裤袜零封梅西没能挡住阿根廷 国家队不败就此作古

2014年07月06日09:49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严文文报道 第8次,库尔图瓦零封了梅西,但是,这一次他没能延续自己代表国家队出场,比利时就保持不败的纪录。伊瓜因在第8分钟的进球,封死了库尔图瓦进入四强的路。

  “如果梅西打出高水平的世界波确实很难防守,但是我认为信心非常重要,特别是门将在比赛中有信心,会帮助球队树立信心。”比利时门将蒂博·库图瓦尔的姐姐、比利时女排主力自由人瓦勒莉·库图瓦尔这样说。

  库图瓦尔姐弟两人在父母的影响下都曾参加过排球训练,只是库尔图瓦在青少年时期选定了足球。在郴州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的瓦勒莉,因为时差和自己的比赛,错过了弟弟的1/8决赛,与阿根廷的比赛,由于比利时女排乘坐火车出发,她大概一点才到酒店,只赶上下半场的比赛。

  在赛前,一度有传闻说,库尔图瓦将因伤缺席,利物浦门将米尼奥莱将进入球队首发。这一说法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在赛前发布会坚决否认,“他没有任何问题,我不知道你们哪儿来的这个信息。”不过,这也一度被视为是烟雾弹。直到库尔图瓦站到加林查球场的比利时门前时,比利时的球迷们才松了一口气。

  效力于马竞的库尔图瓦是比利时挑落阿根廷的信心保证,因为库尔图瓦在最近7次对阵巴萨都零封梅西。而在库尔图瓦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比赛中,比利时还保持不败。“我知道如何对付梅西,我们曾有过多次交手,马竞都战胜巴萨,但并不是梅西的错。”

  “我和西蒙尼一直有沟通,但我们不谈阿根廷队。我们倒是谈过梅西,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能在一秒钟之内改变比赛。”库尔图瓦表示,“我不用再看一遍他的录像,因为我太了解他了。”

  或许正如库尔图瓦所说,他对梅西的了解,也帮助球队挡住了梅西的进球。不过,库尔图瓦的大门还是在第8分钟就被攻破———虽然不是梅西,伊瓜因的临空打门为阿根廷首开纪录。而这也是阿根廷队对比利时球门为数不多的威胁了。不得不说1.98米的身高让库尔图瓦占了相当的优势,加上臂展长、弹跳出色,在他面前阿根廷人并没有抓到太多机会,只是进攻线上的办法匮乏,让库尔图瓦的四强梦碎了。

  不管结果如何,维尔通亨还是大赞自己的队友,“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了,未来他还有15年可不断进步”。而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也同样看重马竞门神的存在:“如果你有一个能进球的好中锋,还有一个能够扑出别人许多射门的好门将,你赢球的希望就比别人更大了。库尔图瓦很勤奋努力,每场比赛后都要加练,研究对手以及其他门将。我很高兴他在队中,这对于比利时来说非常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