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动情了!长篇大论感慨中国为何进不了世界杯

2014年07月10日07: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4点,2014世界杯半决赛第2场比赛在圣保罗竞技场展开角逐,阿根廷点球大战4-2淘汰荷兰闯入决赛。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建宏称梅西的过人就像武侠小说里的凌波微步,刘建宏再度制造乌龙,他错报进球激动的大喊球进啦。刘建宏和朱广沪表示,这是一场完美的半决赛,比赛没有输家。刘建宏同时还在解说中长篇大论中国为何进不了世界杯。

  刘建宏比喻称这场比赛就像是两位中国武林的太极高手之间的对决。而朱广沪展望道,“我想绝对不会像昨天一样,这两个球队进攻都特别强,看进攻谁更有效率,看谁防守做的更好。”随后朱指导又是长时间不语,即便刘建宏发问如何看待佩雷斯取代受伤的迪马利亚首发时朱广沪也没有回答,刘建宏只能自己圆场。朱广沪之后点评道,“中场控制荷兰稍微占点优势,两队在防守上都占据有利位置,所以让对手很难有空当。”朱广沪还称这届世界杯守门员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刘建宏接着谈道,“对!这是属于守门员的世界杯,守门员里也有梅西,也有C罗,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名字而已。”

  刘建宏在解说比赛时频用比喻:“马斯切拉诺是阿根廷后场的节拍器,有他在阿根廷的探戈就不会跳乱。”“范加尔他就像是一个欧洲大牌球队执教文凭的收集者一样。”“这场比赛就像太极高手的比拼,高手是不轻易出手不轻易出招的,都在瞅对方的漏洞,不出手则已,一出手致命。”“这场比赛就像照镜子踢一样,你怎么踢,对方也怎么踢。”“范加尔就像一个老中医一样,不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而是一个综合治疗。”“范佩西的父亲是一名艺术家,母亲是一名画家,不知道他们的作品怎么样,但范佩西就是他们最好的作品,范佩西就是球场上的艺术家。”

  马斯切拉诺被撞晕引发出刘建宏一番联想,“我们很多家长看到这样的场景就会说别让自己的孩子踢球,我想说足球是勇敢者的运动,就是男子汉的运动,如果你的孩子连这点碰撞都承受不了,那你的孩子还能在人生中接受怎样的一个考验呢?”半场结束前梅西一次精彩突破让刘建宏拍案叫好,“那一刻,我放佛看到了武侠小说里的凌波微步!太漂亮了!!啊呵呵!!!”朱广沪直言,“这,就是天才球员!”刘建宏指出,“下半场阿根廷进攻找不着方向。”而朱广沪却认为,“我觉得荷兰他某些位置上有欠缺,需要调整了,阿根廷我觉得整个队伍比较正常,所以他按兵不动。”

  比赛中,刘建宏也聊起了荷兰的足球状况,他打趣说按照荷兰平均每15人就有一人踢球的比例,中国应该有一亿足球人口:“荷兰1680万人,注册球员人数100万,74年之后克鲁伊夫这一代后荷兰成为国际足球上不和或缺的地位。荷兰有3300多个俱乐部,几乎每15个人就有一个人踢球,按照这个比例,中国人应该有一亿人踢球。”刘建宏随后再发感慨,“你骂中国队一千遍一万遍中国队也进不了世界杯,因为我们踢球的人口实在是太少了,所以我们还是要一边看世界杯一边去想怎么去改变中国足球,要是光吐槽的话一点用也没有。德国9000万人口中17%是足球人口,近2000万的人踢球。所谓不断进步就是完美,德国足球在低谷之后就是这样的体现。我要找到办法改变,找到进步的方法,只要不断进步,不是只有拿到世界杯冠军才是成功,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一边看一边学。””

  第75分钟阿根廷右路传中伊瓜因抢点攻门打中边网,刘建宏误以为球进于是激动的大喊:“球进啦!球进啦!!越位啦!!!哇!这个球啊!差一点啊!”看到范加尔身上披上了毯子,刘建宏笑道,“呵呵,天有点冷,把毯子披上了,这形象不太好。”梅西屡次陷入人海包围之中,朱广沪称“梅西太难了!”刘建宏又即兴比喻,“荷兰球员是得多爱梅西啊,形影不离,就像跟你女朋友逛街一样。”

  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朱广沪突然大喊一句“太残酷了!”梅西将点球打进,朱广沪称赞“球星啊,真是球星!”加雷大力轰门入网,朱广沪称“这球就是不讲道理,就是发力!!!”最终阿根廷点球4-2淘汰荷兰,刘建宏表示:“这是一场完美的半决赛,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荷兰队全场比赛同样可圈可点,这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在决赛当中相遇了!这届世界杯在中国也掀起了看球的热潮和讨论的热潮,希望在世界杯之后能够变成踢球的热潮、社会普及的热潮,成为帮助促进中国足球现代化进程的推动力。”朱广沪仍像以往一样做了相同的总结陈词:“就像你说的建宏,虽然有比分的胜负,但是没有输家,荷兰队同样优秀,同样值得尊重,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再见,谢谢大家!”

  相关:晋级一刻梅西跃起狂奔 哭吧!这次为胜利而哭(图)

  相关:梅西距封神只差最后一步 击败德国他就是球王!

  相关:点球大战?阿根廷早有准备 决赛踢点球德国也犯怵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