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木星的梅西!3场比赛4进球 金球金靴都在等你

  只用了短短63分钟,梅西就被换了下场。但他用两个进球和全场积极的跑动和准确的传球,轻松再次成为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一战的最佳球员。

  “没有人能阻挡梅西,我们不能从他身上找到缺点。阿根廷队中有其他高水平的球员,他们很强大,但是梅西就像不是这个星球的球员,他可能是来自木星。”尼日利亚主帅凯西赛后如此赞美梅西。

  确实,小组赛3场比赛阿根廷打进6球,梅西独揽4球和制造了一个乌龙,几乎以一人之力帮助球队以三连胜小组头名出线。从各方面的数据比较来看,梅西确实具备了在本届世界杯上比肩马拉多纳,并且大有把世界杯当成西甲的节奏,直向包揽金球、金靴两大殊荣的方向冲刺。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巴西6月26日电

  多项阿根廷世界杯纪录被平

  前两场小组赛阿根廷队整体状态不佳,梅西踢得也有些平庸。但昨天的阿雷格里港——在这个小罗的故乡、距离阿根廷国内最近的一个城市,刚过27岁生日的梅西重新找到了感觉。

  开场仅2分26秒,他就率先打破了僵局,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快进球纪录。之前他最快的进球纪录,是在2010年8月的西甲联赛中对桑坦德竞技,那时他用了2分41秒破门。阿根廷在世界杯历史上连续三场比赛都能进球的之前有3个人:1930年的斯塔维莱,1958年的科尔瓦塔和2006年的克雷斯波。在连续三场世界杯小组赛都能进球的则只有科尔瓦塔。另外,阿根廷队之前在世界杯小组赛便打入4球只有斯塔维莱与1998年的巴蒂。梅西一下子就追平了上述三大纪录,这是连马拉多纳都未曾达到的高峰。

  在迅速进入状态之后的梅西传突出色,上半场临结束前他再次打进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二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也是阿根廷队32年以来头一次在世界杯上任意球破门:上一位在世界杯打入任意球的还是1982年对佐夫破门的帕萨雷拉,两代伟大队长完成了穿越时空的对接。这一点同样超越了马拉多纳。

  虽然提前被换下场令梅西无法完成帽子戏法,但梅西的两个进球已经令阿根廷的世界杯历史总进球数达到128个,追平了意大利的纪录。此后小将罗霍再进一球,阿根廷以129个世界杯总进球进入历史排行榜第3位,仅次于巴西和德国

  再度复制“马拉多纳神迹”

  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打进的头5个进球中,除了第一个是对手乌龙,随后的4球全是梅西包办。而上一位为阿根廷在世界杯上演连续包办4球好戏的,正是1986年世界杯从1/4 决赛到半决赛的马拉多纳,对英格兰和比利时两战连中四元。

  更巧的是,1994年的6月25日(当地时间)阿根廷对垒尼日利亚,马拉多纳助攻卡尼吉亚打入一球。同样是6月25日,这次阿根廷还是对阵尼日利亚,梅西的表现比20年前的球王更突出。不过,20年前马拉多纳打完尼日利亚队之后就因服用兴奋剂事件被禁赛,但这一次,梅西可以继续前进。

  在阿根廷世界杯进球榜上,马拉多纳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打进了5球,全部参加的4届世界杯一共打进了8球。梅西目前已经打进了4球,在本届世界杯上突破老马5球的单届进球纪录难度不大,如果能一路杀入决赛,他甚至可以冲击老马的8球总纪录。同时,梅西也以42球超越41球的苏亚雷斯,成为南美足坛国际赛事进球最多的现役射手。

  在阿根廷媒体的分析中,梅西被换下去后在替补席上开心大笑的原因,不仅是因为他进球了,更因为他找到了控制比赛的感觉,现在的梅西完全将球队置于第一位。这样的梅西才最可怕,他不仅找回了活力,还找回了对冠军的饥饿感。毕竟自从1990年后,阿根廷没进过世界杯四强,1993年美洲杯后再也没能获得任何洲际大赛冠军。要想真正超越老马,梅西必须拿到一个世界杯冠军。

  全能射术本届第一

  梅西已经在连续3场世界杯小组赛上荣膺当场“最佳球员”,这在本届世界杯32强736名球员里,梅西是唯一一个享受这份荣耀的球员。

  世界杯开始以来,进球较多的球员基本是靠禁区内的近距离攻门破门:内马尔进的4球中3球是禁区内打入,范佩西、罗本、罗德里格斯、穆勒、瓦伦西亚、本泽马的3个进球全数是禁区内的破门。但梅西的4个进球里,3个进球都是中距离或远距离的禁区外攻门,有任意球挂死角,也有绝杀伊朗的精确弧线。他全能的射术,让人称奇。

  在南非世界杯上,梅西有对阵韩国以一敌六的一幕,本次世界杯上,梅西在对阵波黑的比赛里再次展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他以一敌六攻破了波黑的大门。这样的巨星,不仅可以随时改变比赛结果,而且可以吸引对手防守的大半火力,为队友创造空间,这正是一支球队真正的核心人物,这也是成为世界杯金球奖得主的必备素质。

  毫无疑问,梅西和内马尔目前都成为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得主的最大竞争者。在金靴赔率排行榜上,梅西以1赔3.25的赔率高居第一,内马尔以1赔3.5的赔率位列第二,而之后的本泽马与穆勒赔率分别为1赔6与1赔7,被拉开了一大段距离。

  对尼日利亚一战的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为何要提前30分钟就把梅西换下,这样会阻碍其争夺金靴的机会。萨维利亚微微一笑,掰着手指头算了起来说:“梅西和内马尔目前进球数都是4个,且都没有助攻,那么出场时间少的人就将占先,目前内马尔是249分钟,而我把梅西换下的时候,他的出场时间是243分钟。”

  一个为淘汰赛提前做好准备的“木星人”梅西,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令“地球人”震惊之举呢?

  ●2分26秒的个人最快进球纪录

  ●历史上第2个连续三场小组赛都进球

  ●32年来第一个任意球破门的阿根廷球员

  ●唯一一人连续三场荣获“最佳球员”殊荣

  ●目前“金靴奖”可能性最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