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同情梅西太孤单成笑柄 阿根廷如愿进四强

  说到阿根廷足球,有个人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那就是马拉多纳。这不仅因为他给阿根廷足球带来了辉煌,如今,这位传奇巨星依然可以用他的言论来炒热世界杯气氛。

  在阿根廷与比利时的四分之一决赛前,马拉多纳正式开启了他的吐槽模式,炮火直接对准了阿根廷队:“就我看来,现在的阿根廷队毫无想法。如果让我实话实说,我认为我们的夺冠前景很暗淡。”不仅如此,他顺带连东道主也一起批了:“巴西队毫无冠军相。”

  这位曾经的足坛之神到底是满口胡言的蛇精病还是一语成谶的预言帝,答案揭晓了,阿根廷杀进了四强,马拉多纳的说法成为了一个笑话,大家都认为这是他远离足坛后刷存在感的方式。

  马球王,上次一人击败比利时

  “就我看来,现在的阿根廷队毫无想法。在同瑞士队的上半场比赛中,我们甚至没有一次得分机会。我所率领的那支阿根廷,同现在相比要更加富有攻击力。如果让我实话实说,我认为我们的夺冠前景很暗淡。”马拉多纳对于阿根廷队现状的犀利言论瞬间成为了世界杯上最热的话题,在球队顺风顺水地杀入了8强之后,马球王居然还很不满意,这不得不让人费解。

  其实从马球王的这番炮轰中不难看出,他在乎的不是阿根廷队现在走得有多远,而是和1986年那支阿根廷相比,差距有多大。坦白说,作为教练的老马在上届世界杯时候并没有带阿根廷走多远,按理说他现在这番话说得毫无底气。但是如果回溯到阿根廷最巅峰的时期,作为球员的老马确实有这个发言权来批评球队还不够好。

  巧合的是,阿根廷和比利时上次在世界杯交手是在1986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上,当时两队在上半场战成0:0,但下半场11分钟之内,马拉多纳连入两球,以一己之力带领阿根廷晋级世界杯决赛并最终夺冠。

  现在,阿根廷又遇到了比利时,只不过球员换了一批,球队核心也从马拉多纳换成了梅西,这更像是两代球王在完成一次王朝的交替。

  马大嘴,又被FIFA“禁赛”

  翻开老马的炮轰史,真是一部跨越世纪的长篇巨著。从国际足联到阿根廷国家队,从裁判到主帅,从球场表现到球员私生活,老马的口水喷在了世界足坛的每一个角落。在本届世界杯上,老马喷完阿根廷喷巴西,喷完阿圭罗[微博]喷伊瓜因,据说还差点在看台上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动起手来。对此,国际足联(FIFA)再也无法坐视不管,他们已经正式通过禁令,禁止任何机构向马拉多纳提供VIP座位的比赛赠票,并且最好连普通门票都不给。

  球员时期的马拉多纳就是个不安分的家伙,他曾因服用禁药被禁赛15个月,也曾因为爆粗口、骂记者等一时的口舌之快被禁赛。所以这一次被国际足球禁上VIP看台,对于老马来说根本不算个事儿,他现在已经忙着准备去执教委内瑞拉。老马在日前主持一档节目时透露,如果委内瑞拉足协能够制定一份“严肃的计划”并向该国球队提供保障的话,他可能会出任委内瑞拉国家队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委内瑞拉是唯一一个从未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拉美国家。

  马大嘴的各种炮轰已经让球迷见怪不怪,不过比赛结果证明,老马的行为更像是无聊之下刷刷存在感。没有冠军相的巴西和没有想法的阿根廷已经杀入了四强,本届世界杯上南美足球的尊严还指着这两个队来维系呢。不知道在被两支球队用实际行动扇了一耳光后,马大嘴还有什么惊人的言论在等着。

  马前辈,同情梅西太孤单

  《马拉多纳:如果阿根廷输了比赛,别怪梅西》,路透社用这样的大标题来展现老马的善意,很难想象他这样的炮筒子会如此维护梅西。其实在上届世界杯之前,马拉多纳就曾说:“梅西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如果他掌控皮球,那我们将有更多的赢球机会。感谢上帝,他是一个阿根廷人。”言语间,充满了一个长辈对于后辈的欣赏。

  炮轰了阿根廷队的老马把仅有的善意留给了梅西,或许可以看作是他对这位阿根廷新球王的经历感同身受:“这孩子(梅西)在场上太孤单了,球队也表现得缺乏节奏的变化。如果不及时做出改变,那么对阵比利时队时,阿根廷就会陷入麻烦。”现在阿根廷患了“梅西依赖症”,而谁又能说1986年的阿根廷没有患“马拉多纳依赖症”呢?

  又有一个巧合,阿根廷对阵比利时的这场比赛,是梅西第91次为国出战,刚好追平马拉多纳的国家队出场数。两个如此相似又如此不同的人,能给阿根廷队带来一个同样的结局吗?有人说,梅西与马拉多纳的距离,不仅仅是一座大力神杯;也有人说,梅西还年轻,他仍有时间去追赶。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登顶时还不到26岁,而已经过了27岁的梅西,如果无法在今年捧起大力神杯,他就永远追不上老马。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