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矮脚虎阵容:梅西领衔巴萨3人 此阵战力如何

2014年07月03日10: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足球场上球员有高有低,可谓各有特点,既出现过扬-科勒、日基奇这样身高2米02出色的中锋,也有博纳诺特这样身高1米6灵巧无比的球员,据说职业球员最矮记录的保持者是来自民主刚果球员马纳,身高只有1米57。

  在1/8决赛法国两球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法国队的中场巴尔布埃纳表现非常活跃,多次漂亮的突破和主罚定位球制造得分良机,为球队晋级立下赫赫战功。本届比赛中还有哪些表现出色的矮个子球员呢?我们可以将他们列出一个最佳矮脚虎阵容(442)。

  门将:淡定哥百密一疏葬送好局

  在当今世界足坛,门将位置不仅需要出色的守门技术和灵敏的反应,对身高的要求也逐渐高了起来,1米8以下的门将几乎绝迹,恩耶亚马1米82的身高在门将里就是矮子一枚,小组赛发挥出色,两次零封对手,可惜1/8决赛对阵法国的比赛百密一疏,高空球出击失误葬送好局。

恩耶亚马恩耶亚马

  恩耶亚马(尼日利亚)

  身高:182CM。年龄:31岁。出场4次(1胜1平2负)。扑救:22次。失球:5。俱乐部:法国里尔。身价:350万欧元。

  后卫:矮中卫组合存风险

  相比起欧洲高大的后卫来说,南美的后卫比较矮小也相对灵活,但正面拦截和头球能力总是他们的弱点。哥伦比亚的两个边后卫防守凶悍,进攻中也展现出了超强的突破能力,1/4决赛与东道主巴西的将进一步检验他们的成色。智利中卫梅德尔身高只有1米71,回追快速、铲抢准确是他的立身之本,但总让他与对方1米9左右的球员在定位球中争抢实在勉为其难。厄瓜多尔老将瓜瓜本届表现比较稳定,无奈球队未能小组突围。

  右后卫:苏尼加(哥伦比亚)

祖尼加
苏尼加

  身高:172CM。年龄:28.出场:3次(3胜)。解围:6次。传球成功率:82.5%。俱乐部:意大利那不勒斯。身价:1300万欧元。

   中后卫:瓜瓜(厄瓜多尔)

瓜瓜瓜瓜

  身高:179CM。年龄:32。出场:3次(1胜1平1负)。解围:32。传球成功率:78.1%。俱乐部:厄瓜多尔埃梅莱克。身价:100万欧元。

  中后卫:梅德尔(智利)

梅德尔梅德尔

  身高:171CM。年龄:26。出场:4次(2胜2负,含点球负巴西)。解围:41。传球成功率:90.8%。俱乐部:英格兰联赛卡迪夫城。身价:1100万欧元。

  左后卫:阿尔梅罗(哥伦比亚)

阿尔梅罗阿尔梅罗

  身高:174CM。年龄:27。出场:4次(4胜)。进球:1。解围:7。传球成功率:82%。俱乐部:意大利那不勒斯。身价:700万欧元。

  中场:新拿破仑领衔中场

  瓦尔布埃纳是法国队的右边前卫,但对球队进攻端的串联起着重要的作用,在与角旗较量一番后长短后,球迷戏称他是“球场上的拿破仑”,这是对他球场表现的最好褒奖。马斯切拉诺三场比赛后交出了接近完美的表现,抢断、传球数都名列前茅,小马哥的球风已经趋于成熟。30岁的斯内德在中场活动范围并不大,范加尔“352”阵型也是对他的一种解放,关键球的处理还是颇具功力,与墨西哥的世界波帮助荷兰扭转乾坤。沙奇里的身材虽然矮小,但身材非常强壮,快速的突破加上精湛的叫法往往让对手苦不堪言,与洪都拉斯的帽子戏法让我们再次领略到他的风采。

  右前卫:瓦尔布埃纳(法国)

瓦尔布埃纳瓦尔布埃纳

  身高:167CM。年龄:29。出场:3次(3胜)。进球:1。助攻2。传威胁球:11次。传球成功率:86.7%。俱乐部:法国马赛。身价:700万欧元。

  中前卫:马斯切拉诺(阿根廷)

马斯切拉诺马斯切拉诺

  身高:174CM。年龄:30。出场:4次(4胜)。抢断:21次。传球成功率:92%。俱乐部:西班牙巴塞罗那。身价:1500万欧元。马斯切拉诺的表现,比改踢后腰的拉姆表现更好,所以让以往肯定入选“矮脚虎阵容”的拉姆落选。

  中前卫:斯内德(荷兰)

斯内德斯内德

  身高:170CM、年龄:30、出场:4次(4胜)、进球:1、助攻1、传威胁球:7次、传球成功率:76.8%、俱乐部: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身价:1700万欧元

  左前卫:沙奇里(瑞士)

沙奇里沙奇里

  身高:169CM。年龄:22。出场:4次(2胜2负)。进球:3。传威胁球:17次。传球成功率:87.4%。俱乐部:德国拜仁慕尼黑。身价:2000万欧元。

  前锋:巴萨搭档

  梅西在球场上的表现日臻完美,多了一些沉稳和大气,小组赛高光的堵住那些质疑他国家队表现的人的嘴,淘汰赛需要迪马利亚等队友的更多给力。比达尔重伤初愈,本届比赛桑切斯在智利队一人分饰多角,不仅要参与中场的串联组织,还身兼突破和破门的重任,他用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与巴西队打入扳平球让人印象深刻,但点球大战错失点球留下遗憾。

  前锋:梅西(阿根廷)

梅西梅西

  身高:169CM。年龄:27。出场:4次(4胜)。进球:4。助攻:1。突破:40次。传威胁球:18次。传球成功率:82%。俱乐部:西班牙巴塞罗那。身价:1.2亿欧元。

  前锋:桑切斯(智利)

桑切斯桑切斯

  身高:169CM。年龄:25。出场:4次(2胜2负,含点球负巴西)。进球:2。助攻:1。突破:34次。传威胁球:7次。传球成功率:73.5%。俱乐部:西班牙巴塞罗那。身价:3000万欧元。

  我们不妨大胆的想象一下,如果派这个阵容参加世界杯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注:球员技术统计来自OPTA,身价估算来自德国《转会市场》

  (武冠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