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真正大杀器让阿根廷担心 他连续7场零封梅西

2014年07月04日14:27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美国对比利时的这场比赛里最出风头的当然是蒂姆·霍华德,倒是让人一时间注意不到另外一边,其实比利时门将蒂博·库尔图瓦的表现也是相当稳定,就跟他上赛季帮助马竞获得联赛冠军、打进欧冠决赛时一样出色。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下一场比赛对战阿根廷,基本上也可以看成是他和莱昂内尔·梅西之间的较量,想想本届世界杯上,梅西一个人打进4球、贡献2次助攻,也就是说阿根廷7个进球里只有1个和他无关,这样的球员当然会让所有门将感到紧张,不过跟梅西打了这些年交道之后,库尔图瓦觉得倒没什么可害怕的。

  毕竟马竞是打败了巴萨拿到的西甲冠军的,欧冠淘汰赛里也是如此,于是联赛中的成功给了库尔图瓦底气,“马竞和巴萨打过的那么多比赛后让我对他有了足够的了解,所以说为我们国家出战和他对抗很不错。”2个月前才满了22岁的布雷人这么说,“我希望我们能够获胜,不过我们到时候再看好了,好消息是我不用再看一遍他的录像,因为我太了解他了,不过得这么说,哪怕你看他再多的录像,他还是如此难以预测,所以说不可能靠提前预习去知道他将会怎么做。如果他能打门,他就会打门,于是对于门将来说唯一可做的事情,那就是全场都要集中注意力。”

  数据对他的信心有很大帮助,最近7次对阵巴萨时,库尔图瓦都零封梅西。梅西上次攻破马竞大门,要追溯到2012/13赛季西甲第16轮中,当时梅西梅开二度。在随后7场比赛中,梅西全都没能攻破库尔图瓦的十指关。上赛季中,巴萨6战马竞全都不胜,梅西也一直被零封。在超级杯中,巴萨唯一进球是内马尔的头球,梅西在次回合曾踢丢点球。而西甲中,巴萨和马竞两回合中只由桑切斯打进1球。在欧冠中,巴萨两回合也只由内马尔打进一球。当然零封什么的也不是全靠门将,这时候库尔图瓦就想到了他的主教练、阿根廷人迭戈·西蒙尼,“我和西蒙尼一直有沟通,但我们不谈阿根廷队。我们倒是谈过梅西,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能在一秒钟之内改变比赛。”在他看来,阿根廷虽然实力强大,但并不是无懈可击,“阿根廷攻击力很强,他们不仅仅有梅西,还有伊瓜因、迪马利亚、拉维奇和阿奎罗,但后防线不太强。我希望我们能赢,但这肯定会很艰难。我们必须杀伤阿根廷的防线,我们必须组织好进攻。”

  不得不说1.98米的身高让库尔图瓦占了相当的优势,加上臂展长、弹跳出色,很快他已经跻身全球顶级门将的行列,当然这跟他从小的基础有关,他出身排球世家,姐姐还是比利时女排主力自由人。库尔图瓦自己就同时学着这两项运动,要是不是10岁时面临选择时挑选了足球,他完全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男排运动员,而排球打下的基础让他比其他守门员多了更多技巧,对起跳时机的判断以及对球的反应,这些都得益于儿时的训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