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首发一生准备这一天 罗霍的位置他来顶

2014年07月05日10:45  足球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某种意义上讲,萨韦利亚是博斯克理论的支持者,他认为良好的更衣室气氛远胜100小时的战术课。室友文化是球队和谐气氛的重要主导,梅西和阿圭罗、迪马利亚和拉维奇之间因室友关系而更默契,马克西和德米凯利斯在玩纸牌游戏时大杀四方,罗霍停赛,他的室友巴桑塔将将首发,来自室友的传承,虽然罗霍更年轻。

  阿根廷同行都在劝诫萨韦利亚调整首发,但现在唯一确定要调整的,反而是前四场比赛中表现不错的左后卫位置。罗霍累积黄牌停赛,萨韦利亚必须改变。两种备选方案,一是巴桑塔入替,二是萨瓦莱塔去左路,右路上坎帕尼亚罗。对瑞士的加时赛,罗霍因肌肉疲劳被提前换下,萨韦利亚派上的就是巴桑塔,而当时已经确定罗霍无法出战1/4决赛,答案很明显,萨韦利亚的选择是巴桑塔。

  这是一个特别的安排,罗霍和巴桑塔在国家队既是竞争对手又是亲密无间的室友。罗霍曾是巴桑塔在大学生队的接班人,2008年罗霍在大学生队完成首秀,巴桑塔则在沃尔佩的召唤下去了墨西哥蒙特雷,在蒙特雷他三夺联赛冠军和三次中北美地区的冠军杯。为什么把巴桑塔招入国家队,萨韦利亚认为他可以给球队带来冠军经验,同样是左后卫,巴桑塔还可以帮助罗霍成长。罗霍和巴桑塔的技术特点有相似之处,都可以踢边后卫也能打中后卫,不同的是罗霍更有活力,巴桑塔更沉稳。罗霍已是国家队定位球战术中一个重要的攻击点,身高1米88的巴桑塔也有头球优势,面对身体条件出色的比利时,巴桑塔有的发挥。

  罗霍和巴桑塔之间没有秘密,喜欢拍照玩社交网络的罗霍经常“出卖”室友,“巴桑塔总是在和家人聊天,不停地聊……”左后卫位置上,两人都是萨韦利亚信任的大学生人。巴桑塔和比拉尔多的关系也很密切,“大鼻子”教练俱乐部生涯的最后一站就是大学生,他把罗霍提拔到一线队,当年为了让他和何塞·索萨学会“牺牲和努力”,曾为两人安排特别的训练内容———用斧子砍树……萨韦利亚也为巴桑塔安排特训,出发巴西利亚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当其他队友在享受轻松快乐的网式足球时,巴桑塔却在单独练习一对一防守……

  “我已经做好首发的准备,我用一生的时间来准备这一天。”对瑞士赛后,巴桑塔在混采区袒露心扉。虽然比罗霍年长,但他在国家队并无资历,几个月前在拉巴斯对阵玻利维亚,还是巴桑塔在国家队首秀。但这场比赛给他留下特殊回忆,为了祝贺巴桑塔,梅西赛后一直等在更衣室门口,巴桑塔回去时,梅西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为了这个机会,巴桑塔必须付出更多机会,罗霍是前四场比赛中阿根廷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巴桑塔的助攻威胁不如罗霍,但他也要为球队增加支援。为了加强防守,萨韦利亚很可能连中场一并调整。当巴桑塔在单独训练一对一时,加戈和比格利亚也在练习在中场的防守,萨韦利亚希望在中场不只是靠马斯切拉诺来覆盖全场,加戈也应该更多参与防守,如果他不能做到,比格利亚很可能得到机会。这也是近几天来阿根廷媒体人一直希望看到的变化,他们都认为加戈现在的状态无法做到首发,萨韦利亚应该给更多替补机会,而不仅仅是因为黄牌带来的停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