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锋线万马齐喑惹人忧 比利时坚固防线正克它

2014年07月05日09:15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7月5日,“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和“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将在巴西利亚进行世界杯1/4决赛。

  万马齐喑的阿根廷锋线能否摆脱低迷?前4场比赛,阿根廷队几乎靠梅西一人,这让人忧心忡忡。“球王”马拉多纳表示,对球队在1/8决赛中的表现 “既失望又愤怒”,他认为一些球员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是在踢世界杯比赛,这将让下一场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变得非常艰难,“球队缺乏节奏和向前推进的速度,如果再不改变,阿根廷队前景堪忧。”

  的确,从前几场比赛来看,梅西“如有神助”但又有些“孤军奋战”。阿圭罗、伊瓜因、拉维奇、帕拉西奥等几位锋将轮番出场,却都没有进球。尽管梅西场场都能左右比赛,但如果没有队友的支持,他会疲惫不堪。

  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更是一直疲软,比利时人强大的攻击力将给阿根廷脆弱的防线带来更严峻的考验。“欧洲红魔”中前场球员的状态,比阿根廷队大部分前场球员出色得多,何况比利时从未想着只依靠某一个人。

  因伤缺战首场淘汰赛的阿奎罗正加速恢复,有望出战与比利时的1/4决赛。在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的小组赛中,阿奎罗受伤下场,赛后被确诊为左侧大腿肌肉撕裂。阿根廷教练组本没指望阿奎罗能很快恢复,但这位曼城前锋如今已经开始了有球训练。媒体认为,阿奎罗如能复出,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梅西的压力。

  另一边,比利时队长孔帕尼认为比利时队的状态处在上升趋势,只要能踢出全部实力,赢下阿根廷、挺进四强不是梦。

  阿根廷队如果能够战胜比利时,在半决赛等待他们的很可能是攻击力恐怖的荷兰队。要走得更远,主帅萨贝拉必须更好地调动球员,让伊瓜因、迪马利亚等人发挥出100%的实力,而不是让梅西一人承包所有组织和进攻的工作。

  (本报里约热内卢7月4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