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连续4场当选最佳球员 这么踢他就是马拉多纳

2014年07月03日07: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如果不是梅西第118分钟的灵光一现,阿根廷能否迈过瑞士这一关还很难说。但说一千道一万,瑞士不得不认命,他们端端败在了梅西的脚下。已经派出5名队员封堵他了,怎么还能传出绝杀球?是啊,我们也想知道答案。24年前马拉多纳的神迹在世界杯的舞台又呈现了一次。27岁的梅西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一座座荣誉拿得手软,独缺世界杯,这也是外界认为他“逊色”于马拉多纳的最好理据。但本届世界杯,“梅老板”连续4场当选最佳,顽强带领潘帕斯雄鹰闯入四强,球王的节奏有没有?

  梅西复制马拉多纳经典

  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对阵瑞士,与巴西、荷兰、德国一样,阿根廷的过关也极为惊险。梅西再次成为决定胜负的英雄。第117分28秒,他过人后分球给迪马利亚,后者一锤定音上演绝杀。

  长途奔袭,面对7人夹防,突破之后又有5名对手的围剿,在视线和传球路线看似被彻底封死的情况下,梅西照样传出致命球。不仅仅是天下第一的得分王,还是最顶级的传球、突破好手。

  梅西的惊天助攻,让人想起当年 的马拉多 纳。1990年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对阵巴西的81分钟时,马拉多纳中场开始启动,晃过3人防守,面对4人夹防送出直塞,左路无人防守的卡尼吉亚破门上演绝杀。

  24年之后,梅西复制了马拉多纳当年的世纪助攻壮举。赛后,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感叹:“你们看到的是瑞士的顽强,看到的是希斯菲尔德的遗憾。对不起,我只看到了梅西,看到他像球霸一样为队友端茶送水,看到他人品低劣地各种回追倒地放铲,看到他无耻地抄袭马拉多纳的经典传球。”

  新球王只差一座世界杯

  对许多阿根廷人而言,卡洛斯·葛戴尔就代表探戈,他被人们称为“探戈之王”。1935年6月24日,葛戴尔在音乐事业处在巅峰时不幸因为飞机失事而在麦德林骤逝,他也因此成为整个拉美世界的悲剧英雄。对梅西而言,他不需要经历葛戴尔的不幸才能成为国家传奇,因为他已经是“葛戴尔”了。

  4场比赛,阿根廷7个进球与梅西有关。就这个阶段而言,他已经做到了最好,连续4场比赛当选FIFA官方评选的MVP就是最好的褒奖。1986年的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是马拉多纳的一人神话,这次世界杯阿根廷能走进8强,全靠梅西1人撑着。至少现在,梅西的表现比1986年同期的马拉多纳更精彩——那一年的老马,到8强时只有1个进球,巴尔达诺们才是英雄。

  赛后,央视体育在新浪微博官方微博上提出一个供球迷探讨的问题:“当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会进入点球大战时,又是梅西站了出来。这届世界杯,还有谁会成为阻挡他称王的拦路虎呢?”毫无疑问,新球王已经呼之欲出。很多人说,如果说梅西与马拉多纳相比还差点什么的话,那只能是世界杯上的表现。但可以肯定的是,两人之间的差距是越来越小了。“梅西现在正处于最高的水准当中,他是世界最佳,他在跟上帝一起踢球。”马拉多纳这样称赞梅西。毫无疑问,梅西已经是当世的最佳球员,多座金球奖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想要成为球王,梅西一定要在世界杯中证明自己才行。

  ■场外花絮

  球王贝利[微博]为梅西加油

  贝利亲自来看梅西踢球了!巴西世界杯开赛至今,老球王到现场看球的情况并不多,但本场阿根廷对阵瑞士,贝利决定亲自到现场来看比赛,而媒体自然会做出联想,贝利主要是来看梅西的。

  在科林蒂安球场的看台上,贝利一身休闲装扮,显得轻松惬意。在球王身边,是他的日本裔妻子马尔西娅·爱子,可谓“夫驾妇随”。这位日本裔的女子名叫马尔西娅·爱子,原本是贝利在圣保罗寓所的邻居,据称两人有一次在车库中偶遇,贝利感觉眼前一亮,对马尔西娅一见钟情,虽然年龄差距较大,但两人的关系迅速发展,马尔西娅成为了贝利的妻子。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实习生郑亚桥整理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