,虽然每场比赛,就像黄老师说的1:0、1:0,但是1:0也是3分。

  黄健翔:每场赢一个,7场就是世界冠军了。

  范志毅:但是1:0这三场比赛都是循序渐进的,把状态慢慢回升上来,尤其是梅西,在这样大赛过程当中,三场比赛有这样的进球,对他自身的自信心也有提高,对全队的凝聚力也是一种提高,所以这场比赛比分是3:2,并不在这场比赛自身的意义,得看到下面的比赛。

  黄健翔:好,谢谢范志毅,我们听听浩二,说点什么吧。

  失野浩二:没想到那么精彩。

  黄健翔:代表日本球迷,精彩,但是你说准了3:2,你很厉害,你还是很厉害的。

  失野浩二:对。

  京蒙:顺口一说就说对了。

  失野浩二:所以真的很期待他们的表现。

  黄健翔:确实是这样。

  京蒙。

  京蒙:这场比赛我觉得对于我一个不是很专业的球迷来说,特别精彩,没想到开场5分钟就进了两个进球,也一直看尼日利亚队的门将跟年轻的穆萨,两个人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黄健翔:穆萨的身价肯定涨了。

  失野浩二:两个球队16强以后…

  范志毅:不会。

  黄健翔:分道两个半区了,除非两个都进入决赛。

  京蒙:而且不乏先恩耶亚马是非常可爱的球员,守门员。

  失野浩二:他跟梅西是朋友吧。

  京蒙:对,两个人很可爱。

  失野浩二:加微信了吧。(笑)

  黄健翔:谢谢球迷朋友,谢谢观众朋友们,“绿茵盛宴,千万矩惠”,本节目由长安铃木独家冠名播出,长安铃木全系车型为世界杯加油,同时本节目也得到三星曲面UHD电视以及清扬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大陪伴,咱们明天继续一起鏖战世界杯。再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