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莫茨受制阿根廷主帅 上小魔兽攻不破铜墙铁壁

2014年07月06日09:46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事先被看好的黑马没让人失望,四战全胜后,他们迎来了真正的挑战———面对本届世界杯夺冠的第二大热门阿根廷,他们没什么输不起。取胜这场,比利时就将至少追平历史第四的最好成绩。不胜?这支年轻的比利时也会收获经验。几乎被阿根廷人占据的加林查球场,比利时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德布劳内的眼泪让人心碎,但孔帕尼的微笑里显然充满骄傲和希望。

  威尔莫茨受制萨比利亚

  右后卫阿尔德维尔德右腿受伤,直到比赛前的最后一刻,马竞后卫才向威尔莫茨竖起了大拇指,一直和主力一起热身的替补右后卫西曼回到替补席上,比利时得以以最合理阵容应战。上场比赛替补上场的卢卡库仍然没有首发,但是他替补上场后显示的速度和得到的空间证明,他更适合做一位奇兵。而另一位上场比赛的替补米拉拉斯却得到首发位置,比起默滕斯,埃弗顿边锋攻防更平衡。

  比利时在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中的6个进球都来自于70分钟之后,上场比赛在加时赛中面对美国,充沛的体力和压制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但阿根廷战术非常明确,一改以往不紧不慢的态度,阿根廷人开场就压上猛攻。梅西分球到右路的巨大空间没有让比利时人足够重视,结果,仅仅7分钟,他们两名中卫间的空间又成全了伊瓜因,那不勒斯射手一蹴而就。进球后的阿根廷更加稳健,梅西不介意位置更靠后吸引对方防守球员出来,然后利用对方压上后卫间的防守空当为队友制造反击机会。

  而威尔莫茨的策略,显然是更有效的利用高大球员的头球能力。他们比之前更明确地打边路,两名边锋频繁换位制造角球或者回传中路进行远射。但在德布劳内的两次尝试未果反倒被梅西制造的两次机会警告后,比利时人也慢慢沉静。第28分钟,梅西后场一脚直塞给了迪玛利亚一个单刀机会,但经验丰富的孔帕尼及时封堵,阿根廷没有扩大比分,迪玛利亚却因大腿拉伤很快被换下场。

  但是,阿根廷的真正明星还是梅西,当37分钟梅西在禁区前沿拿球时,比利时的两位爆炸头反复伸脚准备阻止“球王”,费莱尼连续踢了四脚最终也只能放倒梅西换来一个任意球,比利时的防守很困难。他们必须在进攻中寻找办法。上半场结束前,阿扎尔前场漂亮停球后的射门被对方解围,米拉拉斯在接下来的界外球中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这也是比利时人上半场最好的机会。

  猛攻攻不破铜墙铁壁

  中场休息前后,威尔莫茨一直在和卢卡库面授机宜,显然,卢卡库上场的时候,可能才是比利时人反击的号角。于是,他们并不急于进攻,甚至放任阿根廷在左边路频频起球,甚至连阿扎尔都回到后场参与防守。连续获得两次角球后,比利时人终于有了一次防守反击机会,但米拉拉斯在前方越位,阿根廷人又牢牢看住进攻组织的阿扎尔,德布劳内的传球阿扎尔并没有拿到,白白浪费反击机会。

  威尔莫茨第59分钟投出杀手锏,他用卢卡库和默滕斯换下奥里吉和米拉拉斯,提速意识明显。而很快,费莱尼和卢卡库在禁区内的一次双高组合让前者得到一次头球机会擦门而出,一分钟后,又一次!虽然被判越位,但是比利时已经四人侵占禁区表现了他们强攻的信号。他们的进攻方式也更多样化,阿扎尔瞬间得到了帮助。第64分钟,德布劳内右路的一次传中让阿根廷人在卢卡库的挤压下差点自摆乌龙。

  体力惊人虽然可以冲击一下阿根廷,但南美劲旅的经验比起缺席世界杯两届的比利时实在太丰富,他们不断地利用犯规、造越位和换人来中断比赛,让比利时人的进攻势头延缓。维特尔在后场被犯规后还坐在地上管裁判要黄牌,却不赶快去参与进攻,这就是鲜明的对比。阿扎尔被换下后,换上来的查德利几乎都拿不到球,唯一参加过02年世界杯的老将范比滕留在对方禁区充当中锋,但阿根廷人卡位很好,身高并没有给比利时人带来实在的进球。威尔莫茨关键时候的这个部署也有些奇怪,与其让略显笨拙的老将顶在最前面不断越位“被撞倒”,为何不留一位真正的进攻球员?

  第93分钟,阿根廷反击,梅西杀入禁区,眼看比利时回防球员都已经放弃,但库尔图瓦有效的封堵让阿根廷队长无功而返。本赛季第八次,他没让球王进球。但这次神奇扑救并没有让比利时得到好运,卢卡库的一次底线突破被加雷破坏后,比利时的机会彻底消失。但不到26岁的平均年龄,比利时足球的未来大有希望。在射门、传中等本场比赛的各项进攻数据中,比利时都不逊色阿根廷,但带着本届世界杯最多射门次数93次离开世界杯的比利时,应该更明白效率决定成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