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战再破一马拉多纳纪录 阿根廷新王踏上登基路

2014年07月10日08: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国家队出场次数超过了老马梅西国家队出场次数超过了老马

  新浪体育讯 1994年,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药检呈阳性,国家队出场记录就此定格在91场;20年后,27岁的梅西正踏着老马的足迹稳步前进,今天的半决赛是他第92次为国出战,已经超过了球王的出场次数,在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历史排行榜上升至第六位。

  梅西不负众望带领阿根廷闯入决赛,现在他面前只剩下了德国这个对手,这是最后的一步,跨出这一步他就会成为新的球王。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究竟是复制1986年球王神迹还是像1990那样饮恨决赛,四天之后梅西就会给我们答案。

  梅西年少成名,19岁就已经开始为国征战世界杯,今年已经是他的第三届世界杯了。他在为成年国家队出战的92场比赛里共打入42球,其中世界杯出场14场有5球3助攻入账;与他相比,老马职业生涯的91场成年国家队比赛中共打入34球,在总进球数上稍稍逊色。但马拉多纳世界杯出场次数有21场,进了8个球,几乎以一己之力为阿根廷带来了一个世界杯冠军和一个世界杯亚军荣誉,在世界杯赛场上屡屡有传世的名作,这也是他被人们称为球王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的梅西略显青涩,出场机会也不是很多,只在狂屠塞黑的比赛中打入一球;2010年的梅西虽然在俱乐部层面已经走上巅峰,但在世界杯上仍然没能把阿根廷带入四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德国4比0血洗,自己也是5场比赛颗粒无收。今年,梅西贵为四届金球奖得主,戴上了队长袖标,27岁的他已为人父。在我们已经看到的这6场比赛中,梅西在前几场比赛中完全是一个人决定了比赛的胜负,4场打入4球。在进入到八强之后他也显出了队长该有的沉稳,带领球队在两场苦战中啃下了两根硬骨头,场面虽说不上十分精彩但进入决赛绝对是实至名归。

  在梅西与老马的细节对比上,当年老马的阿根廷似乎更是一个人的球队: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共被对手侵犯16次,比老马在1986年遭到的侵犯整整少了37次,看来梅西还需要更卖力地跑动才行。梅西的射门有46.7%打在门框范围内,比老马少了10.4%,略微逊色。里奥-费迪南德也认为梅西的表现还不够有说服力,他在推特上说:“假如梅西决赛还这么踢,那不管他能不能赢得冠军,老马依旧是历史第一人。”

  (迭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