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前阿根廷训练场一片轻松 梅西上看台变教练组

2014年07月08日14: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事隔24年再度闯入半决赛,阿根廷人的表现比外界想象的冷静得多。对荷兰的半决赛仅有两天时间了,他们却不仅没有一腔热血地埋头苦练,反而在这个节骨眼上“偷懒”了起来。

  或许是考虑到球员们一个赛季下来积累的疲劳,7日在位于贝洛奥里桑特的训练基地进行的封闭训练,萨维利亚不练战术,不练配合,仅仅让球员们以一种极为放松的方式进行赛前不多的倒数热身。在完成初期的一些恢复性训练后,体能教练给球员们开了绿灯,让他们自由选择活动方式。于是部分球员练习起了冲刺跑,另一些在拉伸肌肉,其他人则做起了踮网球之类的游戏,训练场的气氛一派轻松欢乐,似乎完全感受不到压力的存在。

  与此同时,球队的核心人物梅西在进行了初期的练习后却并没有进一步参与队友们的活动,而是走到了球场旁的看台上坐下,与萨维利亚并肩观看队友们的热身嬉戏,远远看去,“小跳蚤”倒更像是教练组中的一员。

  大战当前,阿根廷全队采取如此举重若轻的练习方法,着实令人诧异。不过考虑到近期比赛中,疲惫不堪的球员们屡屡受伤,阿奎罗倒下在先,如今又折损了迪马利亚,球员们的身体状况不理想显然也与常规赛季结束后仍继续超负荷运转有关。在这种时刻,萨维利亚减少训练负担或也是无奈之举。而另一方面,巴西队失去内马尔的教训更是令人心惊,阿根廷人必须尽全力将梅西好好保护起来,萨维利亚显然相信:梅西的身体状况究竟需要怎样强度的训练,巴萨天王自己可以说了算。

  周二中午,阿根廷国家队将离开位于贝洛奥里桑特的基地,飞赴圣保罗,并在傍晚进行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比起今天的“小儿科”级训练,明天才是萨维利亚真正贯彻其战术意图并确定主力阵容的时刻。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贝洛奥里桑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