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主帅自认球队被高估 狂赞比利时:黄金一代

2014年07月05日02: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是冠军热门么?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有异议。然而与比利时的四分之一决赛在即,主帅萨维利亚却给球队泼起了冷水。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根廷被“高估”了。

  萨维利亚认为,因为阿根廷文化的关系,人们总是对这支球队有着过高的期待。每届大赛,他们都会被认为是最有实力夺冠的球队之一。但事实上,虽然1986年,潘帕斯雄鹰曾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捧回世界杯的金杯。此后的意大利之夏他们又再度进入决赛,可随后这支球队却在世界杯的战场上陷入了低潮,再也未能迈过四分之一决赛这一关。“我们阿根廷人总是觉得自己比实际中的要更强。有时候这是个好事,有时候却不是。很多人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听说我们是全世界最好的,但到现在为止我们也没再拿过冠军……”

  谈到与比利时之战,萨维利亚也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如果我们不能成功晋级半决赛,这会让所有人都很恼火。但不管本届杯赛上我们最终取得的结果是积极还是消极,过去三年的工作成效也不会仅仅由此而决定。只是很多时候,人们的评判都基于比赛结果,成王败寇无法避免……”

  与此同时,他强调比利时拥有极为出色的阵容:“他们既有极强的个人能力,又能够作为一个球队通力合作。眼下他们的许多球员都效力于英国或西班牙联赛,并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这是他们的黄金一代。”他不忘提到86年世界杯阿根廷与欧洲红魔的那次交手:“当时他们也曾拥有过同样出色的一代球员,并在首战中1:0战胜阿根廷。”这听起来更像是在给认为阿根廷必胜的球迷们打预防针。

  不过也不排除萨维利亚是在给对手灌迷魂汤。当有记者问到,在他眼中比利时可有什么弱点?萨维利亚狡猾地回答:“他们如果有什么缺点的话,我现在也不会公开的。”对于明天的战术安排,萨维利亚肯定,球队当然存在根据对手调整自己打法的可能,“但一开始我们肯定还是会保持自己一贯以来的风格,全力进攻。”

  至于万众瞩目的梅西,阿根廷是否对他过于依赖?萨维利亚说:“大家都希望梅西能够奉献点不一样的东西,而他也总是能有所表现。不过在他之后还有一整支球队的支持,是这帮助他拿出了眼下的表现来。”他不忘调侃了一句:“四年前人们对梅西诸多批评,现在大家却说我们不该严重依赖梅西。生活不易啊……”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利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