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担心梅西太孤单 队友玩消失阿根廷有大麻烦

2014年07月04日14:25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将对阵比利时。受伤的阿奎罗在抓紧康复,近日他开始了有球训练,但对比利时的比赛他还是无法首发出场,阿奎罗顶多能替补出场。身披阿根廷9号战袍的伊瓜因,需要以单中锋身份在对比利时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这并非易事,要知道,在阿根廷国家队中,伊瓜因的进球荒已经长达11个月了。

  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似乎得了“梅西综合征”,一众队友通通玩起“消失”,伊瓜因的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对瑞士的比赛,伊瓜因4次射门,只有1次射中门框,10次丢球,18次传球仅比门将罗梅罗多出5次。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伊瓜因的状态不俗,11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并且为阿根廷打进了9个球。首战智利时,伊瓜因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在对阵厄瓜多尔、巴拉圭、秘鲁、智利时,伊瓜因都打进1球。在对阵委内瑞拉时梅开二度。

  但在预选赛结束后,伊瓜因的状态一落千丈。伊瓜因上次为阿根廷进球,要追溯到2013年8月14日。在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中,伊瓜因为阿根廷首开纪录,最终阿根廷在客场2比1获胜。在此之后,伊瓜因就一直没能为阿根廷破门,进球荒已经将近11个月。

  回顾上届世界杯的表现,伊瓜因可谓不俗。南非世界杯,伊瓜因打进4球,还在对阵韩国时上演帽子戏法。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伊瓜因颗粒无收,对阵瑞士,小烟枪4次绝佳的机会都没能把握住。整个下半场45分钟,伊瓜因在前场仅有两次传球,还失误了一次,完全的隐身。世界杯开赛前,很多球迷看好梅西、阿奎罗、伊瓜因组成的三叉戟。随着阿奎罗的因伤退赛,伊瓜因状态不在,面临“锋无力”困扰的阿根廷目前仅依靠梅西一人,不知道还能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多远。

  马拉多纳也为阿根廷队过于依赖梅西表示了担忧:“我觉得我们踢得不好,全队的节奏变化太少,锋线也缺少跑位。今天的梅西很孤独,这让我觉得气愤和痛苦,阿根廷应该可以拿出更好的表现的。”老马认为阿根廷在这场比赛中只拿出了40%的水平,“如果没有梅西的好表现,我们可能就没有明天了,因为阿根廷将会遇上灾难。”而对于阿根廷将在下一场比赛碰上比利时,马拉多纳也强调如果阿根廷的表现再不有所改变,将会遇上大麻烦,“对阵比利时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阿根廷还不尽快醒来,那我们将会遇上大麻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