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德遭讥讽阿根廷别笑 伊瓜因阿圭罗都没开张呢

2014年07月01日10:35  足球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阿圭罗受伤,帕拉西奥仍单独训练,这让萨韦利亚不得不提前让自己的最后一颗子弹上膛,梅西、伊瓜因和拉韦齐已是433阵型下在锋线的最后3个选择。小组赛第二轮对伊朗,萨韦利亚就曾动用全部资源,当伊瓜因和阿圭罗陷入麻烦时,他提前用拉韦齐和帕拉西奥将两人换下,锋线彻底大调整。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阿圭罗和伊瓜因都未在最佳状态,别人在嘲笑巴西的弗雷德是史上最差9号时,却忘了阿根廷的伊瓜因、阿圭罗、迪马利亚和拉韦齐这些梅西的助手们还未开张。

  作为9号,伊瓜因的任务就是进球,是否担忧自己的表现,伊瓜因表示他并不着急,因为自己可以用别的方式来帮助球队。《民族》报的同行也说,伊瓜因的作用不只是进球,他还是国家队里完成最后一传的人选,听起来有些荒唐,毕竟伊瓜因是9号,但伊瓜因的确也是一名策应型前锋,首轮和波黑的小组赛,也曾为梅西助攻一球。27日的发布会轮到伊瓜因和萨瓦莱塔,伊瓜因也有机会和媒体敞开心扉。

  "因为扭伤的原因,在意大利杯决赛后我没踢过一场正式比赛,只能带着伤病来国家队报到。感谢上帝现在一切都过去了,现在我感觉不错,已经可以训练,并且能找到节奏。我还能做得更多。现在我感觉自己身体状态不错,而且可以变得更好,给国家队提供更多帮助。"伊瓜因相信伤病已经是过去式,小组赛三场表现,伊瓜因第二场最差,这也有对手铁桶阵的原因。伊瓜因同时谈到433对自己的影响,"在这个体系下我们要为球队做更多,因为433的防守力量相对少些,我们必须有更多跑动,而这有些时候会很困难。三个前锋再加上'面条'(迪马利亚),距离半场又比较远,很多时候我们回防的时候会觉得很累,尤其是在中午的天气下,要想完成任务并不容易。"

  但伊瓜因也肯定了433的作用,他认为萨韦利亚的433让阿根廷在进攻中有多样选择,更多的变化可以帮助他们攻破对手球门。至于自己,伊瓜因认为,"前锋的生命就是进球,但我不认为前锋的贡献只有进球,进球和帮助球队,是两个重要的任务,都需要完成。如果我能多跑动给队友制造空间同样重要,因为当你不跑动而没有空间时,对方的防守就会变得更轻松。进球?我希望进球可以早点来到,但现在我很平静,不会刻意去想进球。"可能是仍有伤病影响,出征圣保罗的前一天,萨韦利亚曾安排射门训练,伊瓜因和帕拉西奥两名前锋却并未参加,而只是在一旁跑圈。至于在门前的信心,萨韦利亚相信伊瓜因在关键时刻可以进球。

  对于小组赛的表现,伊瓜因认为球队的表现不错,只是还有提高的空间,而现在他们已经进入世界杯最美好的阶段,可以梦想走得更远但是也要小心,因为淘汰赛中每个对手都很强大,而输球也没有机会重新来过。伊瓜因特别谈到了下一个对手瑞士,"他们进入了32强,是一个必须重视和尊重的对手。因勒、哲马伊利和贝赫拉米这些我的队友们都效力瑞士,他们都是很出色的球员。"对伊瓜因而言,他的梦想就是为阿根廷赢得世界杯,这也是他的家人的梦想。"这是一届很多冷门的世界杯,所以我们更要小心,我能感受到整个国家都在梦想世界杯。但愿我们能把这份快乐带给所有人,带给我们自己,给我们的家人,给那些来到巴西的、在阿根廷和在世界各个地方的阿根廷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