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从未见梅西如此拼命 不同声音:他该防守吗

2014年07月09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一个“蓝领版”的梅西在世界杯上出现了,他为了集体的利益,牺牲了个人出彩的机会。那些习惯看梅西做出漂亮的突破动作,接近球门,完成致命射门的球迷,现在看到了另一个版本的梅西。对比利时的比赛,梅西只完成了区区4次射门,然而他却踢出了自己最好的比赛。

  这是一个更加拼命的梅西,他为集体做出牺牲,积极拼抢,犯规达到4次,是他在世界杯上犯规次数最多的一次。赛后,梅西的牺牲精神赢得球迷的赞誉,然而也有阿根廷媒体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让梅西加入防守无异于暴殄天物,萨维利亚应该将梅西从繁重的防守责任中解放出来,毕竟进攻才是梅西卓尔不凡的关键。

  “并没有人要求我这么踢,但这场比赛就是需要奔跑。”对比利时的比赛后,梅西如是表示。这场比赛,梅西在场上十分努力,他不断给对手施压,积极抢断皮球,伊瓜因的进球就来自于梅西抢断后发起的进攻。在阿根廷,人们看到了极具牺牲精神的梅西,他在场上非常努力,世界杯上,他的场均跑动距离达到8.2公里。对比利时,梅西的跑动距离达到8.4公里,而在上赛季巴萨[微博]0比1输给马竞的冠军杯比赛中,梅西的跑动距离只有6.8公里。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萨维利亚看上去找到了另一个梅西,这是一个在世界杯开始前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梅西,在他不可否认的高水准之外,梅西又加上了前所未有的牺牲精神。在技术之外,阿根廷国家队现在更强调整体的协作,梅西现在不如以往出彩,但却给球队带来了提高。

  阿根廷《国家报》也表示,这是一个百分之百团结的梅西,一个“接地气”的巨星,在场上做着蓝领的工作。他扮演的是另外的角色,这是毫无疑问的。从未看到过梅西发挥这么重要的核心作用,他积极参与比赛,和他在巴萨以及之前在阿根廷的特点完全不同。”

  然而也有媒体发表了不同的看法,阿根廷《奥莱报》就表示,梅西即便跑动,也应该向前跑而不是向后跑,萨维利亚应该将梅西从防守任务中解放出来,梅西毕竟不是马斯切拉诺,过多的防守任务对他的足球有害,对比利时梅西就错失了几次机会。梅西应该自始至终都保持体力,梅西的突破和进球才是阿根廷最需要的,因为阿根廷队内防守能力比梅西强的前锋多得是,如果只让梅西防守,完全可以派上其他球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