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5战8进球7个与梅西有关 这种依赖真很幸福

2014年07月06日07:47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虽然梅西踢飞了最后时刻的单刀球,但凭借“小烟枪”伊瓜因在开场第七分钟的早早进球,“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5日还是以1比0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昂首挺进巴西世界杯四强。

  当家中锋回击质疑

  谁也没想到,过去四场比赛踢得磕磕绊绊的阿根廷,今天竟迎来一个梦幻开局。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进球的不是梅西,而是此前饱受质疑的中锋伊瓜因。

  开赛仅7分钟,梅西就成功扮演中场发动机的角色,阿根廷从右路发动了一次进攻。皮球误打误撞碰到比利时后卫孔帕尼之后,弹到站在禁区内的伊瓜因脚下,“小烟枪”右脚抽射远角,阿根廷1比0领先。除了这个进球,伊瓜因还有一次绝佳机会,可惜他的单刀球射门用力过猛,皮球砸在球门横梁上弹出。

  这是伊瓜因在巴西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对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质疑的最好回击。老马认为,伊瓜因在国家队11个月没进球,作为中锋的表现不及格,“伊瓜因在前场的活动很少,他总是回撤到中场拿球,这让他看上起像一名中场球员而不是中锋。”其实,伊瓜因是受伤病困扰。今年4月,他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被铲伤,脚踝一直没痊愈。赛前传出伊瓜因脚踝终于不痛的消息,事实证明,一杆健康的“小烟枪”足以为压力过大的梅西分忧解愁。

  依赖梅西是种幸福

  四年前,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核心球员梅西一球不进,球队被外界狠狠批评。四年后,梅西几乎主宰了阿根廷队,但依旧有声音批评球队过于依赖梅西。问题是,这个地球上只有一个梅西,能依赖梅西就是一种幸福。对教练来说,既然有能力超强的球星,为何不去依赖?

  “无论哪支队伍有梅西这个级别的球员,都会围绕着他踢球。”赛后,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再度谈到了 ‘梅西依赖症’的话题,“不过我认为球队走到现在,靠的是全队的努力。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只是球队的一部分。”

  伊瓜因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但这个进球是由梅西发动的,梅西还是这支球队唯一的灵魂。只要梅西带球突进,阿根廷队就有破门的机会。

  踢了5场比赛,阿根廷进了8个球,其中7个和梅西有关,包括他自己踢进的那4个。目前看来,梅西有望挑战前辈马拉多纳的成就。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在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比利时,马拉多纳梅开二度,球队最终夺得冠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梅西率领球队一路挺进,他能复制马拉多纳的奇迹吗?

  (本报里约热内卢7月5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