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伊瓜因五件事:出生在法国 帽子戏法队内第3人

2014年07月06日03: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5日体育专电 又见“小烟枪”开火。在前4场比赛中陷入进球荒的伊瓜因,终于在阿根廷与比利时的世界杯1/4决赛中攻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帮助球队自1990年之后再次进入世界杯4强。关于伊瓜因,有几件事你不得不知道。

  一、对比利时开场第8分钟的闪电得分,是伊瓜因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这也是他世界杯生涯的第5粒入球。他跟在德国世界杯上攻入1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4球的梅西一起,并列阿根廷队史上世界杯进球第五多选手。而他的国家队比赛进球数也上升至21个。

  二、伊瓜因生于法国港口城市布雷斯特,因为他的父亲豪赫尔当时就在那里的职业球队踢球。如今“小烟枪”依然握有法国护照,只是他在2007年选择为阿根廷出战。

  三、他是阿根廷历史上3位出生在国土之外的球员之一。而且,他也是3位在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之一,他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对韩国的比赛中攻入3球,其余两次帽子戏法分别是斯塔比尔在1930年和巴蒂斯图塔在1998年完成的。

  四、在效力于皇马[微博]7个赛季之后,伊瓜因在2013年夏天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转投意甲那不勒斯队,并攻入17粒进球。如今他的名字和皇马的西班牙死敌巴塞罗那联系在了一起,而如果最终能和同胞兼好友梅西一起效力于一家俱乐部,伊瓜因在上个月表示“太开心了”。

  五、伊瓜因曾在2008-09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以22球荣膺射手王,并且在之后的一个赛季攻入27球,这一数字仅次于梅西,但要多于他皇马新队友C罗的成绩。(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