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杀出神射王!这才是当家射手 梅西不再孤单

2014年07月06日03: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瓜因成了梅西最有力帮手伊瓜因成了梅西最有力帮手

  新浪体育讯 “茅塞顿开!”阿根廷1比0战胜比利时进入世界杯半决赛,《奥莱报》为终于取得进球的伊瓜因送上这样的标题。“小烟枪”的确再次证明了他是不可击倒的,赛前,那不勒斯前锋一直处在舆论的焦点之中,因为此前他还没有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进球,正当外界对伊瓜因的质疑达到最高的时候,伊瓜因站出来,有力地回击了质疑声。[场场硬仗!现在可免费投注世界杯半决赛!]

  淘汰赛是对伟大球员的最好检验。有些球员在小组赛就开始出彩,还有一些球员在压力中成长,在质疑声中找到自我。对比利时,阿根廷踢出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比赛,就在赛前,对阿根廷队的批评也不少,媒体认为阿根廷踢得不好,球队太依赖梅西,前锋们找不到进球,很多时候都靠运气获胜。但对比利时,阿根廷踢出了令人信服的足球,而伊瓜因用一个世界波证明,阿根廷不仅仅只有梅西。

  身披阿根廷9号战袍的伊瓜因,需要以单中锋身份在对比利时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这并非易事,要知道,在阿根廷国家队中,伊瓜因的进球荒已经长达11个月了。对瑞士的比赛,伊瓜因4次射门,只有1次射中门框,10次丢球,18次传球仅比门将罗梅罗多出5次。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伊瓜因的状态不俗,11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并且为阿根廷打进了9个球,是队内仅次于梅西的射手。首战智利时,伊瓜因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在对阵厄瓜多尔、巴拉圭、秘鲁、智利时,伊瓜因都打进1球。在对阵委内瑞拉时梅开二度。 

  但在预选赛结束后,伊瓜因的状态一落千丈。伊瓜因上次为阿根廷进球,要追溯到2013年8月14日。在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中,伊瓜因为阿根廷首开纪录,最终阿根廷在客场2比1获胜。在此之后,伊瓜因就一直没能为阿根廷破门,进球荒已经将近11个月。

  伊瓜因好像丢失了准头,在本届世界杯上,他没有进球,也没有信心。但阵容阿根廷《奥莱报》所言,为伊瓜因这样的球星做等待是值得的,他用一个真正的世界杯证明了自己。阿根廷对比利时的比赛刚刚进行到第7分钟,伊瓜因就取得了进球,阿根廷中场反抢后发动进攻,梅西中场传球给迪马利亚,后者试图将皮球传到中路,但皮球踢到对方球员腿上变向,不过皮球却刚好飞到禁区前的伊瓜因身旁。好一个“小烟枪”,他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抬起右腿凌空抽射,皮球如炮弹般从死角飞入球网,库尔图瓦根本不可能阻挡。

  进球后的伊瓜因相当兴奋,他不断呐喊,跑到角球区附近庆祝,而梅西等队友也很快围上来。伊瓜因的进球让阿根廷早早取得领先,确立了心理上的优势,避免了坚持不懈局面的产生。这是伊瓜因在国家队的第23个进球,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5个进球。回顾上届世界杯的表现,伊瓜因可谓不俗。南非世界杯,伊瓜因打进4球,还在对阵韩国时上演帽子戏法。

  本届世界杯前4场比赛伊瓜因颗粒无收,对阵瑞士,小烟枪4次绝佳的机会都没能把握住。整个下半场45分钟,伊瓜因在前场仅有两次传球,还失误了一次,完全的隐身。不过对比利时,伊瓜因用一个进球让自己如释重负。世界杯开赛前,很多球迷看好梅西、阿圭罗、伊瓜因组成的三叉戟。在阿圭罗的因伤退赛,伊瓜因状态不在的时候,面临“锋无力”困扰的阿根廷仅依靠梅西一人,但现在,“小烟枪”茅塞顿开,找回了感觉。

  对比利时,伊瓜因在下半场还有一次灵光的闪现,证明其状态在回升,当时阿扎尔后场被断球,佩雷斯右路发起反击,伊瓜因穿裆过掉孔帕尼,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抽射击中横梁!伊瓜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6位射中门框的那不勒斯球员。阿根廷在世界杯上24次射中门框,与法国并列第4位。

  第81分钟,萨维利亚用加戈换下伊瓜因,加强球队的防守,伊瓜因下场时赢得球迷的热烈掌声。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伊瓜因让人看到了他在皇马时扮演的“福将”角色。在皇马,伊瓜因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总能扮演孤胆英雄的角色。这个阿根廷人有水准,有打硬仗的能力,皇马至少三次夺冠都与他在夺冠战役中的关键作用分不开。现在,伊瓜因在国家队也重新成为“关键先生”,让阿根廷夺冠希望大增。(席尔瓦)

  相关阅读:

      阿根廷遭重创!迪马利亚右腿肌肉撕裂告别世界杯

      24年了!阿根廷终再进四强 多少90后今天第一次见

      阿根廷全队更衣室集体裸拍 梅西与众男High爆(图)

      24年了!梅西振臂狂欢 阿根廷梦回球王时代(图)

      阿根廷你好意思吗?比德国得死 伪强队今年摘帽?

      阿根廷最逗比一幕!主帅居然晕了 惨遭全世界恶搞(图)

      揭秘阿根廷球迷神曲 这是气死巴西人不偿命的节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