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最少的MVP有望创造历史 球王除冠军还需要什么

2014年07月05日10:42  足球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前四场比赛梅西场场被评为最佳,单场最佳球员奖杯拿到手软,甚至用来给队友当做纸牌锦标赛的奖品,冠军马克西和德米凯利斯在社交网络上大秀两人的“战果”———梅西的最佳球员奖杯。虽然只是玩笑,真正的奖励是货真价实的美金(阿根廷记者透露),但梅西的个人奖项的确拿得太多,行李箱里都塞不下!连续四场比赛被评为全场最佳,更是世界杯历史上独一无二的纪录,如果能如此一路到最后夺冠,毫无疑问,我们又将见证一届绝对个人英雄的世界杯。

  跑得最少的MVP

  对波黑时造成对手乌龙并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对伊朗时在第91分钟绝杀对手,对尼日利亚梅开二度,对瑞士在加时赛中送出致命一传……萨韦利亚的球队就是梅西的球队,而梅西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来决定比赛。也有人在质疑梅西的跑动距离太少,4场比赛,他的跑动距离分别是8618米、7773米、5922米以及10702米,若不是上一场淘汰赛需要进入加时,他甚至没有一场比赛跑动距离能过万,而对现代职业球员而言,这其实是一个很低的要求。4场比赛总跑动距离33公里,梅西在跑动距离榜上只排在112位,而美国的布拉德利4场比赛跑出惊人的54.7公里,快比梅西多一倍!

  巴萨的球迷已经习惯了梅西以如此方式来完成比赛,瓜迪奥拉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比拉诺瓦和马蒂诺执教赛季,梅西被球迷称为“散步帝”,他在大部分时间里可能游离在比赛之外,而只是用突然的爆发来终结对手。世界杯开赛前,梅西的外祖父还因此而批评他,“他现在变懒了,跑动太少,已经不是当年的莱奥。”但即使如此,梅西仍是阿根廷队中最关键的人物,他一人就直接参与了阿根廷全部7个进球中的6个,4个进球1次助攻和1次制造乌龙,同时也是队中传出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如果不是伊瓜因和帕拉西奥状态不佳,梅西本可以贡献更多助攻。

  在巴萨时,梅西也已经开始兼职传球者的角色,上赛季他平均每场送出威胁球2.4个,甚至偶尔会扮演哈维的角色,在国家队,梅西也不只是终结者,也要用传球来激活队友,只是中前场球员的状态还需提高。而只要拿球,梅西就能爆发,他的有球跑动距离达到15.4公里,排名第26,甚至接近自己总跑动距离的一半,这也说明只要有球在脚下,梅西就重又变得活力四射,而萨韦利亚如果想让阿根廷更有威胁,就必须让梅西有更多机会拿球。

  复制老马,或书写历史?

  对阵比利时,对梅西还有特殊的意义,首先他将面对自己上赛季在西甲和欧洲赛场最大的敌人———库尔图瓦。马竞曾是梅西在西甲破门次数最多的对手之一,但西蒙尼的到来和库尔图瓦的成长让梅西再无威胁,巴萨最近7次对阵马竞,梅西都没能攻破库尔图瓦把守的球门,而上赛季他们在和马竞的6次交手中无一胜绩,拱手让出欧冠四强资格和联赛冠军,梅西也都一无所获。梅西上一次攻破马竞球门,还要追溯到2012/13赛季,库尔图瓦正和切赫一样成为梅西最大的敌人,而两人的特点很相似,都是身高臂长让梅西很难找到射门的角度。

  另一方面,面对比利时也将是梅西称王道路上的重要考验。马拉多纳之所以被称为球王,除了拥有一届绝对个人英雄主义(5个进球和5次助攻)的世界杯外,还因为他在1986年的几个实际进球可以不断冲击人们的视觉神经和记忆。如果不是对英格兰时连过五人的世纪经典和极具争议的“上帝之手”,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对比利时半决赛时的两个进球或许会有更高地位,即便如此,马拉多纳也拥有世界杯历史上排名第一和排名前五的进球。比利时作为著名的“背景帝”,不仅让马拉多纳完成了又一次单骑闯关的经典,也造就了当年奥维兰的一次山寨经典,梅西是否也有机会在和比利时比赛时书写历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