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蒂:朝梅西主宰方向发展 阿根廷需研究更多套路

2014年07月01日10:11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米兰体育报》提问,挂靴后再看世界杯是否会有别样心情,心痒痒忍不住想进场比赛,非常不适应?萨内蒂一笑,“为不能出场比赛难受?不,只不过内心觉得有点怪异,进到球场内马上回想起我在国家队踢球的点滴。角色换了,也算新的开始,有点小激动。我还穿着踢球时的球服,和球迷们一起歌唱着步入球场,我的孩子们非常投入,他们对足球的挚爱让我感动。你们看到有多少阿根廷人到现场吗?数不胜数,他们为世界杯牺牲了很多,鉴于我们国家目前不好的经济形势。”

  朝梅西主宰的方向发展

  他自定义为“阿根廷国家队第一球迷”,是这件球衣上洗不掉的一块历史印记,“所有阿根廷国民对国家队都有一种至高的特殊情感。我丝毫不敢拖延时间,赶快带上老婆孩子来到巴西边度假边看球,这可是我人生第一个清闲的夏天,怎能不好好把握?我们住在里约,跟着阿根廷到处飞。我看的第一场是小组赛次战对伊朗,在贝洛奥里藏特。”

  阿根廷提前出线结果顺利,可过程不漂亮,萨内蒂认同,“小组赛前两场的确有违人们的预期,不过我认为能接受。踢世界杯本就不简单,特别是首战很容易走神溜号,头脑被一些和足球无关的东西占据。整条防线都是第一次打世界杯,除了门将罗梅罗,球员们需要适应。第二场,你们谁想到伊朗踢成那样了?太疯狂了,关闭所有空间还能反击制造威胁,阿根廷球员想进禁区都难。这样对手难测的比赛,我们没能踢出球迷想看到的行云流水不算灾难,在正常范围内。”

  球队的吃力反衬梅西伟大,萨内蒂认定,“这届世界杯应该属于梅西,现在看起来正在往这个方向发展,我本人也希望如此。他在球队最困难最需要他的时候闪光,把全队扛起来,拖着全队前进。这样的表现只有超级巨星才能做得来,他是阿根廷全方位的绝对领袖。”2006年梅西19岁,俱乐部不是主力还是个孩子,没有表现情理之中,但南非世界杯他已经大红大紫却零进球愧对球迷,为什么?萨内蒂解释:“他知道自己的能力,但4年前仍然年轻需要历练和各种成熟,俱乐部风光不代表一个球员走上终极高点。近4年他又进步很多,主要在思想境界上,如今他是队长承担了更多责任,因此这一届才是他的世界杯。火候正好。”

  阿根廷需研究更多套路

  媒体热炒梅西“越权”,领袖过头,参与进阵容制定和打法部署僭越教练,萨内蒂摇头,“您指的是首场过后那些争议?从没有的事!就我的观察和与球员们的沟通,我告诉你们:球队非常团结。首战波黑之后他们内部进行了讨论,探讨出路,但最终决定的是教练。我很了解萨韦利亚,1994年我刚进国家队时他是帕萨雷拉的2号助手,他懂球,有自己的独到理解,是个平静镇定的人,话不多,或许这一点让你们乱猜。梅西也是个聪明人,你们觉得他们会在世界杯这么重大的舞台上拌嘴出洋相吗?”

  梅西一人闪光,阿圭罗(重伤退出)、伊瓜因、拉维奇哑火,阿根廷变成一个人的球队,梅西拿出了哲学式相对论见解,“一方面,所有球队面对我们都在龟缩死守,伊瓜因和阿圭罗面对这样的对手确实有些吃力,梅西和迪马利亚经常从中场拿球往前突,空间和机会自然更多,更舒服一些。另一方面,阿根廷需要针对铁桶阵研究些对策,找到新的突破口,进攻路径。”意大利人从阿圭罗的伤和锋线哑火中怀念尤文球员拉维奇,认为特维斯这样的斗士会帮阿根廷大忙,萨队娓娓道来,“没人怀疑特维斯的能力,上赛季他很出色。但若用他,势必要拿掉一个和他同样在俱乐部表现出色、相比又在国家队长期打主力对进入世界杯有功的球员,没必要做这样勉强的调整。既然球队已经运转起来,特维斯没位置。”

  意甲为这支阿根廷贡献了8个国脚占据1/3强,可主力门将罗梅罗在桑普没球踢,被租借到法甲摩纳哥又被意大利教练拉涅利排斥,萨内蒂觉得这些都不是事,“他刚到桑普时遇到一些困难,到了摩纳哥又不太稳定。但这次杯赛他十分神勇,对小组赛的胜利起到关键作用,他告诉我们,即使联赛时不够稳健高水平,大赛阶段照样可以伟大。这才是诞生明星的温床。”他是国米副主席,就算不负责市场运作也会对引援提中肯建议,莫拉蒂在位时就听取他的意见,他为国米和意甲推荐比利时前锋奥里吉,“我很喜欢他,才19岁,在里尔踢球,力量和柔韧性兼备,非常活跃。整支比利时都不错,我预感会成本届最大黑马。阿根廷队内,我推荐罗霍,边路一块硬骨头,推进和回防很快,跑不死”。

  不会执教国家队

  他希望阿根廷会像罗霍一样飞跃进步,“我们拿到了小组第一,这是再好不过的成绩。同时在小组赛遇到了不少疑难,这正是小组赛的意义,要捕捉世界杯氛围、察觉自己的不足马上加以修正,尝试一些破解方案让自己的打法更多样,让更多球员参与进来派上用场,这样才能为接下来的淘汰赛最佳准备。”对应了“慢热起速”的舆论定调。他自然认为阿根廷会进决赛,“决赛对手无所谓,谁来都行。”是否想过有朝一日执教阿根廷国家队?“不。当经理是我全部的未来。要做教练,你心里要有这种强烈感觉,觉得你可以。我从没这种感觉,我更喜欢当一个团队的代言人。”

  他为意大利的出局遗憾,批评意大利舆论环境,“出征前,我就很不理解意大利国内的悲观,不清楚你们国人迎接大赛的心理,这和我们阿根廷截然相反。我们用激情和信念驱散不好的信号,你们本来非常强大,我预测能走很远,舆论居然那么唱反调。第二场输给哥斯达黎加不太走运吧。生死战碰到乌拉圭不好,乌拉圭一到这种时候就变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