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阿堪称"宿敌之战" 一巧合暗示阿根廷最终捧杯?

2014年07月10日08:2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10日凌晨4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第2场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展开,荷兰对阵阿根廷。双方激战120分钟,仍旧0-0不分胜负,在点球大战中阿根廷4-2淘汰荷兰,决赛将战德国。

  中新网7月10日电 荷兰和阿根廷,世界足坛一对著名的宿敌。在今天清晨结束的巴西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较量中,针尖对麦芒的决斗正是在这对冤家之间展开。最终经过120分钟的苦战,双方均无进球入账。而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荷兰人倒在12码前,阿根廷人则拿到了通往马拉卡纳的门票。

  历史战绩荷兰本占优势 阿根廷南美作战亦不怵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阿根廷第16次参加世界杯。此前15次参赛,阿根廷夺取两次冠军,两次亚军,合计4次杀入四强。2014世界杯是阿根廷历史上第五次杀入四强。本届世界杯是荷兰第10次参加世界杯。此前9次参赛,荷兰队夺取3次亚军,1次殿军,4次杀入四强。2014年世界杯是荷兰队第5次杀入四强。

  作为世界足坛的一对宿敌,阿根廷和荷兰在历史上一共交手过8次。其中,荷兰队4胜3平1负占据较大优势。两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一共有过3次交锋,荷兰2平1负依旧占据优势。

  1974年世界杯,东道主同样是德国,荷兰和阿根廷首次相遇,在米歇尔斯的带领下,克鲁伊夫、内斯肯斯领衔的荷兰队上下半场各入两球,4-0酣畅淋漓地战胜阿根廷。

  1978年,阿根廷在本土主办的78年世界杯决赛中再次与德国相遇,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平局,但荷兰队的伦森布林克终场前的射门中柱险些帮助荷兰取胜。比赛最终结果,凭借肯佩斯的两个进球,阿根廷通过30分钟加时3-1获胜,首次捧起世界杯。值得留意的是,这也是今天之前,阿根廷历史上唯一一次击败荷兰。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双方再次相遇,克鲁伊维特接到博格坎普的头球摆渡为荷兰首开记录,但下半场阿根廷凭借洛佩斯反越位成功扳平。比赛结束前,博格坎普接到弗兰克-德波尔后场长传,在禁区右侧一停、一扣晃过阿亚拉射门得分,留下当届世界杯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将阿根廷淘汰出局。

  1999年,双方在阿姆斯特丹进行的国际友谊赛中战成1-1平局。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3年2月12日,同样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荷兰队凭借范布隆克霍斯特的一脚远射,1-0取得与阿根廷队的友谊赛的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双方0-0互交白卷。

  观察两队的对阵历史,近30年来,阿根廷在欧洲与荷兰所踢的比赛全部以输球告终。不过,阿根廷之前唯一一次战胜荷兰就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不知道今天的胜利,能否给潘帕斯雄鹰的决赛带来好运气。

  巴西世界杯阿根廷势头强劲 荷兰效率惊人

  在世界杯前的最后3场热身赛中荷兰2胜1平保持不败,世界杯开始后橙衣军团又先后以5-1、3-2、2-0和2-1击败西班牙、澳大利亚、智利和墨西哥,豪取4连胜。但在1/4决赛中面对哥斯达黎加,荷兰却破门乏术,只是在点球大战中凭借替补门神克鲁尔的伟大表演才惊险淘汰对手。

  本届世界杯多数比赛中,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橙衣军团数据算不上漂亮,51%的控球率、89次传中和26个角球都在4强中垫底,2634次传球及75次射门在4强中也均排在第3。但另一方面荷兰的效率相当高,他们56次射正和12个进球在4强中都名列第一。

  2014年阿根廷在友谊赛中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世界杯开始后以5战全胜进8球丢3球的战绩挺进半决赛。但梅西的球队却仍然饱受非议,因为“探戈军团”的每一场胜利都如履薄冰,只是依靠神勇的梅西小组赛打入4球,以及稳健的防线才涉险过关。

  虽然“探戈军团”每一场比赛都只以1球险胜,但阿根廷的进攻数据非常漂亮:场均59%的控球率、139次传中、87次射门、56次射正及40个角球都是4强中最出色的,3093次传球和79%的传球成功率在4强中也仅稍逊于德国。

  今天的比赛,阿根廷人的技术优势明显强于荷兰队,而荷兰队则显得有些疲惫,速度优势并没能充分发挥。不过荷兰队仍然凭借顽强的防守,让阿根廷队的进攻一次次无果而终,而小飞侠罗本也在不停地左冲右突创造机会,希望能在反击中带给对手致命一击。

  比赛就在这样的胶着中缠斗了120分钟,似乎球场的每一寸草皮都燃起了硝烟。最终120分钟之后双方难分伯仲,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人笑到了最后。(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