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阿根廷没用好梅西 巴西打哥伦比亚很悬

2014年07月02日09: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凌晨,随着美国和比利时的最后一场世界杯八分之一比赛结束, 巴西世界杯8强全部产生。对于两天后开始的世界杯八强战,央视前方评论员向新浪体育表示,最难预测的是法德大战,而阿根廷想要走得更远必须用对梅西。

  对于今天结束的最后两场淘汰赛比赛,刘建宏表示,“瑞士和阿根廷的比赛,瑞士显然作了精心的准备,在盯防梅西和切断他与队友联系上作得不错,特别是他们在体能状况比较好、精力集中的时候非常到位,但最后阶段在体能下降的时候,还是让梅西抓住了机会助攻,阿根廷正是因为有梅西,所以才显得与众不同。”

  刘建宏认为阿根廷队目前也有问题,“阿根廷的踢法看起来是双刃剑,像伊瓜因、阿维奇这样球员的进攻能力受到制约,因为打法要围绕梅西打他们受到制约,接下来对手越来越强,阿根廷要想好怎么用好梅西,发挥其他球员的能量,不是十加一的关系,而是应该用梅西把大家都激活,这样才会一加十大于11,否则会小于11,这是一个阿根廷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刘建宏展望八强战时,认为弱队已经把强队状态激发了出来,“美国队和几支出局的队伍一样,打出了高昂的士气和斗志。本届世界杯的八分之一比赛,弱队都是把比赛当决赛来踢,这也让强队打得很狼狈,这么多加时赛也说明了这一点,但这些弱队把强队的状态给激发出来了,所以我想四分之一的比赛将变得精彩激烈。”

  刘建宏说:“四分之一比赛最难预测的是法国和德国比赛,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82年和86年世界杯,当时德法在世界杯相遇,当时两支球队都处于历史的最好状态,德国是80年欧洲杯冠军,法国是84年欧洲杯冠军,有普拉蒂尼等铁三角,德国队有鲁梅尼格,86年马特乌斯也涌现出来了,那两场比赛让人回味无穷,巴西世界杯德法再次交锋,这场比赛胜负将很难预料。”

  至于巴西和哥伦比亚的南美德比,刘建宏有自己的观点,“巴西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也比较危险,大家认为他们心理压力很大,接下来巴西能否调整好,我们无从知晓,这种压力或许会让巴西队越来越紧,或者经过前几场比赛后巴西队调整到位,释放所有的压力,究竟如何我们只能看比赛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建立在巴西队调整基础上,他们调整得好胜面就大,反之哥伦比亚将创造历史。”

  另外两场比赛,刘建宏略微看好阿根廷和荷兰,“阿根廷和比利时比赛也挺难预料,尽管阿根廷名气很大,但是比利时的实力一点不弱,两队实力半斤八两,但我们从比利时和美国的八分之一比赛就能看出,他们的射手太奢侈的浪费着机会,如果和阿根廷队这么打,比利时一定会回家,因为阿根廷不可能给你那么多机会。荷兰的对手似乎是最好对付,荷兰队的心态似乎更加平稳,这个时候强队的心态更好一些,我更看好荷兰队。哥斯达黎加已经打出了历史最好成绩,这个时候他们一定可以轻装上阵,如果荷兰人轻视他们,一定会在比赛中吃大亏。”

  (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