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后卫烂?一数据傲视群雄仅此一家 今儿长脸了

2014年07月06日03: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根廷防线今儿长脸了阿根廷防线今儿长脸了

  新浪体育讯 “一流的前锋,二流的中场,三流的后卫。”这是世界杯开赛前,世界各大媒体和球迷对阿根廷队的印象,但是随着阿根廷队在1/4决赛中1比0淘汰比利时队,“潘帕斯雄鹰”却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没有先丢球或落后的球队。

  罗霍累计黄牌停赛,阿根廷队主帅萨维利亚在后防线上安排了巴桑塔和德米凯利斯首发,德米凯利斯替换了之前表现不佳并且有些不舒服的费尔南德斯。巴桑塔是谁?这是众多球迷对于这名已过而立之年,却从未登陆欧洲的后卫一大疑问,翻开巴桑塔的简历,不难发现他的职业生涯里有7年在大学生队效力的时光,好事的人总会为巴桑塔入选阿根廷队寻找理由。萨维利亚也是大学生出身的,莫非巴桑塔又是萨维利亚的“关系户”?[场场硬仗!现在可免费投注世界杯半决赛!]

  德米凯利斯的名声在外,但是不少人都认为“元帅”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漏勺”,无论是在曼城还是阿根廷队,很多人都认为德米凯利斯就是球队的定时炸弹,尽管他的实力受到认可,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失误给你看。

  当德米凯利斯和加雷出任中后卫,巴桑塔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时,不少人对阿根廷队是否能顶住比利时人的进攻表示担忧。3960万英镑的阿扎尔、3080万英镑的维特赛尔、2200万英镑的卢卡库、2024万英镑的费莱尼(数据来自德国《转会市场》),这些价值不菲的比利时天才岂不把阿根廷的“屌丝”防线虐成筛子?比利时队主教练威尔莫茨称,“阿根廷有梅西,但是我有德布劳内、阿扎尔,我们有这个能力,让阿根廷队感到吃惊。”

  好在足球是用脚踢,而不是比球员身价决定比赛胜负的游戏。纵观整场比赛,巴桑塔在左路的表现十分活跃,而德米凯利斯更像球队后场的组织核心,他的传球次数达到了32次,仅逊于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他的该项数据甚至比对方的组织核心阿扎尔还要好。阿根廷队真的有一条羸弱的后防线?起码在阿根廷队与比利时一战中并非如此,防线上的加雷完成了11次解围和6次抢断,第94分钟,加雷更是完成了惊险一幕,当时卢卡库突破后把球横传门前,位置感极佳的加雷飞身解围,终于换来了阿根廷队门前的转危为安。

  或许哥斯达黎加的成功早就揭示了这么一个道理,没有名气的球员并非不能在世界杯上踢出好球。在主教练萨维利亚的严密安排下,阿根廷队的防线越来越能经受住考验。在“蓝白军团”的特殊照顾下,比利时队全场的10脚射门仅有1脚神门打在门框内。比起过去阿根廷队攻强守弱的特点,如今的阿根廷队在战术上更加务实,更加注重防守,德米凯利斯、巴桑塔的表现同样值得认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击了有关阿根廷“三流后卫”的质疑。(松鼠)

  相关链接:

  阿根廷遭重创!迪马利亚右腿肌肉撕裂告别世界杯

  FIFA真父爱如山啊 梅西告诉你什么是球王待遇(图)

  28年轮回梅西复制马拉多纳神作 1V4斗红色长城(图)

  24年了!阿根廷终再进四强 多少90后今天第一次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