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或三条线都调整 媒体:要么改变要么出局

2014年07月05日10:07  足球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阿根廷队晋级八强之路并不顺利,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球队的整体发挥并不理想,1/8决赛对瑞士也被拖到加时赛,若非最后时刻梅西助攻迪马利亚绝杀,萨韦利亚的球队很可能和东道主巴西一样被迫罚点球,即使如此,他们在终场前还连续经历心跳时刻,哲马伊利的头球和补射鬼使神差击中门柱和偏出,除了运气难有其他解释。阿根廷人对国家队的整体表现并不满意,马拉多纳是最突出代表,“只发挥出40%的水平”是老马对这支球队的评价,如果想夺冠,他们要做的还很多。

  要么改变,要么出局

  进入1/8决赛后,阿根廷记者都在讨论萨韦利亚的战术,他们对阿根廷在1/8决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奥莱》的同行索蒂尔指出,“目前国家队前中后三条线都有问题,马拉多纳说球队只发挥40%的水平,这话没错。”阿根廷媒体普遍认为萨韦利亚必须调整,《奥莱》的标题更是有些危言耸听,要么改变,要么出局。

  《奥莱》编辑部主任法里内拉也说,目前有一些国脚的状态非常差,费尔南德斯和加戈就是典型例子,其他人应该得到机会,萨韦利亚应该看到替补的努力。法里内拉态度坚定,认为主教练需要多看看替补,给更多人出场时间,国家队的23人来到这里都是为了世界杯的7场比赛,而对于这支阿根廷而言,除了守门员、梅西和马斯切拉诺,没有谁的位置不可动摇。既然国家队前面的表现不理想,萨韦利亚就不能继续坚持自己的错误,坚持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问题。

  “阿根廷人的习惯是在周一发表各种看法,对自己的球队指手画脚,但我们在这个周四发表自己的看法,是为了帮萨韦利亚、帮国家队一把,因为国家队需要调整,为了前进,他们必须有所改变。”都说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的背后有和国民人数相当的智囊团,阿根廷人有种说法,主教练不能看周一的报纸,看了会不知道该怎么做,但现在阿根廷人认为萨维利亚应该考虑媒体的建议。

  对瑞士的比赛,萨韦利亚对阵容做了微调,但看起来更像是一次没有准备的试验。从开场时布阵更具攻击性、实战却依然保守的442,到拉维奇和迪马利亚换位、梅西后撤后的4231,萨韦利亚的确在贯彻“母体系是433”的战术执行,但频繁的调整反而让他们失去了中前场的才华。找不到破门的办法,萨韦利亚的球队在中前场踢得很困难,八强中他们在世界杯期间的进球数排名靠后,而且还完全依赖梅西,若无梅西的闪光,阿根廷可能连八强都进不去。

  前中后都有缺陷

  现在必须到了调整的时候,这是阿根廷媒体普遍的声音。法里内拉认为,国家队现在需要在三个位置上有所调整,中后卫费尔南德斯、马斯切拉诺的搭档加戈,第三前锋或者说第四中场,上一次打这个位置的是拉维奇。后防线,法里内拉认为应该给德米凯利斯一个机会,费尔南德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是一个不称职的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在训练中的状态不错,而且还是四年前南非世界杯时的主力,他应该得到机会

  加戈的问题是状态,也有性格。加戈刚出道时被普遍认为有才华,但在俱乐部的道路越走越窄,在国家队也进入死胡同,他有技术不假,但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比赛的主角是最大问题,因为他的传球并不精准,甚至有些时候很缓慢,容易被断,成为对手反击的开始。在防守上,加戈给球队的支持也不多,这让马斯切拉诺很辛苦,球队需要他在防守上付出更多,但是他并没有做到。对瑞士的比赛,加戈踢了105分钟的贡献几乎为零,替补出场的比格利亚则发挥出水平,只有15分钟时间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加戈和梅西之间的联系较多,这是萨韦利亚很难将他撤下的原因之一,梅西更喜欢加戈式的传球。但人们只想着为梅西找帮手,却忽视了马斯切拉诺,小组赛阶段和1/8决赛中,马斯切拉诺都是最忙碌的球员之一,不仅要覆盖中场防守、拓展防守面积,还需要在进攻端贡献力量,对尼日利亚的第一球就来自马斯切拉诺的直塞。现在马斯切拉诺的身份还有“助教”,对瑞士的比赛中,人们就拍到他向萨韦利亚建议战术的画面。

  《号角》的同行达尼埃尔也认为,或许应该给一个中场机会,萨韦利亚在中前场带了很多球员,尤其是中场,无论是马斯切拉诺的搭档还是右路的人选,萨韦利亚其实都有更多选择。但法里内拉也指出一个很现实的的问题,就是记者不被允许看比赛,所以谁也不知道马克西、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恩佐·佩雷斯和阿尔瓦雷斯这些球员的状态究竟如何。

  记者们每天为了对训练以管窥豹都要付出极大危险,需要穿越高速公路去驻地对面的小山包,然后用高倍望远镜从绿植的覆盖中判断训练背心的所有者,至于训练的状态,根本无法判断,最多只能是通过熟悉的球员来打听。萨韦利亚这么做也有自己的道理,上届世界杯的时候,阿根廷的部分训练是完全开放,马拉多纳展示了特维斯的火爆状态,也让自己不得不派上特维斯首发,这让他从拷贝比拉尔多的战术到按照巴西莱的方式大打进攻,最终惨败给德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