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梦想成为新布鲁查加绝杀夺冠 梅西绝对核心

2014年07月09日10: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986年世界杯决赛,布鲁查加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绝杀西德队夺冠。28年后的今天,有一位阿根廷队员梦想复制前辈的荣耀时刻,他就是伊瓜因,他想成为决赛时的新布鲁查加,在接受英国《太阳报》访问时,伊瓜因豪迈表示:“我们有胆量说我们能赢得世界杯!”

  28年前在阿兹台克体育场的一幕让阿根廷人一生难忘,马拉多纳代表阿根廷举起了世界杯。伊瓜因希望梅西能重现当时的场景,但首要问题是击败眼下的对手荷兰,伊瓜因说:“我梦想着在决赛中打进象布鲁查加那样的进球,这太美妙了。当然为了实现这个场景,你必须先进决赛。我们必须击败荷兰,一支战术多变的队伍,四年前他们是亚军,现在又进入四强。我们尊重他们,我们都在分析他们的强处和弱点,也只有把他们分析透彻了,才能踢好我们自己的比赛。”

  真举起世界杯感觉又会如何?“我无法描述,举起世界杯会是一个什么感受,但我自己已经发誓要夺冠了。要知道我们从预选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为此而奋斗了。当然我们知道,另外三个进半决赛的队伍,怀着和我们一样的梦想。这届世界杯是一次机会均等的世界杯。这支阿根廷无所畏惧,我们都清楚,我们为谁而踢,我们穿的是什么队服。”

  综观阿根廷头五场表现,梅西成为绝对核心,小组赛他打入四球,进入淘汰赛阶段,梅西先后助攻迪马利亚和伊瓜因打入全场唯一一球。毫无疑问梅西是阿根廷队的胜负手。伊瓜因说:“梅西现在这种状态,对全队来说是巨大的加分因素,他是关键人物,当他象这样踢球时,他就能让队伍发生变化,我希望他能继续下去。”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阿根廷球迷的热情已经被点燃,球迷纷纷进入巴西,涌向每条街道,塞满体育场周边的道路。他们唱着无厘头式的歌曲,拥护着国家队一步步进入四强。伊瓜因明白4000万阿根廷人的梦想和期待,他们等待着队长梅西举起世界杯的那一刻。伊瓜因说:“你带着他们的期待来到世界杯赛场,想尽可能踢到最后,踢到整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分钟。现在我们已经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没有谁能夺走它。我们知道还有两场比赛,就能让数百万阿根廷球迷幸喜若狂,我真的希望能这样。”

  伊瓜因至今还记得自己刚开始看世界杯时的场景,当然他那时和千千万万阿根廷球迷一样,自己也只是一位普通的少儿球迷。他说:“有那么多人支持我们是幸福的,我记得我刚开始看世界杯时,我就是球迷。没有人上学,马路上你都看不到人。现在也一样,球迷以如此巨大的热情来参与,仿佛我们是在巴西踢自己主场一样。”

  来谈谈眼下的对手荷兰吧,在1978年世界杯上,肯佩斯带领阿根廷队,2比1击败荷兰夺冠,但在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在1/4决赛1比2败给拥有博格坎普的荷兰队。伊瓜因说:“我当然还记得那场比赛,我们有杰出的团队,荷兰队也有不是?世界杯赛场上不是每件事都能按照计划好的走。比赛不是等你万事俱备后才出现,幸运的是,现在是半决赛阶段,我们还有机会做得更好。”

  在1/4决赛对比利时打入制胜一球之前,伊瓜因已经连续七场国家队赛事没有进球,他说:“我也忍受不了这种进球荒,缓解压力这事也不存在,因为我始终感受到压力的存在。但问题是一名射手不是只靠进球在球场生存,比赛里我努力为队友做配合,不断斜向跑动以扯出空间。当然能进球,使得我更开心了。”

  最后伊瓜因表示,战胜比利时标志着全队的成长。他说:“我们正在成长,我们在一起战斗。有两件事在第一天开始就必须让全队都拧在一起,战斗精神和比赛态度。你不能在这方面踌躇犹豫,因为现在你踢的是荷兰这样的强大队伍。”(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