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小组赛最佳阵容梅西内马尔抢眼 球迷选穆勒

2014年06月28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赛业已全部结束,世界各大媒体纷纷选出自己标准下的小组赛最佳阵容,以下是美联社和英国BBC评选出最佳阵容,由于BBC纯以OPTA数据作为评选标准,本篇主要以美联的最佳阵容为主。另外BBC还有一个球迷评选的最佳阵容列表。

  美联社最佳阵容:433

  门将:奥乔亚(墨西哥)

  在对巴西的比赛中奉献了六次让人震惊的扑救,其中有一次对内马尔头球的扑救,可以进入世界杯史诗级扑救行列。他的表演险些打碎了巴西球迷对国家队美好期待。唯一的丢球只是发生在对克罗地亚无关紧要的最后时刻。奥乔亚目前可是自由身,在世界杯后肯定会成为抢手货。

  右后卫:奥里埃(科特迪瓦)

  是这只让人失望的队伍里少有的积极因素。在对日本的比赛中,奥里埃坚持他侵略性极强的右路冲击,充分发挥了他传中能力,结果帮助队友博尼和热尔维尼奥相继得分。就凭他这一场的表现,估计夏季可以从图卢兹转会到更高规格的俱乐部中去。

  左后卫:迪亚斯(哥斯达黎加)

  谁能想到看上去实力脆弱的哥斯达黎加,能够连过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微博]三关进入16强?而且只丢了一球。整个哥斯达黎加后卫线都发挥得很好。而迪亚斯的表现更是让人赞许,特别是进攻方面,正是他在左路精确的传中,帮助鲁伊斯对阵意大利时打入制胜头球。

  中后卫:马科斯(墨西哥)

  标志性的马尾辫已经不见了,但36岁的马科斯留住了技术能力、位置感和组织技巧。他不但帮助墨西哥进军16强,还在对克罗地亚3比1的胜仗里打入一球,他的比赛质量,并没有随着年龄而减弱。

  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巴西)

  球迷为巴西而着急,但席尔瓦在巴西后场的心脏地带,保持着他平稳自如的发挥,他的表现和以往一样冷静而有效率。离开捧起世界杯只剩下四场比赛,对足球选手来说,没有比这个更美好的期待。

  前卫:阿朗吉斯(智利)

  在中场,他的发挥比知名度很好的比达尔要好不少。他是智利队能够进入16强的关键,他的存在让对方的后卫线时刻紧张不安,他也是让西班牙在巴西出局的关键选手,在马拉卡纳的那个值得记忆的下午,阿朗吉斯打入一球,还助攻了另一球。

  前卫:马图伊迪(法国)

  在法国队表现另人鼓舞的小组赛里,马图伊迪是关键的支点型人物,他敏锐的传球,干净的铲抢,毫无疲倦的满场奔跑,虽然他的踢法和位置让他不会成为头条热门,但队友感激于他的存在。在那场5比2大胜瑞士的出色战役中,马图伊迪打入一球。

  前卫: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最引人瞩目的小组赛里,罗德里格斯主要在前场活动,三场比赛他全部有进球,包括对日本时的一个精彩单刀球,他的技术能力和比赛视野让人目眩神迷。这位攻击手的出色发挥,开始让哥伦比亚球迷忘记了法尔考缺阵带来的烦恼。

  前锋:内马尔(巴西)

  带着巨大压力投入到本届世界杯的海报男孩,小组赛表现顺风顺水,开幕式对克罗地亚就打入两球,给巴西一个美好开端。对喀麦隆又是两球,帮助东道主进入16强。巴西人期待着内马尔在淘汰赛中有同样的表现。

  前锋:罗本(荷兰)

  打入两球,和范佩西一起完美构成最迷人、最有摧毁力的攻击组合。罗本撕碎了西班牙的后卫线,让人惊异的5比1的比分,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在对澳大利亚3比2的比赛里,他首开纪录,荷兰队得以强势进入16强。

  前锋:梅西(阿根廷)

  作为获得过四次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梅西,终于在世界足球最大舞台上表现了出来!他小组赛打入四球,其中两球还是制胜球。他帮助阿根廷其他前锋比如阿圭罗[微博]和伊瓜因从挣扎的负担中走了出来。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一帆风顺,或许会帮助梅西进入和前辈马拉多纳、贝利[微博]并列而坐的足球传奇殿堂。

  BBC最佳阵容:433

  门将:恩耶亚马(尼日利亚)

  他帮助超级雄鹰从小组赛里突围,进入16强。这位里尔的门将在对伊朗和波黑时没有丢球,三场比赛扑救18次,远高于其他门将,要知道乔哈特两场比赛只有一次扑救,而本福斯特对哥斯达黎加时才有两次。

  左后卫:基耶里尼(意大利)

  虽然小组赛出局,但不能无视基耶里尼的个人发挥,10次铲断,14次解围,还有9次拦截。三场比赛意大利队也只丢了三球,可惜自己才进了俩。

  中后卫:梅德尔(智利)

  加的夫城的中卫三场比赛贡献了28次解围,26岁的他有207次传中,完成率高达93%。

  中后卫:范比滕(比利时)

  小组赛贡献了关键的五次阻截,比任何队员都要多,比利时创造三场全胜纪录,36岁的拜仁[微博]老中卫也踢满了三场比赛。

  右后卫:丹尼-阿尔维斯[微博](巴西)

  在所有后卫里,只有西班牙的阿尔巴贡献了比31岁的阿尔维斯更多的传球次数。这位巴萨[微博]老牌边后卫为巴西队踢足了三场小组赛。

  前卫:夸德拉多(哥伦比亚)

  26岁的佛罗伦萨边峰以他的速度、步伐和带球能力而让人印象深刻。三场比赛他给出三次助攻。榜单上和荷兰的小布林德并列第一。

  前卫:罗本(荷兰)

  06世界杯进一球,10世界杯进两球,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就进了三球。30岁的罗本还有一次成功助攻,他力助荷兰以全胜战绩进入16强。

  前卫: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

  这就是摩纳哥3850万欧元拿下的队员啊!小组赛中他平均45分钟就要进球或者助攻一次,在超过100分钟出场的队员里,他的进攻数据是最好的。22岁的罗德里格斯,三场比赛全进球,还制造了两次助攻,帮助哥伦比亚全胜过关。

  前锋:内马尔(巴西)

  东道主的金童没有让人失望,小组赛四球,也和梅西、穆勒并列射手榜第一。22岁的巴萨前锋射门进球转化率高达44%,是本届世界杯主力前锋里最高的。英格兰的斯图里奇只有9.09%。

  前锋:本泽马(法国)

  26岁的法国人给出了12次威胁传球,和波黑的皮亚尼奇并列第一。皇马[微博]射手还在三场比赛里打进了三个球。

  前锋:梅西(阿根廷)

  27岁的巴萨前锋为阿根廷打入了2/3的进球,他以四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一。梅西的四个进球里,三个是在禁区外打进。这个数据是排在本届世界杯第一位的。

  BBC球迷评选最佳阵容:门将:奥乔亚(墨西哥);左后卫:布林德(荷兰)、中卫:马科斯(墨西哥)、中卫:席尔瓦(巴西)、右后卫:奥里埃(科特迪瓦);左前卫:克罗斯(德国)、中前卫:比达尔(智利)、右前卫:瓦尔布埃纳(法国);前锋:罗本(荷兰)、穆勒(德国)、梅西(阿根廷)。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