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2.66亿锋群竟全靠梅西 想夺冠必须激活两天王

2014年06月26日0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圭罗和伊瓜因几场比赛都没能收获进球阿圭罗和伊瓜因几场比赛都没能收获进球

  新浪体育讯 又是梅西进球,而且一进两个!连续3场小组赛,利用个人能力取得4个进球,帮助球队全取9分晋级十六强,梅天王俨然已成为了阿根廷的扛旗者。在射手榜上,梅西以4球与内马尔并列榜首,但回顾小组赛3场比赛,阿根廷除了梅西之外,其他球员根本无法成为进攻核心,阿圭罗和伊瓜因更无法收获进球,球队整体表现还未达到令人信服的程度。如今的阿根廷仿佛患上了“梅西依赖症”,正在变成他一个人的球队,利用他的光芒掩盖球队所有缺陷。只是有一样,如果继续这样的话,这支阿根廷能走得多远?

  首场对阵波黑,尽管阿根廷2:1小胜对手,但比赛上半场的五后卫打法赛后还是饱受诟病,而下半场四锋线全面出击的阵容调整,也让梅西收获了他最近两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和一场宝贵胜利。此后阿根廷一直打433阵型,梅西、阿圭罗和伊瓜因的锋线三叉戟也成为固定风景,但球队还是梅西一个人的球队。

  “潘帕斯雄鹰”的攻击组合足够豪华。梅西、阿圭罗、伊瓜因和迪马利亚联袂首发登场,拉维奇和帕拉西奥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六大进攻手总身价约为2.66亿欧元。伊瓜因上赛季帮助那不勒斯勇夺意大利杯;阿圭罗则是曼城本赛季英超夺冠的重要筹码;迪马利亚虽是中场球员,却是皇马本赛季欧冠夺冠的锋线利刃。几个人都是目前世界足坛的顶尖球员,将谁放到替补席都是巨大的资源浪费。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伊瓜因在阿根廷队的贡献也相当惊人,共打入91球,但在这届世界杯上,阿圭罗和伊瓜因似乎还没摆脱赛季末期的伤病,未能收获一个进球;迪玛利亚作为除梅西之外的另一进攻发动点,但在射门方面他运气不佳;两名替补前锋拉维奇和帕拉西奥换上场后,也没有太出彩的表现。 

  小组赛3场比赛,阿根廷2比1胜波黑,1比0战胜伊朗,3比2击败尼日利亚,3场比赛打入6球算得上及格,但问题在于进球太过集中,6个进球者梅西一个人就打入了4球,另外还制造了一个乌龙球,另一个进球则由后卫罗霍打入。前3场比赛,梅西都在关键时刻灵光一现,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但他的跑动却不算积极,和队友的配合也不默契。数据显示,阿根廷前场球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并不多。小组赛的对手波黑和伊朗在世界足坛都很稚嫩,尼日利亚发挥也不稳定,一旦出线后碰到势均力敌的对手,梅西的发挥空间会越来越小,他还能灵光一现吗?

  专家指出,任何一个球队,想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有所作为,都不可能仅仅依靠一个球星。马拉多纳当年再威武,也要听从比拉尔多的调遣。也正是有了全队上下同心协力的合作,阿根廷才能在1986年和1990年两届世界杯的赛场上达到后人难以逾越的巅峰。比拉尔多的能力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而从现实的状况看,梅西还达不到马拉多纳的高度。

  梅西这样的球员不能不利用,关键在于,萨维利亚原本可以调动更多球员的积极性,阿圭罗、伊瓜因在前场本来可以给梅西分担些压力,现在却很难在关键时刻找到他们的身影。而对尼日利亚的比赛,阿圭罗还受伤了,下场比赛能否出场都是未知数。当然,阿根廷中场欠缺创造力也是锋线球员找不到进球的一大原因,原本应该是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现在成了梅西一个人的表演,阿根廷《民族报》表示,现在的梅西是独唱演员,还不是合唱演员,把希望完全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的球队,存在一定的风险,萨维利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必须激活更多进攻球员的灵感与状态,这样阿根廷才能更有把握地走下去。(席尔瓦)

    相关阅读:

    梅西获FIFA官方全场最佳 三连庄成世界杯历史第一人

    3场4球!生涯最快!梅西大爆发56年来阿根廷第一人

    阿根廷=梅老大+另外10人 梅西架空主帅左右阵型

    梅西的瓜迪奥拉“爸爸”来了 见面给梅西鼓励(图)

    上帝的继承!梅西重演马拉多纳神迹 比比谁更强(图)

    梅西被换下阿根廷球迷都跪了 快来集体拜大神(图)

    梅西生日快乐!他成熟了 说出最佳礼物:世界杯冠军

    作死!阿根廷红星比赛调戏主帅 饮料喷溅射你一脸(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