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相比马拉多纳更为成熟 比利时缺少精神领袖

2014年07月06日11: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0点,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1-0淘汰比利时晋级4强,伊瓜因破门并中门框,迪马利亚受伤下场将缺席世界杯剩余的所有比赛。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节目连线足球评论员李欣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

  李欣对梅西起到的领袖作用表示肯定,他认为本场比赛阿根廷打的更像4231的阵型,迪玛利亚和马斯切拉诺构成双后腰,他们身前是梅西拿球组织进攻,梅西前面是拉维奇、伊瓜因和迪玛利亚。萨韦利亚在梅西的使用上从淘汰赛开始有了新变化,梅西在中路回撤很深。迪玛利亚出现在右路,利用左脚内切攻门,很可惜上半场受伤被换下,替补佩雷斯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的安排。伊瓜因前几场跑动不多不兴奋,本场表现还不错。他认为,阿根廷在两场淘汰赛后,面目更清晰,梅西后撤拿球组织进攻,会损失射门机会,但呈现了队长的领袖责任。

  86年的阿根廷队同样是在半决赛碰到比利时,马拉多纳进了两个球,李欣认为,相比马拉多纳,梅西更成熟一些,没有一直呆在前面寻找射门机会,而是主动后撤拿球,这是一个领袖的体现。

  而对于比利时队的表现,李欣认为,虽然其过早丢球,但是主教练没有做什么有效地改变。球队缺少中场核心人员,费莱尼位置感很差,处于一个“半吊子”状态。他认为主要原因是比利时缺席大赛时间太长,年轻队员多,虽然都在大联赛效力,而且技术都不错。但到国家队后,主教练的捏合并不成功,战术体系不是很成型,球队缺少精神领袖,当落后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踢。另外,球员很多是二代、三代移民,在参加比赛时国家荣誉感并不能充分体现。很多时候输球的一方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其在比赛中倾尽全力,做到了能力上的极致,这是让人尊敬的,但从比利时队身上看不到这些。

  最后,李欣对本场裁判提出自己的看法,主裁判来自意大利,比利时的球员很多在英超踢球,而阿根廷的球员大多在意甲、西甲踢球,主裁的判罚尺度会让比利时球员不是很适应。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