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阿根廷可以获得世界冠军 比利时防守严密

2014年07月04日14:22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艰难地淘汰瑞士后,阿根廷打进了本届世界杯八强,1/4决赛将对阵比利时。从某种意义来说,本届世界杯,阿根廷几乎是靠着梅西的一己之力在前行。而在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时,梅西表示阿根廷能够获得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公开喊出夺冠口号。

  和瑞士的1/8决赛中,梅西送出了制胜助攻,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连续第4场被国际足联官方评为单场最佳球员,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有球员连续4次获得此项殊荣。4场攻入4球,贡献1次助攻,梅西目前已参与了阿根廷队71.4%的进球,他的神级表现无疑是阿根廷继续冲击冠军的有力保障。

  尽管个人表现如此优异,但梅西还是将阿根廷队的晋级归结于集体的努力,他还对阿根廷队夺冠充满乐观,“我觉得阿根廷可以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我们走到了这里,我们在比赛中度过挑战,我们也有运气,这些都让我们保持着希望,我们不应该会被淘汰,也没有任何人希望早早回家。我们有很多的梦想,赢球让我们保持进步的动力。通过这些艰苦的比赛,我们会更好地思考如何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1/4决赛,阿根廷的对手是比利时,梅西对此表示:“我们将会面临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很长时间没有打进八强了,他们对比赛充满渴望。我们决不能认为对手是一个弱队,比赛不会很轻松。我们已经看到,世界杯的比赛总是很困难。”到目前为止,拥有梅西、伊瓜因等顶级射手的阿根廷队并没有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梅西解释说:“对手总是防守很严密,给我们的空间很少,场地的草皮条件也不太有利,让球速比较慢,各方面都很艰难。”

  阿根廷和比利时此前相遇过两次,而且两次都是在世界杯的赛场——1982年世界杯,阿根廷和比利时分在同一个小组,结果欧洲红魔1比0小胜;4年后的1986年世界杯,比利时和阿根廷都闯入了四强,而在争夺决赛名额时,实力占据上风的阿根廷最终2比0击败了对手,拥有马拉多纳的潘帕斯雄鹰也在那届杯赛中问鼎冠军。

  阿根廷队曾于1978年和1986年两夺世界杯冠军,但是如果能在里约热内卢打败劲敌巴西捧得大力神杯,那大概会是所有阿根廷球迷最梦寐以求的事。不过,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十分谨慎,他表示,阿根廷不会考虑比下一轮比赛更长远的事情。“我们希望努力踢好下一场比赛,打进半决赛,之后的事情并没有多想。”萨维利亚还表示,热门球队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相继出局,让阿根廷队意识到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