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世界杯期间过生日这次最爽!梅西要征服全世界

2014年06月26日07:56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6月24日迎来了自己27岁的生日,25日就“梅开二度”为自己庆生。“梅球王”带领阿根廷以3比2击败尼日利亚,两队携手从F组出线晋级16强。

  同组另一场比赛,出线无望的世界杯新军波黑没有自暴自弃,以3比1强势击败伊朗,捍卫了荣誉。

  梅球王刷数据

  世界杯三场小组赛,谁能每场都有进球?谁能打进第一个圆月弯刀的直接任意球?阿根廷10号、队长梅西挺身而出,他的两个精彩进球让现场观战的阿根廷球迷陷入疯狂。

  梅西踢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上半场。开场仅3分钟就抓住补射机会,“金左脚”精准破门。上半场结束前,他罚出的直接任意球直挂死角,给了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当头一棒。赛前,恩耶亚马还挑衅地表示:“我可不怕梅西!”

  3场比赛4个进球,梅西的脚感热得发烫。看到梅西如此神勇,队友们也来了劲头。尽管尼日利亚两次都由穆萨扳平比分,但阿根廷队彻底启动了只进攻不防守的疯狂模式,罗杰再度将比分超出。第63分钟被替换下场时,梅西收到了球迷的欢呼。

  过生日很特别

  从19岁到23岁,再到27岁,梅西已在世界杯上过了3次生日。不过,过去的两次生日都没有带来美好的回忆,梅西打了31脚门只进了1个球。

  在巴西,似乎发生了质的改变。生日那天,梅西在社交网络发布照片,全家人来到巴西济济一堂,为他庆生。女友安东内拉更发布了一张两人小时候青梅竹马的照片,梅西也发了一张有阿根廷10号球衣式样的蛋糕图片,“感谢所有人的祝福,如果能拿到世界杯冠军,那将是最好的礼物。”

  萨内蒂给信任

  阿根廷传奇球星萨内蒂预测:巴西世界杯很可能属于梅西。

  萨内蒂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这次世界杯的情况不一样了,梅西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将责任扛在了自己肩上,这只有这项运动中最出色的球员才能够做得到。他毫无疑问是这个球队的领袖。”

  梅西的良好状态,也让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对他有了更多期待。古巴媒体23日刊登了卡斯特罗对马拉多纳和梅西的赞美之辞。他说,“就像向你(马拉多纳)致敬一样,我还要向梅西致敬!一位令对手生畏的运动员,他给高贵的阿根廷人民带来荣耀!”(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5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