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挑战比利时英超帮 《梅西》纪录片在巴西上映

2014年07月05日10: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综合报道

  时隔28年,比利时卷土重来,再次闯入世界杯八强。早在1986年,比利时就曾杀进世界杯四强,但在半决赛中0:2输给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这也成了两队的宿怨。如今再度遭遇阿根廷,比利时凶多吉少,但从本届世界杯各场次来看,传统强队也并不保险,阿根廷在1/8决赛也只是在加时赛才以一球绝杀对手。新一代的“欧洲红魔”无论是从球队实力还是竞技状态都毫不逊色于强大的阿根廷,复仇的号角已经吹响。

  梅西的“切尔西阴影”

  梅西,这位阿根廷队的领军人物,在本届大赛已连续4场成为全场最佳球员,多次奉献关键进球,更是在1/8决赛对阵瑞士的加时赛中,最后时刻助攻迪马利亚绝杀对手。但这位巴萨与阿根廷的盖世球王,也有他的“克星”——切尔西。而恰好,比利时队内也拥有着充足的“切尔西元素”。

  梅西进球无数,但每当遭遇切尔西,便破门乏术。自出道以来,他就没能攻破切尔西的大门,切尔西已成了梅西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且梅西在对阵英超球队时,也鲜有进球。就在人们还在庆幸梅西踢世界杯终于可以愉快地进球时,怎么也不会想到,充满着英超色彩、“切尔西元素”的比利时会在关键的1/4决赛与阿根廷对垒。

  新一代的“欧洲红魔”不光身价惊人,队内球员也都是俱乐部炙手可热的球星。切尔西的阿扎尔、库尔图瓦、卢卡库、已被售出的德布劳内,还有曼城的孔帕尼、曼联的费莱尼等,这都是在俱乐部炙手可热的球星。阿扎尔被誉为未来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库尔图瓦更是在租借马竞时期,一直表现优异,在近7次对阵巴萨时,都零封梅西。此役对阵阿根廷,库尔图瓦也信心十足:“我知道如何对付梅西,我们在马竞和巴萨交锋过很多次。”在库尔图瓦代表比利时出战的比赛中,球队一直保持着不败,梅西想要跨过切尔西这道坎,还必须得用进球来完成。

  “扎球王”PK “梅球王”

  阿扎尔在英超已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但尚未达到梅西、C罗的水准,他曾放出豪言:“我也要进梅西、C罗那样多的球。”但事实证明,23岁的阿扎尔离巨星还有一段距离。此番挑战曾经的宿敌阿根廷,当媒体再度把他与梅西对比时,阿扎尔客观了许多:“我很钦佩像梅西这样的球员。我现在还没有达到他那样的水准。阿根廷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不只有梅西,但他们对梅西很依赖。他可以在任何时刻决定一场比赛的走势。”

  阿扎尔在本届世界杯频频在关键时刻送上助攻,依然体现出当家球星的价值。比起梅西的4个进球、2次助攻,阿扎尔要想成为真正的球王,还需拿出令人叹服的表现才行,此役对阵阿根廷直接挑战“梅球王”,是否会是封神一战?

  阿根廷队预计首发(433)门将:罗梅罗;后卫:萨巴莱塔、费尔南德斯、加雷、巴桑塔;前卫: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加戈;前锋:梅西、伊瓜因、拉维奇

  比利时队预计首发(4231)门将:库尔图瓦;后卫:费尔通亨、孔帕尼、范比滕、阿尔德韦雷尔德;前卫:维特塞尔、费莱尼,阿扎尔、梅尔滕斯、德布劳内;前锋:奥利吉

  ■延伸阅读

  《梅西》纪录片上映

  一位现象级的球员,必须得有影像来将他铭记。昨日,一部名为《梅西》的纪录电影当地时间周三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了首映仪式。

  本片讲述了梅西从小到大不同年龄段所经历的奋斗过程,从童年时期在街头踢球,到患上先天激素紊乱险些结束职业生涯,再到远渡巴塞罗那,并在球队成为世界巨星,最终4次获得了金球奖。片中还提到了梅西成长过程中的一些重要人物,他在巴萨的队友伊涅斯塔、皮克、马斯切拉诺、平托等人也有出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