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脚任意球划过32年 阿根廷上次还是1982年

2014年06月27日10:4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用两个进球庆祝自己的生日,第二个进球更是一记精准的任意球。这个进球对梅西和阿根廷意义重大,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首次在世界杯以任意球破门,更是阿根廷国家队时隔32年后又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任意球破门。上一位在世界杯赛场为阿根廷任意球破门的是帕萨雷拉,1982年世界杯和意大利的第二阶段小组赛,阿根廷0比2落后大势已去,但帕萨雷拉一记左脚大力轰门偷袭佐夫,却留下世界杯历史上的任意球经典。

  上届世界杯时,是马拉多纳让梅西逐渐成为球队的定位球操刀者,室友贝隆的任务就是向梅西传授定位球心得,当时梅西开始主罚一侧角球,而可以用左脚射门的任意球也交给梅西。梅西职业生涯一直在进步,2008年前,他还从未有过在成年比赛中任意球破门的记录,无论在巴萨还是国家队,梅西都不是主罚任意球的第一选择,而他第一次任意球破门,是对马竞时的偷袭,当时马竞的门将还在指挥人墙,但梅西利用规则突然吊射,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从南非世界杯开始,梅西的任意球能力全面爆发,南非世界杯后他已经先后15次任意球破门,而且关键的进球比例也很高。

  在巴萨,梅西在南非世界杯后11次任意球破门,其中有8次是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在梅西有任意球破门的比赛中,巴萨11战9胜,胜率极高。球感上的天赋让梅西的任意球质量可以保持稳定性,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上半时结束前阿根廷在几乎相同的位置连续得到两次任意球机会,两次梅西都射向同一角度,皮球的飞行路线和落点几乎相同。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第一次扑救成功,第二次可能是准备不足,干脆目送皮球入网。在国家队,梅西也已经先后4次任意球破门,对手分别是巴拉圭、乌拉圭、危地马拉和尼日利亚。在国家队梅西的任意球更是胜利的标志,在他有任意球破门的比赛中,阿根廷保持全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