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变了!对比巴萨阿根廷 新梅西牺牲精神前所未有

2014年07月08日11: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梅西的转变(《马卡报》制图)梅西的转变(《马卡报》制图)

  新浪体育讯 一个最具牺牲精神的梅西在世界杯上出现了,他为了集体的利益,牺牲了个人出彩的机会。那些习惯看梅西做出漂亮的突破动作,接近球门,完成致命射门的球迷,现在看到了另一个版本的梅西。

  对比利时的比赛,梅西只完成了区区4次射门,还浪费了一次单刀对库尔图瓦的机会,他失误达到4次,和伊瓜因一样。然而对比利时,梅西却踢出了自己最好的比赛。这是一个更加拼命的梅西,他为集体做出牺牲,积极拼抢,犯规达到3次,是他在世界杯上犯规次数最多的一次。

  阿根廷找到了一个能控球的梅西,他甚至吸引了对方三名球员的盯防,这也给队友们创造了可以利用的空间。这是一个百分之百团结的梅西,一个“接地气”的巨星,在场上做着蓝领的工作。阿根廷《民族报》称赞说:“梅西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扮演的是另外的角色,这是毫无疑问的。从未看到过梅西发挥这么重要的核心作用,他积极参与比赛,和他在巴萨以及之前在阿根廷的特点完全不同。”

  梅西更像是战略家而不是快枪手,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根廷控球能力也大大提升,上半场控球达到54%,整场比赛控球率为51%。西班牙《马卡报》也评论说,新的梅西诞生了,在阿根廷,人们看到了极具牺牲精神的梅西,他在场上非常努力,世界杯上,他的场均跑动距离达到8.2公里。对比利时,梅西的跑动拒绝达到8.4公里,而在上赛季巴萨0比1输给马竞的冠军杯比赛中,梅西的跑动距离只有6.8公里。

  《马卡报》表示,萨维利亚看上去找到了另一个梅西,这是一个在世界杯开始前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梅西,在他不可否认的高水准之外,梅西又加上了前所未有的牺牲精神。在技术之外,阿根廷国家队现在更强调的整体的协作,梅西现在不如以往出彩,但却给球队带来了提高。

  在场上,现在梅西踢的是前腰的位置,而在阿根廷,前腰是非常重要的位置。对比利时的比赛,梅西也获得了比格利亚和马斯切拉诺的保护,这有助于他发挥作用。对比利时的比赛,梅西没有进球、也没有像以往一样每场都当选最佳球员,但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仍然对梅西称赞有加:“关于梅西,我认为他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因为足球不只是射门得分。梅西的一举一动对我们来说就像是希望之光,他让盯防他的对手不敢放松,他在场上一得球就不再会丢,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萨维利亚补充说:“不管进球还是不进球,梅西在场上对我们的影响都是决定性的。他就像在沙漠中的水源,他的每次触球都让我们感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样的感觉就是他真正的价值所在。”(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