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离世阿根廷全队悲痛 伊瓜因:难忘他给我的鼓励

2014年07月08日14: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一代传奇迪斯蒂法诺的溘然辞世令全世界悲痛不已。尽管其职业生涯后期选择了落户西班牙,但在他的祖国阿根廷,人们同样承受着巨星陨落的痛苦。阿根廷足协及多名球员在7日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迪斯蒂法诺的哀悼。

  尽管迪斯蒂法诺从未替阿根廷征战过世界杯,但他曾在自己的早期足球生涯中身着阿根廷球衣出战7次,并打入7记进球,助球队赢得了1947年的南美冠军。阿根廷足协当日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世界足球的荣耀之一迪斯蒂法诺去世。永别了,大师。阿根廷和世界足球怀着敬意与感恩与他告别。”

  迪斯蒂法诺去世的消息也让正在巴西贝洛奥里桑特集训、为与荷兰的半决赛做准备的阿根廷国家队震惊不已。面对这一噩耗,伊瓜因是阿根廷球员中最为悲痛的一个。曾效力皇马多年的他与身为皇马名誉主席的迪斯蒂法诺有过诸多交集,并对后者始终怀有感恩之心。“这是一个糟糕至极的消息。我18岁到皇马的时候,他是我见的第一批人之一。当时他给了我一个拥抱,并告诉我我能在这支球队成功。我们一起分享过一些亲近的时刻,一些谈话,一些往事……我没法用言语表达我的心情。他这么一位足球传奇人物永远在夸奖我,这让我无比骄傲。他是我热爱的人之一。这个艰难的时刻,我希望能给他的家庭传达一份力量。”小烟枪在当日接受采访时说。

  与此同时,效力于巴萨的阿根廷天王梅西也对传奇的逝去表达了哀悼。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称:“永别了迪斯蒂法诺先生,一位球场内外的传奇。愿他的亲友坚强!”另一名巴萨球员马斯切拉诺则发推表示:“今天一位足球史上的伟人走了,但他的传奇将继续与我们同在。阿尔弗雷多先生安息!”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贝洛奥里桑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