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也是阿根廷球迷!巴西官员:请别为阿根廷祈祷

2014年07月09日15: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东道主巴西在自家土地上1:7不敌来自欧洲的列强德国,上演“米内罗惨案”,或许让另一支挺进半决赛的南美兄弟阿根廷也有些心惊胆战。不过笃信上帝的阿根廷人自有另一层心理优势——当今教皇弗朗西斯科一世可是站在了他们一边。

  在几天前,阿根廷籍教皇弗朗西斯科一世曾透露,一名巴西高层官员向他发出了特别的请求:“我希望您在世界杯上保持中立。”“为什么?”教皇好奇地问。对方回答:“因为圣洛伦佐队原本在争冠战中处于劣势,结果您为他们祈祷了,他们就拿到了冠军。所以请您不要为阿根廷祈祷了。世界杯是我们的。”

  不过巴西的惨败却证明这位官员的请求显然并没有起到效果。虽然在世界杯开赛前便表示自己将保持中立,但身为阿根廷人兼球迷,弗朗西斯科一世在世界杯进行到如火如荼的时刻很难不有意无意地站到自己的同胞一边。不久前在梵蒂冈与信徒的一次见面中,弗朗西斯科一世便出人意料地举起了一件阿根廷球衣向朝圣的人群致意,而那天正是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小组最后一战。

  事实上阿根廷国家队也一直寄希望于教皇的祝福能给他们带来好运。在潘帕斯雄鹰位于贝洛奥里桑特的训练基地,一幅巨大的照片从三层小楼的楼顶直垂地面。照片上记录的不是阿根廷国家队与国家领导人的会面,却正是全队接受教皇弗朗西斯科一世接见的瞬间。而路过的阿根廷记者也往往要停下脚步,与教皇来一张“合影”,足见这个国家宗教气氛之浓厚。

  阿根廷足协自有他们的算盘。让虔诚的球员们每日在教皇的大幅照片下来去,于弗朗西斯科一世的“注视”下训练生活,不仅能给球员某种程度上的信心(看看那些临上场前在胸口划十字的球员便可见端倪),或许还能沾到些许全世界天主教领袖的“福气”。不过祭出教皇作为“吉祥物”,这一招在实战中到底好不好使?大概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把西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