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精神领袖:尤记得与荷兰一败 压力不能全给梅西

2014年07月08日21: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日消息,阿根廷队即将与荷兰队展开世界杯的半决赛争夺,在打破了24年的等待重返四强阵容之后,作为队中与梅西地位同样重要的另一位精神领袖,马斯切拉诺认为潘帕斯雄鹰已经做好准备,去追寻前辈巨星肯佩斯与马拉多纳的脚步向荣誉前行,直指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

  “我们为这一刻努力了太久,现在我们做到了。”代表阿根廷队出赛早已超过百场,而且是第三次征战世界杯的马斯切拉诺说道,“当然我们很高兴,但是我们需要把这种情绪转换成自信,然后迅速把我们的能量找回来。我们必须记住,现在距离世界杯的决赛还有一场比赛,所以我们还没有创造历史。”

  此前两次随队征战世界杯,2006年德国以及2010年南非,阿根廷队均是倒在1/4决赛的门槛上,但这一次马斯切拉诺与梅西的出色表现让祖国的出色球迷们看到非常自豪。“每当走上球场,我总会试着坚守自己的原则。”马斯切拉诺说道,“每场比赛你会赢,或者输,但是你必须要尊敬同样的原则。”

  与荷兰的半决赛之战,两队之间有着渊源极深的对抗历史。马斯切拉诺说,他自己印象最深的是1998年1/4决赛“冰王子”博格坎普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淘汰了阿根廷。“我在家看了这场比赛的转播,就像每个人一样,我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失望之极。”他说道,“现在的这支荷兰队非常有经验,在2010年的决赛落败之后,他们对成功非常饥渴,所以我们必须让自己小心应付。我们很兴奋,感到自己很强大,我们清楚自己能够送出另一场的出色表现。”

  不过与许多人一样,马斯切拉诺也认为阿根廷全队上下对于梅西的依赖过重,把压力都放在他一个人身上,这显然不是好事。“里奥已经在许多比赛中拯救了我们,但是我们不能只依赖他一个人。球队应该更多的给予他支持,就像我们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做到的一样,在得到了所有队友的帮助之后他控制住了比赛。那也是我们的目标,尽管我们拥有非常出色的个人球员,但是集体利益至上。”

  最后,说到7月13日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队举行的大决战,马斯切拉诺许下了自己的心愿。“我想要再次品味那种快乐的感受,我们需要付出一切来得到它。”

  (matty)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