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魂激情动员令众人落泪:吃屎24年吃够了!

2014年07月07日10: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晋级之后马斯切拉诺跪地激情庆祝晋级之后马斯切拉诺跪地激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吃屎我已经吃够了!”据阿根廷《奥莱报》揭秘,在阿根廷对比利时的比赛之前,马斯切拉诺用这样的话语激励自己的队友战胜比利时,他提醒队友,阿根廷已经欠了24年的债,这次无论如何都要过1/4决赛这一关。马斯切拉诺的激情动员,甚至让梅西等球员都流下了热泪。

  “这比赛(1/4决赛)我们踢了24年了,24年前就在踢了,不是吗?”在比赛开始之前,马斯切拉诺将队友们召集起来,他的目光扫视队友们的脸,然后用心跟大家交流,不过语气上,却带点咬牙切齿的味道,他甩出令人震惊的话:“吃屎我已经吃够了!不想再吃了!”

  马斯切拉诺是阿根廷队内不戴袖标的队长,他继续着自己激动人心的动员,他要触碰队友们最敏感的神经,传输在连续失败之后所积累的复仇情绪。马斯切拉诺是用心在激励,队友们都安静地听他演讲,“小头目”最后又说出一句令人动容的话:“为我,为国家队以前的球员, 为我们自己,我们必须要迈过这道坎!大家拼了!”

  大家都被打动了,《奥莱报》称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哭了。梅西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回想起了坎比亚索在对德国的比赛中罚丢点球的一幕,罗梅罗、德米凯利斯、迪马利亚、伊瓜因、阿圭罗也想起了南非世界杯上被德国痛击的一幕。现在阿根廷球员要在巴西打破1/4决赛的魔咒。

  其实马斯切拉诺自己比谁都激动,他身上带着失败者的标签,他非常希望将这样的标签粉碎。马斯切拉诺的耳边,依然回响着马拉多纳昔日的话语:“巴蒂斯图塔的哭声我们听够了,马斯切拉诺的哭声我们也听够了,阿根廷需要胜利!”

  马斯切拉诺的动员令起了作用,阿根廷克服困难,最终1比0战胜比利时,击碎了1/4决赛的魔咒。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马斯切拉诺激动地来了一个滑跪的动作,他彻底爆发了。赛后马斯切拉诺对队友们称赞有加:“大家非常强大,所有人都非常强大。在内部我们能感受到这种强大,在比赛中也能感受到。”

  “我们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正因为如此,我们带着取得一些此前未能取得的成就的期待上场。”马斯切拉诺说道,“我已经踢了8年世界杯了,阿根廷也24年没有进1/4决赛了。阿根廷现在还可以继续向前走,我们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必须把半决赛当作决赛,如果仅仅满足于踢半决赛,你是不明智的。”

  除了勇气,马斯切拉诺也不缺少智慧,他表示:“我们还可以创造历史。没有比给别人带来幸福更美好的事情了。我对个人的幸福不感兴趣,今天我知道所有人都感到高兴。”马斯切拉诺已经厌倦了“吃屎”,他只希望能继续品尝国家队的喜悦。(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