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杀回里约计划从圣保罗开始 那不勒斯内战来了

2014年07月01日10:28  足球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阿根廷人将在圣保罗开始自己的淘汰赛征程,对主教练萨韦利亚和主力马斯切拉诺而言,这里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城市。而1/8决赛中他们将面对瑞士,这同样也是一个熟悉的对手,因为伊瓜因、拉韦齐、费尔南德斯和坎帕尼亚罗将面对他们在那不勒斯时的队友因勒、贝赫拉米和哲马伊利,本场比赛也可以说是一场“那不勒斯德比”。

  第四座城市“沦陷”

  对萨韦利亚和马斯切拉诺而言,回到圣保罗的心情肯定会有些复杂。2005年萨韦利亚随帕萨雷拉执教科林蒂安,因水土不服很快就“落荒而逃”,但萨韦利亚回忆起这段经历时说,“这里的很多人我还认识,我带队来这里比赛时他们会热烈欢迎。”若非当初被经纪公司买断所有权,马斯切拉诺也断然不会加盟巴西俱乐部,在这里他遭遇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伤病,但也随科林蒂安加冕冠军。作为一名天才的阿根廷球员,马斯切拉诺在科林蒂安可谓度日如年,如果不是成功逃离,职业生涯也很难达到今天的高度。但重回圣保罗,重回伊塔盖拉球场,自己曾经战斗的地方,马斯切拉诺的心情仍以感恩为主。

  科林蒂安的球迷将欢迎萨韦利亚和马斯切拉诺的到来,圣保罗球迷则未必会那么友好,正如他们对这座球场的争议一样,圣保罗的球迷说这是圣保罗世界杯球场,科林蒂安的球迷则坚持叫科林蒂安竞技球场,中立的球迷则会叫它伊塔盖拉球场。伊塔盖拉球场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承办地,但圣保罗市民在开幕式前几小时还在组织抗议示威,很多人对世界杯的态度是冷漠对于热情。阿根廷的到来可以为圣保罗救市,此前在这里进行的乌拉圭和英格兰一战,没有了东道主,球迷反而更加热情。阿根廷人已经先后攻占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和阿莱格雷港,国家队进入淘汰赛后,他们的热情将更加高涨。

  顺利的话,阿根廷在半决赛还将回到圣保罗,而他们的终极目标将是“杀回”里约,参加在马拉卡纳球场的决赛。虽然国家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并不完美,但他们仍以3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头名,确保了相对更轻松的半区和赛程,若能一路走到决赛,阿根廷的对手甚至可能都是欧洲球队,而以本届世界杯上美洲球队和欧洲球队的不同表现,球迷当然更希望他们多碰欧洲队———至少在决赛前都能享受到东道主的待遇。

  放松心情比技战术重要

  小组赛结束后,国家队连续几天的训练安排强度都不大,萨韦利亚认为球员更需要的是休息和放松,而不是更高强度的战术和体能训练。26日的对抗内容由替补和梯队球员完成,但因为是赛后一天的下午,主力也出场进行恢复热身,唯独没有阿圭罗。27日上午的训练更加“懒散”,10点开始的训练只有德米凯利斯、马克西、坎帕尼亚罗、比格利亚、巴桑塔、恩佐·佩雷斯和A·费尔南德斯在热身。等开放内容结束、媒体退席时,罗梅罗、安杜哈尔和奥里昂三明门将才到场。在记者们都守在新闻发布厅前等待发布会时,梅西等主力才到场进行战术练习。

  萨韦利亚这几天一直在研究瑞士的比赛录像,他相信433仍是最佳选择。阿根廷对瑞士不算特别陌生,2012年阿根廷和瑞士曾有过交手,当时梅西帽子戏法,3比1击败对手,梅西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20、21和22个进球。对方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曾表示,梅西是天才,状态又不可阻挡,想防住他太难。但瓜迪奥拉提醒阿根廷人,一定要小心瑞士的“梅西”沙奇里,而瑞士的边路进攻也很有特色,主要靠边后卫,右路的利希施泰纳助攻极有威胁,萨韦利亚相信,拉韦齐在左路将可以压制对手,这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伊瓜因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这是一届冷门频频的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可以期待得更多,但也更加凶险,因为没人会给你重新来过的机会,输了就是输了。四年前阿根廷在1/4决赛中0比4不敌德国,连续两次止步八强,而且对手都是德国,这给他们的打击很大。但四年后所有人都变得更成熟,实力也比四年前更强,伊瓜因相信,这次他们可以走得更远。和瑞士的比赛,伊瓜因和费尔南德斯将遇到因勒、哲马伊利和贝赫拉米三名在那不勒斯的队友,而曾经效力那不勒斯的坎帕尼亚罗和拉韦齐和因勒、哲马伊利也是好友,替补门将安杜哈尔也将在下赛季加盟那不勒斯,对他们而言,这将是一场特殊的比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