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罗本天王对决竟变死守战 世界杯最丑半决赛诞生

2014年07月10日08: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半场一瞬间的场景上半场一瞬间的场景

  新浪体育讯 当“球王”层出不穷的阿根廷遭遇奉行所谓“攻势足球”的荷兰队,你会想象这会是一场120分钟内互交白卷的比赛吗?可是偏偏事实就是如此,阿根廷队早已不是当年攻强守弱的激情代表,而“橙衣军团”也与当年米歇尔斯、克鲁伊夫的足球哲学渐行渐远。这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场半决赛0比0然后点球决出胜负的比赛。

  0比0,全场120分钟号称“全攻全守”的荷兰人只有1脚射门打在门框内,而拥有世界最华丽攻击群的阿根廷队则仅有4脚射门打正位置。罗本、范佩西、梅西、伊瓜因,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在对方密集的防守下都哑火了。

  赛前,曾经效力于国际米兰的阿根廷前锋迭戈-米利托说,“荷兰的攻击球员令人胆寒,比如罗本和范佩西。罗本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球员,而他对于防守球员来说就是个灾难。”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范佩西全场比赛竟然没有一脚攻门,加雷和德米凯利斯组成的中后卫没有给荷兰前锋任何机会。罗本在90分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消失”了,直到第90分钟,“小飞侠”才利用对方体能下降有所表现,他在禁区前沿和斯内德传切配合颇为精彩,只可惜他突入禁区的射门被及时出现的马斯切拉诺封出底线。随后伴随着自己体力也下降了,罗本再一次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我认为梅西被选为世界最佳,自然有一定道理,我并不希望梅西在与我们的比赛里表现出最好的一面。”荷兰主帅范加尔对阿根廷队的前锋也颇为忌惮,按照范巴斯滕2008年离任之后,从前讲究“攻势足球”的荷兰队再也不复存在了。范马尔维克讲究的实用主义最终让“橙衣军团”在2010年世界杯杀入了决赛,这已经追平了荷兰足球史上最好战绩。荷兰人开始反思,连范加尔带队的荷兰队也在防守中做得十分坚决,尤其是在淘汰赛中,曾经飞翔的荷兰人甚至可以被墨西哥长时间压制,也可以在面对名不见经传的中北美球队哥斯达黎加一直拖到点球。

  面对稳固防守的荷兰队,阿根廷队自然也不会踢出四年前马拉多纳时代的冒进足球。上届世界杯1/4决赛被德国0比4击败还历历在目,阿根廷队比拉尔多派的新时期代表萨维利亚自然也是一个实用主义。“一流的前锋,二流的中场,三流的后卫。”这是赛前各大媒体对阿根廷队的评价,但是相信看完本届世界杯此前的6场球,没有人会再得出这样的结论。

  萨维利亚的球队在巴西世界杯至今还没有1秒被对方取得领先,这点甚至在点球大战里也是如此。无名之辈罗霍、皇马弃将加雷、公认的“漏勺”德米凯利斯、没有人当他是世界顶级后卫的萨巴莱塔以及在摩纳哥牢牢坐板凳看饮水机的门将罗梅罗,竟然在萨维利亚的打造下构成了一条严谨的后防线,这条防线自从进入淘汰赛以来就一球不失。是什么原本让攻强守弱的阿根廷队发生了质的改变?

  原因很简单,阿根廷队再也不会像四年前样不顾一切疯狂地猛攻,然后被对方轻松找到偷袭反击的机会,这不是崇尚进攻足球的阿根廷人的本意,这是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谁冒进,谁就要被动挨打。1比7,这样的比分让2014年的巴西队注定会被钉在足球王国历史的耻辱柱,保守的斯科拉里拿到了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而大开大合的斯科拉里却为万夫所指。

  梅西一拿球就会有三到四名荷兰球员上来围抢,阿根廷队10号不会再像从前一样奋不顾身地向前撞,即便前面是铜墙铁壁,成熟的梅西会机警地拿住球,实在没有机会他会选择回传队友,然后由后场队员娴熟地倒脚。这是拖慢比赛节奏,但是没有哪个傻瓜会看着对方布置好的防线还硬要冲上去被断球,被打反击,阿根廷队在面对德国、面对巴西时因为这样踢交出的学费已经够多了。足球毕竟是为胜利而战的竞技项目,从前华丽的阿根廷和荷兰早就被其他队伍淘汰出局了,只有讲究稳固防守的队伍才能笑到最后。(松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