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雷拉:阿根廷防守比98年更好 光靠梅西一人不行

2014年07月09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谢勤德

  Q:萨维利亚曾在1998年世界杯时出任你的助手,你认为现在这支阿根廷和当年有相似之处么?

  A:是的,的确有些像,尤其是在对比利时的那场比赛中。比利时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但萨维利亚构建了非常稳固的防守体系,让对手一无所获。当然,现在这支球队比我们当年做得更好,已经打进了半决赛,所有阿根廷人都期待他们能更进一步,继续杀入决赛。

  Q:然后第三次赢得世界杯?

  A:最令人兴奋的一点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我们的防守做得很不错,迄今为止丢球很少。荷兰拥有很强的攻击力,让我们看看面对这样的考验,后卫线会做出怎么样的反应吧。

  Q:梅西的表现怎么样?

  A:梅西已经为球队做了许多,所有人都看到了,自从世界杯开始以来,梅西一直在推动球队前进。但想要走得更远,现在必须有其他球员站出来了,只靠梅西一个人的话是无法赢得最后胜利的。除了梅西外,我们还拥有不少出色的球员,但一个大问题是他们都没能发挥出应用的水准。对他们来说,半决赛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阿根廷也需要他们及时回归。

  Q:这支阿根廷的战术似乎有些保守,为什么不更多地投入进攻呢?

  A:这是个很难解释的问题。就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那些具备助攻能力的后卫,比如说大卫·路易斯,他技术很好,在投入进攻时也非常大胆,现在的球迷都喜欢这样的后卫。但问题是不是每名后卫都具备这样的能力,如果你无法同时兼顾进攻和防守,那就必须优先做好防守。

  Q:你在球员时代是一位优秀后卫,你觉得皮克和拉莫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怎么样,他们是导致西班牙被淘汰的原因吗?

  A:我并不这么认为。巴萨[微博]曾赢得过许多冠军,西班牙国家队同样曾赢得过许多。事情与我踢球时有点像,1978年我们拿到了世界杯冠军,然后所有人都认为我们能在1982年卫冕,结果我们却没能做到,尽管在我看来那支阿根廷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支。西班牙也是这样,2010年拿到了冠军,被所有人都看好,然后在今年却早早被淘汰出局。

  Q:本届世界杯的整体水准如何?

  A:并不是特别高,尤其是前两轮,第三轮有所改观,但到了淘汰赛后,或许是面临着太大的晋级压力,许多球队都改变了踢法,放弃了自己擅长的东西以求晋级。效果却并不好,比如说法国和哥伦比亚,之前他们都踢得很好,但在面对德国和巴西时,他们有些犹豫,下意识就将自己视为了更弱的一方,太过尊重对方。

  Q:你很了解弗洛伦蒂诺,你认为迪马利亚会离开皇马[微博]吗?

  A:我认为不会,上一次我前往马德里并与弗洛伦蒂诺交流时,他明确告诉我迪马利亚是球队重要资产,无论教练、球员还是球迷都非常喜欢他,他是那种只要踏上球场就会奉献一切的球员。

  Q:但他不能踢对荷兰的比赛。

  A:是的,这对阿根廷来说是个巨大的损失,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很精彩,尤其是在对瑞士的比赛中。不过我们还有其他球员,世界杯就是这样,你无法确保每场比赛都能派上最好的球员,当问题出现时,你必须作出选择,然后解决这个问题。

  Q:你对未来有何打算,会复出吗?(萨维利亚将在世界杯后离队,帕萨雷拉被认为是继任者候选。)

  A:如果有人想要给我打电话,随时都可以打。我没有合同在身,不用去考虑解约什么的,这是我的优势。无论作为球员、教练还是担任俱乐部主席,我永远都希望能够做到最好,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一般来说,只要我想做什么,我总是能够做到,幸运之神对我一直很不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