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亿欧元仅换来3脚射正 威尔莫茨狠批阿根廷梅西

2014年07月06日16:4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伊瓜因进球,阿根廷晋级伊瓜因进球,阿根廷晋级

  羊城晚报今晨巴西讯  特派记者林本剑报道: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1/4决赛再战一场,阿根廷1比0击败比利时晋级四强。从马拉多纳到梅西,自1990年到2014年,阿根廷24年来再次打入世界杯半决赛。

  5.4亿欧元仅换来3脚射正

  这场比赛成为1990年世界杯以来,24年时间里世界杯淘汰赛上,双方射正球门次数最少的一战,总共只有3次。这三次射正,分别是第8分钟伊瓜因的破门、第26分钟德布劳内距门约30米处的大力抽射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扑出,以及伤停补时第4分钟梅西单刀推射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扑出。

  阿根廷23人的身价达到3.915亿欧元,比利时23人的身价达到3.48亿欧元,两队身价总和达到7.4亿欧元。即便只统计双方首发11人,两队身价总和也达到5.4亿欧元。但是5.4亿欧元仅换来3脚射正,平均一脚射正价值1.8亿欧元,堪称史上最贵。

  威尔莫茨狠批阿根廷

  赛后,比利时的很多球员都流下了泪水,阿扎尔、卢卡库、费莱尼、库尔图瓦,这些响彻世界足坛的比利时球员都黯然神伤,只能唏嘘告别。其实,比利时的离去虽然悲伤,但是他们在巴西世界杯上已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说:“阿根廷队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他们只是一支普通的球队,但他们能搅乱我们的进攻节奏——他们的队员扔个界外球也要耗费30秒钟,但裁判对此视若无睹。除此以外,阿根廷有多少次射门?如果我让球队像他们一样踢球,那我一定会被比利时的媒体骂死。”

  威尔莫茨还抱怨裁判总是帮助梅西,“我不想当一个总是哭泣的孩子,但每次微小的犯规裁判都偏向阿根廷队,每次梅西一有什么事,裁判就会给他们一个任意球。我注意到梅西对我们犯了三次规却什么牌也没吃,而我的队员只犯规了一次就吃了张黄牌”。

  梅西和小伙伴裸照庆祝

  尽管比利时猛烈抨击阿根廷队,但阿根廷人赛后在更衣室和上一场一样,全队裸照庆祝,大部分球员都脱掉了上衣,赤裸半身。阿尔瓦雷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拉维奇、帕拉西奥、萨巴莱塔[微博]等多名球员都拍摄了合影,并分享到社交网络上。

  马斯切拉诺说:“为球队骄傲!”拉维奇说:“24年后,我们打破魔咒。团结一致!”萨巴莱塔说:“这支球队和4000万阿根廷人的梦想还活着!”

  梅西坦言比赛赢得很艰难,“比利时队中有不少大个子,他们的头球优势让我们压力很大。今天这场比赛并不轻松,当对手控球时我们踢得很累,但我认为球队踢得很团结,比赛就是这样赢下来的。我们比以前踢得更像一个团队,我们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空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