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世界杯射手积极度:穆勒最勤勉梅西最不积极

2014年06月28日1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在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的射手榜上,梅西、内马尔与穆勒并驾齐驱。不过,三人在场上因为各自的位置和风格不同,跑动积极程度也因人而异。近日,《华尔街日报》就根据FIFA提供的官方数据,列举了本届世界杯几位顶级射手在场上的积极程度。

  根据专家界定,在足球比赛中,时速为0到14公里的跑动属于“低强度”的跑动,或者说,球员处于“低活跃”状态中。一般情况下,一位守门员在一场90分钟的比赛中,96%到98%的时间都处于“低活跃”状态。

世界杯顶级射手“低活跃”率排名世界杯顶级射手“低活跃”率排名

  而在《华尔街日报》的这份榜单中,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三大射手,梅西在场上是跑动最不积极的一位,他在场上有90%的时间处于“低活跃”状态。换句话说,一场90分钟的比赛,在不考虑伤停补时的情况下,梅西只有大约9分钟是处在高速奔跑与积极拼抢当中的。

  而同进4球的德国队前锋托马斯-穆勒的这一数值则仅为78%,也就是说,他在一场比赛中有大约20分钟的时间是在高速奔跑与积极拼抢中。同一项数据,内马尔的比例则为83%。

  而在打进3球的球员中,一直以来被人诟病奔跑不积极的本泽马则有86%的时间处于“低活跃”状态,罗本为84%。进3球的球员中最积极的则是哥伦比亚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他的“低活跃”率为81%。

  《华尔街日报》认为,梅西的“不积极程度”对于一名前锋来说是高了点,尤其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梅西的奔跑距离仅为7772米,位列全队倒数第三,如果不是他在最后一分钟的绝杀,梅西很有可能会在那场比赛中成为大家批评的对象。不过,作为一名前锋而言,把能量用到最关键的时刻也不失为一种聪明的踢法,毕竟能够进球,并帮助球队最终获胜,才是衡量一名前锋优秀与否的最主要标准。

(阿蒂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