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80后阿迷难忘意大利之夏 90后人生终得初见

2014年07月07日03:57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阿根廷上一次进入世界杯4强是什么时候?24年前的那个意大利之夏,那是属于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的时代。那一年是中国观众第一次可以通过现场直播观看世界杯,如今的阿根廷铁杆粉丝,当年都在哪里,是否也亲眼目睹了24年前的一幕?

  90后王魏超:

  不打算重温那段历史

  对于90后来说,他们不可能看到24年前阿根廷进入四强的一幕。那时大多数90后都还没出生,即使出生了也只是几个月大的婴儿,他们对历史并不感兴趣,出生于1991年的王魏超就是其中一位。

  “那时候世界上还没有我,所以昨天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的第一次。”王魏超喜欢阿根廷队是从2002年开始,他最喜欢的球员是巴蒂,他最喜欢2006年的那支阿根廷队。“当时小组赛打塞黑,简直是把我看醉了,尤其是坎比亚索那个22脚传递。后来八强赛要不是佩克尔曼换下里克尔梅,绝对拿下德国。结果被点球淘汰了。”

  作为一名90后,王魏超从来没有去重温历史的打算,“没有看过1990年的比赛,那都是过去,我期待的是今年的阿根廷。”王魏超认为,今年阿根廷进决赛大有希望,首先是赛程上避开了德国,第二球队的打法更实用,中场不再像过去那样控球推进,而是原地抢断就发起进攻。

  80后吴佳洁:

  那时我心情特别糟糕

  80后吴佳洁对那届阿根廷的记忆要深刻得多,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己看第一次看世界杯是在1986年,当时电视机还不算特别普及,比赛也是看的录播。尽管1986年时他才六岁,但是至今仍未忘记。

  “1990年世界杯,我第一次看以直播的方式世界杯,当时10岁的我看了所有的淘汰赛。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决赛输给联邦德国。我还记得颁奖仪式上,马拉多纳拒绝和时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握手,后来老马站在球场上痛哭。”吴佳洁说。

  那时候吴佳洁守着家里的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看得如痴如醉,“当时一共就只能看几个台,央视一套和二套,还有重庆电视台。世界杯比赛都是一套和二套转播的。”吴佳洁还记得,当时很多人看球都是为了马拉多纳,大人给小孩灌输足球知识时,也会提到马拉多纳,“那时老马是中国球迷眼中唯一的巨星。”

  70后张力:

  是我人生第一场世界杯

  张力出生于1978年,1990年的夏天他刚好小学毕业,他是阿根廷上次杀入四强的见证者。“我第一次看世界杯,就是1990年意大利和阿根廷的半决赛,当时我家在大坪。其实我是1994年时才认真看世界杯喜欢阿根廷队,1990年看球是觉得熬夜特牛逼。”

  如今张力对1990年世界杯已没多少印象。“那场比赛就点球大战还依稀有点印象,因为特别刺激。还记得马拉多纳,就想看他能不能罚进,那时老马最出名,舅舅家的几个表哥都喜欢足球,天天都在说他。”

  2002年张力去了美国,直到2012年回国,“回国后我一直在成都,因为第一次在重庆看阿根廷比赛进了决赛,我每次看阿根廷时都在想什么时候能在重庆看,我认为这能为我心爱的球队带来好运。所以昨天我专程从成都跑回重庆看球。”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实习生 徐习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