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跑动少无碍制造威胁 他的角色与在巴萨不同

2014年07月04日14:32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从第一场对波黑的一锤定音,第二场对伊朗的终场绝杀,到第三场对尼日利亚的梅开二度,再到1/8决赛对瑞士的致命一传,梅西已经连续四场被评为全场最佳,堪称是世界杯历史第一人。梅西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他决定比赛的能力。假如没有他,阿根廷很可能连一场胜利都拿不到。或许会有球迷质疑梅西的跑动过少,但现在梅西的跑动少实际上是因为角色转变所致。

  4场比赛中,梅西的跑动距离分别是8618米、7773米、5922米以及10702米,如果不是和瑞士的比赛打到加时,第四场比赛梅西的跑动距离根本无法过万米。梅西4场比赛共跑动33公里,在本届世界杯球员总跑动距离排行榜上只排在第112位。本届世界杯最能跑的球员,跑动距离是什么情况呢?美国队的布拉德利4场比赛出场390分钟,共跑动惊人的54.7公里。

  梅西跑动少,很大一个原因是角色的变化。在巴萨,所有人都为梅西服务,但在阿根廷,梅西更多地出任9号半的角色,梅西后撤负责为前面的伊瓜因等队友输送炮弹。2比1击败波黑,阿根廷全队391次传球,梅西全场70次传球,56次成功,成功率为80%,送出4次威胁传球;1比0战胜伊朗,阿根廷全队传球次数为453次,梅西面对铁桶防守只有42次传球,成功率为93%,3次送出威胁球:对阵尼日利亚,阿根廷有414次传球,梅西有25传球;对阵瑞士,阿根廷传球498次,梅西传球41次。

  上赛季西甲,梅西的传球只占巴萨总传球的7.4%;而在阿根廷,梅西4场比赛的传球占球队的10.1%。梅西在巴萨场均威胁传球数为2.4,在阿根廷4场传出18次威胁球,场均威胁球次数要远远高于巴萨时。在世界杯上,各支球队都会重点盯防梅西,后者的身体状况本身也不在最佳状态。如果梅西乱冲只会消耗更多体力,却达不到最佳效果。如今让梅西充当9号半,显然可以发挥他的技术和传球能力。另外,梅西的跑动距离虽然不多,但在有球的跑动达到了15.4公里,排名第26位,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