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阿比战90分钟不分胜负 梅西灵光一闪涉险过关

2014年07月05日19:54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或许这是一场90分钟内不分胜负,需要加时甚至点球决胜的比赛;看好梅西灵光一闪的超级表现,阿根廷涉险过关

  阿根廷  VS   比利时  时间:7月6日 0时

  北京时间明晨,巴西利亚加林查国家体育场将上演夺冠大热门与最大“黑马”之间的较量——阿根廷与比利时争夺四强席位。双方的打法决定此战有可能是一场开放式的对攻战。 

  阿比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曾三次相遇,阿根廷以2胜1负稍占上风,进4球失1球;其中在1982年世界杯,阿根廷小组赛以0比1落败,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以2比0完胜。 

  阿根廷寄望梅西

  阿根廷在小组赛以2比1胜波黑、以1比0胜伊朗、以3比2胜尼日利亚,淘汰赛首战经加时以1比0胜瑞士,进7球失3球,每场只赢一球,胜得相当“经济”。然而,阿根廷迄今仍未打出令人信服的团队足球,尤其是星光熠熠的前锋线,除梅西外都近乎消失,淘汰赛首战打进制胜一球的迪马利亚,此前还是“浪射王”,阿奎罗、伊瓜因、拉维奇等发挥平平。

  阿根廷能够走到八强战,梅西是决定性的人物:对波黑一锤定音,对伊朗终场前绝杀,对尼日利亚梅开二度,对瑞士更是致命一传。梅西连续4场被评为全场最佳。他在每场比赛都展现出决定比赛的能力;没有他,阿根廷很可能连一场胜利都得不到。 

  梅西在场上跑动少,因为巴塞罗那,所有球员都为梅西服务;但在阿根廷,梅西后撤,负责为前面的伊瓜因等输送炮弹。上赛季在西甲,梅西的传球只占巴萨[微博]总传球的7.4%;而在阿根廷,梅西的传球占球队的10.1%。梅西在巴萨场均威胁传球数为2.4次,而在阿根廷则传出18次威胁球,远远高于在巴萨时。

  不过,这种打法对梅西的体能及眼界都提出极高要求,阿根廷也将命运系于梅西一身。 

  比利时实力均衡

  比利时将帅坚信将是胜利者,因为已经找到克敌之法——对方的防守漏洞并“冻结”梅西。 

  比利时阵容豪华齐整,一直被认为是最大的“黑马”,他们的表现也配得上这一称谓。在小组赛,比利时以2比1胜阿尔及利亚、以1比0胜俄罗斯、以1比0胜韩国,1/8淘汰赛加时以2比1胜美国,表现不算惊艳,却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 

  比利时全队各个位置实力均衡、板凳深厚。主帅威尔莫茨在晋级八强后曾表示:“我很好奇,阿根廷会采取怎样的战术打法来对付我们。他们虽然有很多天赋出众的球星,但是攻守并不平衡,我希望比利时杀入半决赛,我也相信球队一定可以做到。”在威尔莫茨眼里,阿根廷较弱的中后场难以阻止比利时的集团式攻击。 

  面对阿根廷的世界级前锋群,威尔莫茨似乎并不担心,因为他有一张“好牌”——门将库尔图瓦。库尔图瓦现年22岁,就已代表国家队出战21场,而他出场时球队以15胜6平保持不败,12次零封对手!2013-2014赛季,库尔图瓦所在的马德里竞技与巴萨在西甲等比赛曾大战六场,梅西还没攻破过库尔图瓦把手的大门。

  在这场各具优势的大战中,阿根廷寄望于梅西继续有神级发挥,比利时则希望将对手拖入持久战的泥潭。或许这是一场90分钟内不分胜负,需要加时甚至点球决胜的比赛。看好梅西灵光一闪的超级表现,阿根廷涉险过关。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